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廉貞天相在子午坐命:廉貞文武格
2013/11/06 10:03:35瀏覽36436|回應3|推薦0

廉相在子午同度對宮為破軍,官祿宮為武曲獨坐,財帛宮為紫微天府。

1廉貞最喜天相同度來制其惡,因天相之水可剋制廉貞之火。使廉貞火雖有衝力,但被天相水所制,性情才能變為溫和,行事謹慎,化浮躁之性為內蘊而不表露,轉化為自身的聰明才藝,做為事業的基礎,使廉相坐命成為良好的格局。子宮較午宮為佳,子宮以天相星情為強,且日月並明,午宮為火加強廉貞之性。

2.廉相在子午二宮,廉貞受天相的影,加強廉貞陰柔之氣,情感色彩甚深但三方所會合的星曜卻盡屬物質性,一生皆表現在物質方面,內涵較差,輕貧重富,喜歡結交比自己有身份地位的人士,對朋友與合夥人多挑剔,精神生活較空虛因此內心感情與外在的環境,必產生衝突。在個性上易顯現出雙重的特質,有時表現得極為夢幻,有時又極為理智務實,這樣感情與理智難以調和的人,自我矛盾產生痛苦與遺憾的事情來。剛柔未既這是廉貞星本身特質上具有的衝突,所以廉貞星易受星曜的影響。廉相在子午,喜甲丁己年生人為財官格,無煞曜,又見文昌文曲同會,具剛毅之性內蘊而不表露,外圓內方,事業可平步青雲,任要職而掌權。適合公職或大企業財經,可為行政主管之職務。廉相若逢煞聚,則破壞廉相之平衡,產生「囚」星的特質,剛柔未既雙重性格,個性暴躁卻脆弱,在面臨橫逆忽來之時,則內心感到困撓、痛苦,情緒不穩定,行事衝動,因而動輒得咎,多招事非糾紛,影響成敗。

 

3.廉相在子午二宮, 廉貞為平位而同宮的天相廟旺,應以天相之星情為大,天相為幕僚星的特質,所以要重視他的左右宮位。若能得巨門化祿或化權相夾,或遇祿存則為「財蔭夾印」主富貴。但祿存同度,左右必有羊陀夾,易遭小人傾擠,較為孤獨。若行成「刑囚夾印」、「刑忌夾印」,則主觀性過強,為人有偏見思緒不開,缺乏與人溝通的誠意與耐心,故多招是非之擾。﹝刑囚或刑忌夾印﹞以同宮之破壞力大,三合亦多困擾麻煩。

 

4.廉相在子午二宮,最怕逢擎羊同度,會形成「刑囚夾印」或「刑杖維司」之格。其人會懦弱、狡猾,個性暴躁行事衝動,缺乏深思熟慮,一生難發達。有刑訟之事,易受冤枉,刑杖難逃。加官符、貫索、白虎有牢獄之災。若行運化忌引動,易見官非,午宮的破壞力大。﹝大限流年逢之同論﹞

 

5.廉相在子午二宮,不宜火鈴同度,引動廉貞的浮躁之性,個性暴躁不穩定,行事衝動,缺乏深思熟慮,易做出錯誤的決定,引發傾敗。

 

6.廉相在子午二宮,最忌與左右同宮,反為凶惡、奸滑。女命刑夫剋子。

 

7.廉相在子午二宮,三合昌曲者為「廉貞文武格」,工作上能掌握權威,就算化忌也不以惡論,只是不順遂。但壽元不美,感情不順,刑傷不斷。

 

8.廉相在子午二宮,貪狼入夫妻宮,不可早婚,逢煞沖破,主刑剋,夫妻感情不穩定,以遲婚或婚前遇阻礙周折為宜。

 

9.廉相坐命之人,無論是否會照煞曜,皆主無祖業,縱有也易退祖自興,白手興家性格上較為負責任,重感情做事勤奮而按部就班,喜掌權,處事謹慎保守,太過於慎重,缺少擔當和開創力,故僅能服務於他人

