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賭城來去
2021/12/21 11:52:42瀏覽1141|回應3|推薦45

離貝貝的預產期還有兩星期,趁他到來之前,阿嫲趕緊又飛到拉斯維加斯作三天三夜之旅。兒子很不以爲然得說:“媽,記不記得三年前傑克早出來兩星期?” 我説:“如果我上飛機以前,貝貝出生,我就取消行程”,善解人意的貝貝知道阿嫲愛玩,乖乖的呆在媽咪肚子裏不敢出來,光是這點,等他來到世界,阿嫲可要更加疼他了。

每次來拉斯維加斯,就會想起剛來美國那個暑假的驚險記。那年我和大姐夫同時來美留學,我去俄州,大姐一家去愛州,開學前我們先在洛杉磯二姐家玩一陣。臨走前兩天,二姐夫決定帶我們去賭城一遊,因爲是臨時起意,周六下午出發,到賭城走馬看花加上欣賞一場白老虎秀,馬上在周日清晨轉頭囘洛杉磯。

回程路上,我夢中驚醒,覺得車子在空中盤旋,沒幾下飛進離路面不遠的沙漠堆中。二姐無辜的說一車子的人都在睡覺,所以她也睏得睡著了,也難怪她,洛杉磯到賭城來回十二個小時,沒睡覺開車本來就容易出事。幸好沒人受傷,懷孕5個月的大姐也無恙,拖車來的很快,修車厰也很有效率,沒有耽誤我當晚飛往俄州的行程。

來賭城好幾次,每次來都會出現新蓋的大樓,想來這兒生意一定很興隆。雖然是疫情期間,每一家也都人來人往,看不出和疫情前有天地之差,唯一較明顯的是秀場廣告似乎沒有以往多。

我不愛輸錢也不想贏錢,所以來賭城從來不賭,只喜歡漫步街頭,逛街看秀,百看不厭的是百樂宮酒店(Bellagio的音樂噴泉,和各大賭場的佈置.

這兒有以威尼斯,巴黎,凱撒皇宮,紐約等為主題的賭場,每個都微妙微翹,讓遊客仿佛置身異國。

榮搬來賭城五年,聼他描述在這兒的退休生活,真是羡煞我們!一年四季可戶外活動,沒有州稅,房價和物價比芝加哥低,地價稅便宜,他的房屋五年内已經漲了一倍,不像芝加哥的房價五年來原地踏步。此地中國人很多,有許多華人組織,尤其是退休族的節目,想參加的話一年到頭都參加不完。

我們搭午夜的飛機囘芝加哥,臨走和兩個高中同學書和華在中國城小聚,她倆慷慨請我和寧吃螃蟹和海鮮大餐。華是此地的房地產大亨,在這兒已住數十年,她說住賭城沙漠太久了,很懷念四季分明的地方,打算到東部退休。書幾年前因先生換工作而從田納西搬到這兒,她說這兒不像南部,到處青翠一片,她退休后還是想囘田納西。

美國真是得天獨厚,每州都有其特色,讓退休者能擇其所好。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利弊,只要能常常旅行,住那兒似乎也差別不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0913802

 回應文章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23:52

悅己真的很enjoy 旅遊耶!印象中你還在台灣的防疫旅館,結果又飛到賭城吃鼎泰豐了!也對!跟著感覺走,nothing more than feeling!

紐澤西的大西洋城賭場因為人氣的關係就沒有拉斯維加斯熱鬧了,唉,真的是受到疫情影響有一點大。

悅己(joana93) 於 2022-01-08 04:37 回覆:

雖是疫情期間,但我們很多高中同學都已經在飛來飛去,歐洲,大溪地,南極。。最近都有人去玩

人生只剩下幾千個星期,實在沒法這樣耗下去,浪費時間了

只能盡量小心,盡人事,聽天命,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4 20:31
祝悅己聖誕快樂~

我根本不想出遊,只要固定來閱讀悅己的部落格遊記就滿足了。
哈哈哈~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2 12:05
看來賭城依舊繁華,疫情沒有改變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