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小確幸~~~我的小小花園
2015/02/13 11:22:21瀏覽389|回應0|推薦10

總是要出外去旅遊,看到人家的花圃園藝,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生意盎然的。才想起我的花花草草呀!

過了藝花植草的狂熱期。每天上班前的澆花,也懶怠了。常常漏個一兩天,怕它們乾枯了,才趕緊補澆水啊!(所以曾有一盆挺耐乾旱的棕櫚竹乾枯到回天乏術啊!)

因為太久沒施花肥了,我的花花草草們,長的營養不良(台語說的~黃酸黃酸的);也太久沒修剪了,一片荒蕪啊!

懷著滿心愧疚,趁著今天上午的冬陽暖暖,拿著花剪,把花開過很久,一串串掛著金黃小小果實,雜亂的紫金露修剪著。再給每盆花加上花肥。SORRY!我的花兒!

隔壁的阿桑,很熱心地過來加以指導。說要常修剪,要施加花肥......啊!(哇哉啦!哇只是偷懶咩!)

倒是還有些花兒挺給力的啊!仍然開花結果呢!

燦爛的九重葛,小小的桂花,咧著果實的小小石榴,都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啊!

開得燦爛的九重葛

小小的桂花,飄著淡雅幽香

小小的石榴

小小的石榴花

小小的火鶴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55123&aid=2088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