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自助遊(二)- 里斯本A
2022/07/27 08:23:41瀏覽988|回應2|推薦39

第四天下午從辛特拉囘里斯本,入住旅館后,便到市區的商業廣場 Praça do Comércio。

晚上在Time Out Market 吃晚餐, 這座建築物建於19世紀,本是一批發市場名為 Mercado da Ribeira,在 2014年由倫敦著名的 Time Out 雜誌投得,將舊市場改建為美食廣場,其後更繼續以“Time Out Market” 之名在其他地方開店,如紐約、芝加哥、波士頓、杜拜等。 芝加哥在舊的希爾斯大樓附近也有一個 Timeout Market.

我們八人三三兩兩各自找位子坐,自己去找喜歡的美食,整個廣場有數十家不同的餐館,我到每個攤位瞧瞧,有些有樣本放在門口比較簡單,我點了西班牙海鮮。

第五天一早去 Pastéis de Belém , 這是葡式蛋撻的發源地。裏面人滿爲患,慕名而來的當地的居民都在搶購

隨後去Jeróminos Monastery ( 哲羅姆派修道院)。這是貝倫區最華麗的修道院,也是里斯本最為著名的古蹟,屬於曼努埃爾式建築。1983年與附近的貝倫塔被聯合國認可為世界文物保留區, 修道院建于葡萄牙大航海國力强盛之時, 國王命令百分之五的貿易稅用于修建這修道院,修了一百年,可想而知其豪華程度。

因爲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買票進去參觀,巧的是修道院前面正逢某非洲領袖來訪有閲兵典禮,我們很幸運見識到葡萄牙的閲兵大典,有成群各色駿馬和三軍及樂隊。

閲兵進行了近一小時-包括閱兵前的等候時間。結束后,我們去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發現者紀念碑)和 Belém Tower (貝倫塔)。

里斯本市區的另一個著名景點是 Monumento a Dom Pedro IV Plaza - 又稱羅西島廣場(Rossio),這個廣場是古時人民舉行慶祝活動,鬥牛和處決囚犯的地方,現在是百姓的聚會地點,有很多咖啡店和商家, 有一家尼古拉咖啡馆(Café Nicola),于18世紀開業,至今仍存在。 羅西島廣場上有唐佩德罗四世的纪念碑。

傍晚到 Santa Justa Lift (聖朱斯塔升降机),這台升降机的特別處是其低处與巴爾下城街道相連,高處延伸至里斯本城内的嘉模前地,通过螺旋楼梯可抵達屋頂陽臺,讓游客觀賞到聖若熱城堡和羅西島廣場以及下城的景色。裏面一次可乘載20名乘客,故成爲里斯本的一大景點。

晚上在 Cervejaria Ramiro 吃領隊事先幫大家預訂的海鮮大餐。

酒醉飯飽後方歸旅館!

更多文章:重回里斯本https://blog.udn.com/joana93/174180661?f_UA=p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600814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7 08:35
這篇的精釆處,是擷選的景緻和特優的視窗,況且人兒入鏡恆美。🏰🎠
悅己(joana93) 於 2022-08-08 05:44 回覆:
您的美言是偶最大大的鼓勵,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8 23:57
說實話,遊記是挺令讀來倒胃的文體,悅小姐屢屢突破了這魔咒,您的彩照擇優選奇,走到精釆處必逸趣橫生,敍述更要言不煩。
好啦,繼續以四海為家吧~~~🍀🦋
悅己(joana93) 於 2022-08-08 05:44 回覆:

謝謝您不厭其煩地來訪

感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