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輪上的查經班
2022/04/23 23:58:09瀏覽1156|回應2|推薦39

早上參加11-12點的查經,這是遊客主導的 ‘ The bible in 8 days’ ,主講者是潘蜜拉夫婦,為期8 天,用8 天的時間將整本聖經66卷大略介紹一遍。

今天是第4 天,每天均有近100 人參加,聽說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以前都是50 人左右,我想應該是因為上船的第二天剛好是復活節,他們特別借用戲院舉行復活節崇拜,參加者眾,崇拜完報告了這項查經班 ,因此很多人都繼續參加。

潘蜜拉夫婦是遊輪迷,這是他們第53 次參加遊輪,起初是因為想在船上結識主內弟兄姊妹,就借用船上一個酒吧間開始查經班,後來發現這是宣教的好管道,船上大家比較空閒,願意趁機思考人生真諦且結交朋友者較多。

午餐以前,到19 樓走一圈,玩弄一下pickleball .這是上次去Vegas 看朋友才學到的,原來是近期很流行的手球運動,很像地面乒乓球。

很多人擔心遊輪上的美食太精彩容易長胖,其實老遊輪客戶多有應付之道,船上的運動項目種類越來越多,除了有各種器材的健身房,還有迷你高爾夫,籃球,攀爬,hockey 等等。

早上下午各在健身房運動一次,再游泳,三溫暖一下,喝喝下午茶,聽聽現場音樂彈奏,看看晚間表演節目,一天很快就過去.

午餐吃到烤豬,很像烤乳豬,聽說船上廚師多是印度人和菲律賓人,對東方煮法頗熟悉。

下午2 點去戲院聽演講: the return of Psilocybin ( 迷幻藥今昔),赛洛西宾(Psilocybin ) 是由超過兩百種蘑菇(合稱迷幻蘑菇,其中主要是裸盖菇属的成員,如深蓝裸盖菇,半裸盖菇和暗蓝裸盖菇,但是其他大約12個屬中也可分離出本藥物. 聽説這是藝術家必吃的東西,他們靠這個玩意兒來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我想作父母的對學藝術的兒女又得多一項擔心了。

下午在健身房練機器和走上坡機共1.5 小時,一邊運動一邊看上船以前下載的大陸劇,時間過的很快,只是劇情不太合理,大略看了幾集,決定再看一集完結篇就不看了。

晚上是魔術表演,也許是疫情關係節省成本,找個人表演花費較少。感覺上節目沒有以前宏偉壯觀。

臨睡前在陽台上小坐,看月亮在黑亮的海面上凝視我,不禁輕輕哼起那首’ 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353014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30 18:26
查經喔,查佛經、或四十二章經?🤪💃🏻🏃🏼‍♀️
悅己(joana93) 於 2022-06-02 03:47 回覆:

呵呵,我說查經,當然是查基督教的聖經嘍

説的也是,這也是基督徒的毛病,老是說一些術語,都以爲別人應該想當然爾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9 19:43
我現在一天只吃中晚兩餐已半年。希望坐上這樣好玩又好吃好看的郵輪,不會每天需要大量運動,再耗掉吃進肚的卡洛里。

第53次坐郵輪,實在不可思議。若不是為了帶查經,我想沒有人會有如此動力重複坐郵輪。
悅己(joana93) 於 2022-06-02 03:50 回覆:

我聼過幾個船上的老乘客說

其實搭游輪只是換一個生活方式

在陸地自己家也是過日子,在船上也是過日子

他們只是以游輪爲家,所以搭53次不足爲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