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訪阿拉斯加 (上)
2022/08/15 07:02:57瀏覽1048|回應3|推薦40

不久前看到阿拉斯加遊輪8天7夜才美金1275,還包括小費,酒水和無限上網,這三樣平常都得另外付,加起來值五百元以上!這樣的好康怎能不去?!! 雖然受疫情報復性旅遊影響導致機票昂貴,但這三樣省下的好幾百塊剛好可以抵部分高昂的機票。

距離上次來阿拉斯加遊輪已經21年過去。

阿拉斯加遊輪是我生平第一次搭遊輪,記得2000年時,偶然在雜志上看到一個旅遊廣告,說全美國有一半以上的人都以遊輪為度假第一首選,當下很好奇遊輪是個什麽玩意兒,爲何這麽多人都以這為首選?

不久,和教會好友蘭在帶小孩去拉小提琴時閑聊,她說她要去遊輪,說她上班很煩時都需要查查有沒有遊輪減價的好康,看遊輪是她減壓最有效的方法,她並告訴我,要先查機票再查遊輪,否則即使遊輪有好價錢,機票如果太貴就划不來。

聼蘭形容的那麽神,我這隻好奇的貓哪有辦法等? 2001年8月,我們全家踏上阿拉斯加遊輪之旅, 記得那次還差點沒趕上飛機。老爸平常悠哉游哉,縂說沒趕上飛機,搭下班沒什麽大不了,只有這次,知道沒趕上飛機,遊輪就泡湯了,全家在芝加哥機場飛奔,終於在最後一秒鐘趕到機門,幸好那是911以前,飛機不像今天這麽嚴格,否則絕對不會准我們上機的。

飛機趕上了,幾件行李卻不知被送到那兒, 在遊輪出發后才用小船輾轉送到第三個停港,我的晚宴服裝剛好在那幾件行李裏,聽説航空公司會賠償,我大大方方在船上的免稅商店買了件晚禮服,可惜旅行回來后卻因爲太晚向航空公司申請而被拒付,最後只好自掏腰包。至今每次看到那件黑色燈芯絨的晚禮服,就想到那次旅行。

阿拉斯加之行令全家都非常滿意,直呼這是多年來最棒的旅行!第二年一月全家又去了加勒比海遊輪。一家五口中,老媽曾說 “天堂如果像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爲了常常享受天堂的感覺,老媽從此愛上遊輪。

雖然行程和21年前類似,船公司也和21年前一樣,但是21年后再去一次,應該不算過分吧? 21年來景觀和大環境肯定有些變化,何況去的人不同,感覺一定也不同。當下決定前往!!

21年前是從芝加哥飛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下船后從西雅圖飛回芝加哥,這次是芝加哥來回西雅圖。我們清晨抵達西雅圖,先去派克市場飽食物我最愛的Clam Chowder和網上强力推薦的咖喱牛肉堡。從英國回來后,我就很喜歡嘗嘗美國不一樣的炸魚,在市場點了兩種炸魚,味道和英國的差不多。

西雅圖是星巴克咖啡店的發源地,到星巴克造訪是來西雅圖必去的打卡之地.

隨後去西雅圖著名的書店 Elliott Bay Book Co.。

下午1點上船, 雖然是同一家船公司,但可能因爲我已經搭過很多不同輪船,所以不再有第一次那種驚艷感, 反而暗地裏比較這船和別船的優缺點.

第二天暢行在一望無際的大海,全天不靠港,讓我們享受多彩多姿的娛樂設施和美食.因爲我不喝酒,以前從未買過酒水的Package,這次含在船票内,當然就盡情享用無限供應的鷄尾酒和老饕咖啡,即使喝的不多,單是欣賞酒保精心調製的各色鷄尾酒和酒杯也覺得很賞心悅目。

第三天在凱奇坎 (Ketchikan)上岸. 凱奇坎位於阿拉斯加內部通道的南端,是通往迷霧峽灣國家紀念碑 (Misty Fjords National Monument) 陸地與壯麗海域的門戶,也是罐頭鮭魚之都和世界運動釣魚中心。

我們事先已報名凱奇坎一日遊,包括參觀印第安人色彩繽紛的手工雕刻圖騰,看鮭魚產卵和遷徙途徑,並到黑熊,鯨魚和禿鷹等當地野生動物出沒之處看動物。 原本期待能看到這些動物,但可惜只有看到老鷹.

凱奇坎比21年前熱鬧許多,也增加很多景點,遊客似乎比以前多很多,也難怪,近年來,阿拉斯加已經成爲最受歡迎的美國遊輪之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6845839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09:41
吾友數年前從加州飛去倫敦搭遊輪去冰島,結果飛機有故障迫降芝加哥。之後他夫婦被安排上另架飛機去Newark,再飛去倫敦。沒想到行李沒跟上。他們上了遊輪就開往冰島,繞了一圈後回到加州,行李才趕上到家。
悅己(joana93) 於 2022-08-16 14:29 回覆:

天啊! 太可怕了,真難想象,這麽多天沒行李怎麽辦呢?

沒有行李萬事難,尤其是去冰島,天氣變化頗大,沒有足夠的衣服怎麽應付呀?!

不過他們看能到冰島美景,也就不虛此行了!!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00:54
我六月底參加阿拉斯加油輪之旅,沒有凱奇坎這一站,好像有兩種不同的行程。另外,我搭機前往西雅圖時,臨座好幾個老美都提早一天抵達西雅圖,just in case 飛機有delay 之類的。
悅己(joana93) 於 2022-08-16 14:33 回覆:

對,有兩種行程,好像就只差在這一站

其他朱諾等都是每個游輪必去的!

我平常是如果冬天,才提早一天去,因爲怕下雪飛機取消或誤點

如果春夏天,我就搭最早的班機,務求在早上10點以前抵達才行!!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5 21:52
看來我也要去嚐嚐遊輪之旅 ~
悅己(joana93) 於 2022-08-16 14:34 回覆:

我覺得一生最少得去一次游輪

才不會遺憾!!!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