 

 

第二十一數 丙甲 噬嗑卦 甲申 一生勞碌 作事無成

判斷

此命風雲際會之星。君臣和好之宿。所憎邪佞。會解凶灾。作事不肯縮頭。能會擺布。平生事業。如同燕子營巢。一世親情。好似小兒藏面。身心不足。兩足常忙。易榮枯。多翻覆。傷妻害子。破祖成家之命也。

 

詩云:蓋水雙蓮格
赤腳望前命可知,蓮花出水不沾泥。變更世事生涯好,勞役身心事業遲。

鴻雁斷雲成聚散,鴛鴦交頸見分離。君還欲問平生事,好向雲間借月梯。

 

基業:天然成就安閒福,得祿成名東復西,鳳閣龍樓人事好,休疑悔滯自淒淒。
兄弟:風送鴻雁自飛去,偏宜最早得高風,終須振作聲名遠,棠棣芬芳到日紅。
行藏:一身踐履何時立,立向雲程自有梯,得祿江濱身價闊,高人青白自提攜。
婚姻:方擺鴛鴦同戲水,豈期一隻早分離,草塘鷗鷺紛紛立,日暮桑榆不用悲。
子息:庭畔春花結一果,清陰修行長龍孫,兩年朱紫盈門戶,一炷天香謝聖恩。
收成:時值運逢相合處,乘牛騎馬上青天,知音正好同謀用,別調風吹問釣船。

 

命宮:為廉貞天相的組合,廉貞最喜天相同度來制其惡,使廉貞變為較溫和,化浮躁之性為內蘊而不表露,轉化為自身的聰明才藝,做為事業的基礎,使廉相坐命成為良好格局。廉相之人,重感情、處事謹慎保守,負責任,但缺少擔當和開創力,僅能服務於他人,宜公職或為大企業財經。與祿存同度,則做事勤奮而按部就班,長才得展,一生事業順遂,能逐漸晉升至行政主管之職務享用富足。但祿存同度,左右必有羊陀夾,易遭小人傾擠,較為孤獨。又與鈴星同度,引動廉貞之性,個性暴躁,行事衝動,缺乏深思熟慮,容易做出錯誤的決定。天相為幕僚星的特質,所以要重視他的左右宮位。兄弟宮巨門化忌,行成﹝刑忌夾印格﹞,為人有偏見思緒不開,主觀性過強,缺乏與人溝通的誠意與耐心,故多招事非之擾。三方遇文昌文曲為「廉貞文武格」,工作上能掌握權威,做事勤奮而按部就班,但與人寡和或對下屬較嚴厲。此格一生富有,與人寡和,感情不順遂,多操、多勞、精神欠缺安寧。一生中多有機緣接觸五術(山醫命卜相)與神仙之道。

﹝鬼谷子:此命風雲際會之星。君臣和好之宿。所憎邪佞。會解凶灾。作事不肯縮頭。能會擺布。平生事業。如同燕子營巢。一世親情。好似小兒藏面。身心不足。兩足常忙。易榮枯。多翻覆。傷妻害子。破祖成家之命也。﹞

 

父母天梁、地劫、擎羊同度,有刑剋,若非幼年失怙即是父母有代溝。﹝父不詳﹞

行限12-21,險誤入歧途。

 

福德七殺朝斗格,有謀略,有理想,但須歷進艱辛。七殺朝斗格,對宮為紫府,三方未見煞星,能因人而貴,一生順遂,平步青雲,長才得展。對宮紫府見祿不為空庫,能富能貴。但七殺的理想,偏重於個人利益,有週期性的孤獨感,不合群,憂鬱,身心兩不閒,喜忙碌而不得清閒。﹝鬼谷子:身心不足。兩足常忙。﹞不利感情,有刑剋,晚婚為宜。

