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NDING
2006/01/24 20:59:18瀏覽141|回應0|推薦3

ENDING

    句號,這是我們在寫作中常用的符號。事實上,它代表了很多意思。我不喜歡句號,因為它總是讓我聯想到——「分手」。

    我知道要告訴一個自己愛過的人這句話,是很殘忍的——「我們分手吧!」其實,在知道了自己最愛的還是那個人,那麼……句號不也挖空了你們的「機會」嗎?我相信,沒有一個人會高興在一段感情裡畫上句號。

    「。」這是句號。可是,你不認為,它也像是「零」嗎?一段感情歸零,必有另一段感情填滿……只是,分手、劃上句號,就代表不再愛了嗎?其實不然……你挖多大的洞,下定多少決心寫下句號,那個句號的半徑就有多大,你所能填塞的感情就有那麼多……

    只是,再想想,那個句號的外面、外框,不正是原先的感情?

    如果,你深愛的那個人對你要求:從今以後只能愛她一個,這是否太荒謬?我想,每個人在自己生命中每一段戀情中都一定認真過,甚至曾經想過要和那個人一輩子在一起……暫且不管結果如何吧!在那過程中,哪一個人沒有從中獲得深刻難忘的回憶?就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所以,他們所能帶給你的也就不同,不是嗎?既然如此,那又何必那麼自私地在乎對方已逝去的戀情?至少,他在現階段最重視的人是妳,不是嗎?所以……別再用過去傷害他,別再質疑對方是否只把自己當成替代,畢竟,真的沒有誰能取代誰的!

    當一段感情劃下了句號,那並不代表兩個人不再相愛,而是……想讓它成為生命裡的「永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770407&aid=15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