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沙丘國家公園
2021/09/09 14:21:24瀏覽2064|回應7|推薦44

此行最奇特的景觀該算是坐落在科羅拉多州南端的大沙丘國家公園(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雖然我沒去過戈壁大沙漠,但想象中,應該和此地相去不遠,或者是此地的放大版。

我們先到露營區報到,公園内的營區不管有電沒電早客滿,幾個月前就根本訂不到。我們訂到的是公園門口私人經營的Oasis Campground,一大片空地上有數十個有電營區,多數是RV,帳篷者寥寥可數。 從營區望過去,只見連綿一綫的沙漠,幾乎見不到盡頭。

搭好帳篷,我們抱著好奇的心情進入公園,想象中沙丘應該就像我們去過的密西根和印第安納州的沙丘一般,可以走上去再爬下來,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像撒哈拉沙漠一樣壯觀。 沙丘非常高,堪稱是沙山,還有很多人帶著滑板來滑沙,難怪剛才在小店付露營費時,有很多年輕人在租滑板。

這兒有五座高度超過700英尺的沙丘,其中星丘(Star Dune)的高度達750英尺,是北美洲最高的沙丘。根據谷歌,其形成原因是因爲“板块运动和火山运动分别抬起了盆地两侧的森格雷-德克里斯托山脉(Sangre de Cristo Mountains)和圣胡安山脉(San Juan Mountains),并在盆地形成了阿拉莫萨湖(Lake Alamosa)。由于后续的地壳运动使得阿拉莫萨湖瞬间干涸,湖底的沙子便露出表面,并在往东吹的盛行风和往西吹的暴风两面夹击之下,沙丘被越吹越高,最后形成了如今的大沙丘国家公园”。

我們坐在沙丘上看游客玩滑板。沙丘上可以玩滑板,對我可算是第一次見到。

另一奇景是,沙丘下的溪流花紋非常美麗,這是因爲沙丘上的沙子流進小溪,綿綿細細的沙潺潺流動就蕩起藝術畫般的波纹,據説北美只有這裏才能見到這種奇景。根據谷歌,每年五六月積雪往沙丘流下,形成了梅達溪(Medano Creek),深度不及20英寸。到了七八月平均温度一高,溪水便會枯乾,又變回荒漠一般的景象。還好我們5月底來,算是聰明的選擇,來對時間了。

黃昏時刻,夕陽下的沙漠有種肅殺的美,讓人想起王維“使至塞上“裏的詩句: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

征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

大漠孤烟直,長河落日圆。

蕭管逢候骑,都護在燕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751826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5 21:47

連續讀了悅己的幾篇精采遊記,羨慕不已。連續跑這麼多地方,要多少體力! 年輕真好。

沒有想到科羅拉多州也有沙漠,而且這麼美。謝謝妳的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21-11-11 13:49 回覆:

謝謝看雲

看雲也是好體力,台灣美國來回跑

而且都沒閑著,看你的游記是一大享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0 10:58
大美女彩照二,那個地方神奇,照的相片吐實,照出18歲的真實年齡的美魔女。🚍🏜⛺️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15 01:03 回覆:

太喜歡聼瑟先生的美言了

可以想像您是多麽受歡迎,呵呵呵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0 22:57
真是好美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15 01:04 回覆:

我也覺得好奇妙

這種普通地方竟然會出現沙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0 16:36
請妳多多分享美景
因為現在不能出國旅遊
看看妳介紹的
在部落格上看了也開心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15 01:04 回覆:
呵呵,疫情期間,我也很喜歡看別人的游記跟著神游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0 10:46
簡直是人間仙境,一邊是綠洲,一邊是沙漠。讚呆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15 01:05 回覆:

真的是上帝偉大的傑作!!

我常覺得上帝好幽默,縂喜歡給人類驚嘆不已,瞠目結舌的作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0 01:52

好獨特的景觀!
若不說,還以為去了撒哈拉大沙漠大笑 

話說前不久有個小摔鍋說要去科羅拉多州買個農場給我,
叫我跟外子搬去那裏幫他顧農場。 這圖片看起來,
不像有農場啊? (小摔鍋是我犬子😆)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15 01:06 回覆:
科羅拉多州好多樣性,山,水,沙漠,石頭,一定有很棒的農場的!!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9 17:49
親愛的悅己姊妹,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最近變種病毒,大家要小心!
看到您的文章內容,我想到
上帝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情

詩篇66: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
到豐富之地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平安健康!
願主賜福您!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15 01:07 回覆:

太巧了

那天看到這個奇景

我想到的也是這節經文呢!

上帝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