行限22-31七殺朝斗格,對宮遷移紫府,因人而貴。

 

田宅:天同化權,自置產業。

行限32-41天同化權,對宮太陰化祿,行至此運限自置產業。

 

事業武曲戌宮羅網位,遲發的性質,少年辛勞不易有大發展。

可在財經企業界出人頭地,公民營機構之主管或首長。

行限42-51行至此運限,事業成就好。宮干庚武曲化權,有助於衝開羅網,奮發有成。

交友太陽弱陷,對宮巨門化忌,多口舌是非,且施與人則可,而有求於人則不得。逢空劫多為修道之友。有善辯好理論。口舌爭鬥,容易發生是非糾紛。

行限52-61太陽在亥宮失輝,無力照拂對宮的巨門之暗,及天梁之孤剋,與人寡合易招口舌是非。而對宮巨門化忌又和陀羅同度,更加強巨門的是非之暗曜,動則得咎,與人寡合招非,多風波不斷。此時三方又形成巨火羊格,因自尊心強,又不易自我調適,常有不理性之行為,而產生作繭自傅,自討苦吃。﹝此時須提防在逆境時,較難擺脫人性負面的思維,難以逃離人性的黑暗面,而影響運勢的發展,使命運蟄伏難進。﹞

太陽在亥宮雖失輝,反而利於求富,此時宮干「辛」巨門化祿、太陽化權,可成富局。但三方見空劫,動則得咎,宜靜不宜動,才能持盈保泰降低財務之風險,避免災禍,保有原來所擁有的財富,才不至於滿盤皆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52348&aid=9360549

 回應文章


2016/07/08 10:04
怎麼跟我的命盤那麼像…(f1258413072004@yahoo.com.tw)


2013/12/11 21:40
謝謝周老師,可是我人不在台灣,怎麼約見?
周幸蓉老師部落格(jo52348) 於 2013-12-16 13:48 回覆:

先好好的專心工作,等妳回台我們在約,一切隨緣。



2013/11/24 02:29

周老師,你這篇文章令我獲益良多。我正是廉相坐命,文中很多點都說得很到位~

因為我田宅宮天同沒有化權而且好像不太好(請參看下圖的命盤),是否代表我不能自置自置產業!?但對宮財帛宮有紫府好像財運又不至於太差...難道我不適合自置產業或從事地產行業?只有流動資金的幸運?如投機、股票等等?

而且我對宮破軍獨坐遷移宮是否不利出外(移民或出外發展、在外國工作等等)?因為我想從事外貿工作或在外資公司打工,如要經常被派遣到國外或要駐外國的工作是否不適合?

另外一如你在上文所說,我的兄弟宮和奴僕宮都很不濟(我朋友說巨門在兄弟宮就像一道很大的門把光遮蓋了,把父母的關注從我身上移開,我家兄弟姊妹五人我最小,的確父母是有偏愛我其餘的兄姐,不過對我也不是太差,只是比較下去是分薄了),是否代表我在職場上只有上司或長輩緣?同輩(同事)和晚輩(下屬)緣很差?那我是否只可以依靠年紀比我大或職位比我高的人?我的丈夫能依靠嗎?還是這一生我都注定人緣很差...?

 

(joyanv@hotmail.com)
周幸蓉老師部落格(jo52348) 於 2013-11-28 10:20 回覆:

天同守田宅宮,一般主白手興家。天同化忌,擎羊同度,則因置產而有是非破軍在遷移宮,一般情況下不利遷移出外,且遷移宮還帶「天哭」。妳的命宮並不差,不須要出外發展的工作。是命宮不好,才不得不離鄉發展。至於工作只要努力,以妳的命盤,長才得展,事業豐宏。

人是性格決定命運,對待朋友、家人多挑剔,人緣當然不好。何不試著改變自己。進一步詳論, 請來電預約092776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