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德宮」(五)化科星
2022/08/23 14:12:32瀏覽2919|回應0|推薦0

福德宮是人精神面的宮位,它可推斷人生活壓力的轉化機制是否良好。「化科」主智慧,理性、謹慎,具有逢凶化吉的解厄功能。可助福德宮壓力的轉化,使其內心平穩。

化科為清貴之星,入福德宮,命主生活較重視精神面,是一個頗懂得自我調適的人,且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它能藉由讀一本好書、欣賞一幅好畫、或聽一首優美的曲子等等,來怡情紓壓,是科權祿忌四化曜中,精神面最為豐富的星曜。

福德宮化科之人,懂得自我充實,對知識、學問或感興趣之事,皆會作深入的研究,所以能有相當程度的見解。尤其是天梁化科之人,更能在學術研究中,有所突破性的創作。

「化科」具有節制與自我保護的涵意,所以也具有逢凶化吉的解厄力量。福德宮化科之人,有智慧,樂天知命。懂得自我規範,有自律,不好高騖遠,內心安逸,處事謹慎,且溫和細膩條理分明,既使遇事也能靠自己的理智去化解災難。但多半會選擇明哲保身來處理問題,而不是見義勇為的拔刀相助,所以少有災禍近身。命主認為自保的處事態度是理智,先讓自己不直接涉入危險處境,再等候機會希望能圓滿解決事物,但有時讓人感覺「文過飾非」。

化科在命宮或福德宮,多少都有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所以處理事務多半會選擇明哲保身,來保全自己的聲譽。化科具有節制作用與自我保護,在事務上的處理,通常是深思熟慮的考量與規劃,雖然過程緩慢,卻少有出錯。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個性與思考模式也會不同。有的人喜歡直來直往,講話直白,不喜歡拐彎抹角,但也有人認為講話婉轉才得體。每個人價值觀取向不同,直白只要不失禮節,婉轉卻能不失真誠,均應給予應有的尊重。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52348&aid=17692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