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訪阿拉斯加(中)
2022/08/16 13:56:40瀏覽1128|回應2|推薦39

第四天清晨五點多,遊輪緩緩駛進冰川峽谷,甲板上早已站滿拿著望眼鏡,手機和相機者聚精會神的,或靜觀或捕捉鏡頭攝影或照相或自拍。

阿拉斯加遊輪最吸引遊客的莫過於觀賞美麗的冰河,不同遊輪航程造訪的冰河區不盡相同,感受也稍有差異。

當船航行到冰河灣時,船長減速讓船沿著冰河灣緩緩前進,船上好幾個地點包括甲板,健身房,大廳都有大型耳機,遊客可隨時戴上耳機仔細地聽廣播講解眼前所看到的冰河名稱,形成歷史以及當地生態。

我們的船經過的是 ENDICOTT ARM峽灣和 DAWES GLACIER冰川。

Endicott Arm Fjord 峽灣位於 Fords Terror Wilderness 地區的南端,當船緩緩駛進30 英里長的峽灣,四周的花崗岩懸崖,山谷及數十個湧流瀑布加上漂浮的冰山和海水,這麽壯觀的入海冰川,讓我想起才去過不久的冰島。

耳機裏的講解說Endicott Arm 峽灣是世上最大的斑海豹繁殖地之一,沿岸可能會看到棕熊,禿鷹,海鴨,鹿,駝鹿和狼的蹤影.

在峽灣期間,每次有人用望眼鏡看到海豹,就會趕緊通告周遭的人。有一次我們在餐廳吃飯時,看到不少人都在往窗外看,我們望出去,不遠處似乎是海豹的芳跡!

禿鷹倒是很多,常常在天空任意翺翔!

Endicott Arm 峽灣快到終點時,看到 Dawes Glacier 冰川的美景。這座極爲活躍的冰川高超過 600 英尺,寬半英里,以其壯觀的裂冰畫面聞名,裂冰時冰會裂成一座座巨大的冰山,在水域上漂浮,由於我們這次來的時候天氣太好,沒有看到太大的冰山。

下午在阿拉斯加首府朱諾(Juneau)上岸,朱諾于1880年因發現金礦而興起,1906年成爲阿拉斯加州的首府,朱諾名字的由來源於1880年的尋礦者朱諾,朱諾和其夥伴在黄金溪的源頭雪崩谷(Snow Slide Gulch)找到大量的砂金,著名的阿拉斯加淘金潮從此開始,附近曾是有名的金礦區,但1944年已關閉,今日的朱諾以魚類加工,木材加工和旅遊業爲主。

我們事先已在船上報名Mendenhall Glacier冰川之旅,坐纜車,及參觀鮭魚養殖孵化過程。

曼登霍爾冰川 (Mendenhall Glacier)距離朱諾市不遠,發源于阿拉斯加東南的Boundary山脈,開始于朱諾(Juneau)冰原的南半部。是典型的後退冰川,每年後退約 27公尺。從這裏可欣賞到整座冰川的美景,也可在冰川中穿梭,近距離拍攝到冰川。

曼登霍爾冰川有6個主要健行步道,大部分的遊客集中在冰河東邊的步道1到3,這三條步道沿著遊客中心往外擴散。因導游時間限制,我們只能勉强走完一個步道。這就是參加旅行團的缺點,如果是自助遊,就能隨自己的喜愛調整行程。

欣賞朱諾Juneau 的最佳方式是搭纜車到山頂,雖然一張幾十元的票一天內可以多次乘坐,但因爲時間關係,我們只坐來回一趟。 

纜車穿過雨林,高達1800英尺(549米),將朱諾美景盡收眼簾。纜車始于碼頭,山頂有朱諾猛禽中心,可以近距離和禿鷹接觸,我們還在山頂的小劇院看了有關此地部落生活的短片。

下午參觀鮭魚養殖孵化過程和聽取説明,才理解阿拉斯加的政府還蠻煞費功夫地發展鮭魚業的,難怪阿拉斯加的鮭魚業務遠近馳名!

晚上10點,遊輪離開朱諾港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687253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7 12:59
您像quantum leap從冰島跳葡萄牙跳阿拉斯加,愛跳的人有福了,美貌長存啊~~~🛳🗿🏔
悅己(joana93) 於 2022-08-21 09:57 回覆:

愛跳的人的確有福

趴趴走,不跳怎麽行呀!!呵呵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7 04:42
您們好運氣。才聽說一位朋友6月中搭遊輪卻沒看到冰河,因為該郵輪太巨大,而冰河所在的峽灣太窄,船開不進去,以致跟冰川緣慳一面,空留遺憾。
悅己(joana93) 於 2022-08-21 09:56 回覆:

的確如此

頭幾天我還在奇怪爲什麽好像去阿拉斯加的船都比較小

後來看到峽灣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適應冰河的狹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