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克郡國家公園
2022/06/13 13:18:47瀏覽1483|回應2|推薦31

約克郡國家公園位于約克古城的郊區,占地很廣。來到這兒,讓我想起一位玩遍歐洲的朋友曾說,他最喜歡的地方是英格蘭北部,青翠的山谷,柔軟的草地,遺世獨立的安靜,面對那樣的綠,足讓人可以就坐在那兒一整天,忘掉塵世的一切。 他所形容的正是我對英格蘭北部的感受。

在國家公園兩天,第一天去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公園面積約 554 平方哩,內住有23,380人,約克沼澤國家公園在1952年被設立為國家公園。

去國家公園的路上,經過好幾個可愛的小鎮。 第一站是赫頓勒霍爾(Hutton-le-Hole),整個小鎮幾乎沒看到幾個人,走入一個小咖啡屋,只有一個人悠閑的坐在那兒啜飲咖啡,桌上擺著一小盤糕點,馬路上有一個著乳白色大衣的優雅老人閑坐在那兒。

這麽迷人的小鎮,這麽美麗的鄉間,滿谷的好山好地,卻只有這麽少人在享用,真叫人覺得好奢侈!

導游讓我們在惠特比(Whitby)自由活動並吃午餐,惠特比是個魚港,最著名的是 Magpie Café 的英國炸魚和薯條 (Fish& Chips),每份炸魚是整條Cod 或 Haddock 魚裹粉去炸,薯條是厚厚長長的馬鈴薯去炸,炸的真是酥脆美味!整條街都賣炸魚和薯條,卻家家生意都頗興隆,炸魚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惠特比另一個出名的景點是Captain Cook Museum, 詹姆斯·庫克 (Captain James Cook,也就是有名的庫克船長,1728年出生于此地,他的紀念博物館是一個17世纪的房子,坐落在離港口不遠的小巷内。

午後搭2點的蒸汽火車體驗古早的火車味,火車穿越格羅斯蒙特(Grosmont),到達戈斯蘭(Goathland)(在《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霍格莫德車站),又沿著霍華德山(Howardian Hills)返回。

第二天前往約克郡谷地國家公園( Yorkshire Dales National Park),繼續探索約克郡山谷的另一端,再度造訪英國鄉村的美景。

Wensleydale最美的地方是成群的綿羊。其實這幾天一路來,已經看到好多牧場上的羊群,但這樣近距離接觸還是第一遭。我盡可能地走近他們,他們也憨憨地接近我,一點都不怕生。 每隻羊的身上都有紅色藍色等印記,導游説是因爲天氣好,羊群的主人讓他們在外面自由活動,這些顔色是主人辨別是不是自己的羊群的識別証。

包括參觀 Askrigg 集鎮,欣賞Kilnsey Crag的全景,穿過巴克登(Buckden),前往風景如畫的凱特威爾(Kettlewell)村莊,探索以英國著名電影和電視節目而聞名的景點。凱特威爾這個傳統的山谷村在2003年因為是拍攝Calendar Girls電影的主要拍攝地點,該劇描寫的多是村莊背後的真實故事,故引起大衆對此地的好奇,來訪者絡繹不絕。!

隨後前往小鎮佩特利橋(Pateley Bridge)參觀 “世界上最古老的甜品店”(2014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店裏出售許多古早味的餅乾糖果和甜點,店面不大,但很可愛,我買了一盒類似丹尼奶酥的傳統餅乾。

下午在英格蘭最高的集市小鎮霍斯(Hawes)吃午餐,我仍然點炸魚和薯條,想試試看和昨日惠特比的是否有差別。

飯後參觀著名的溫斯利代爾乳品廠遊客中心,雖然有免費的手工乳酪供游客品嘗,但我一向不愛吃Cheese,故未停留太久。

博爾頓城堡Bolton Castle,是從中世紀就遺留下來的英國城堡,經過600年後還能保存如此完整,令人贊嘆!

歐洲的古建築保存的似乎比中國好,也許是因爲建材不同的緣故吧?中國多爲木造,大火可以燃城而歐洲多是石頭砌成,比起木頭,石頭應該較不易受戰火的祝融之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514226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5 15:29
當然是好習慣呀!而且還是行善呢!讓我們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和金錢呢!🤣🤣

比起旅行,我更喜歡在這裡看悅己的遊記分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4 17:31
謝謝悅己幫我去了約克郡國家公園。炸魚也吃了,故事歷史也聽了,這樣我就不用去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2-06-15 14:21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來訪捧場,對我而言,去旅游沒有寫游記好像如鯁在喉

真不知道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