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悟空 悟即空
2010/06/18 19:06:46瀏覽1167|回應6|推薦139

引用文章 / 網路圖卡 : 新月悟語(推薦夜瞳小說) 七絕~鬥戰聖佛


       悟即空

      孫悟空 悟即空
      悠哉水濂洞
      猴王唯稱雄
      觸天逆道戲神眾
      佇候南天門
      應悔恃寵
      駕雲風
      觔斗難越 五指山入聳
      玄奘動容
      緊箍纏重
      孫行者 識大勇
      護經藏 顯神通
      誓願 佛道弘

    宏哥菩薩 /2007/12月/13日舊作 稍改

    (宏哥珍藏 : 飛天達摩 木雕 )

音樂分享 : 踏雪 河图-雨碎江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n9369&aid=4139216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化
2010/06/21 12:43

悟即空說的真好

沒有唐三藏的緊箍咒

那來孫悟空的護經藏顯神通

天地之間的相生相剋,如此巧妙的因緣聚會

宏哥菩薩(jn9369) 於 2010-06-21 17:59 回覆:

小女人平安

玄奘與悟空的 因緣合和

也令西遊記 稗官野史 憑添了許多趣味與哲學..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天門
2010/06/20 07:16

去過南天門嗎?怎知是孫悟空駐守的呢?

西遊記一般人把它當作神話小說,

其實它有另一層的佛理隱喻,

孫悟空,知道是代表悟空的法理,

道行很高喔,蓮花守護者


~嗨!相逢;不相見的網友好!網路一線牽 相逢在眼前 歡迎光臨 非常女 部落格~
宏哥菩薩(jn9369) 於 2010-06-20 16:50 回覆:

非常女 平安

西遊記的故事內容 精彩又帶有歷史典故和人生哲學...

感謝  非常女的  悟空法理評析

祝  吉祥如意!!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虚构的神仙人物
2010/06/19 18:35

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与《封神》里的杨戬,可不是后来的二郎神。

还写过一篇文章《最爱最爱孙悟空》。

您喜欢二胡曲?河图在网友中很受欢迎的,被称为“图大”。

宏哥菩薩(jn9369) 於 2010-06-19 19:39 回覆:

雖是 虛構  卻帶來了無比的驚喜和幻想...嘿

二胡 大都幽怨淒美...喜歡

謝謝 踏雪 的音樂分享!!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6/19 09:10

還蠻喜歡悟空那 頑皮  率性與正義的個性

尤其是鬧天庭逗玉帝時   真是可愛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宏哥菩薩(jn9369) 於 2010-06-19 10:18 回覆:

新月 平安

悟空美猴王 刁鑽古靈精的性情

讓玄奘取經的故事  更加精彩生動了..

感謝妳的 美圖和網路資料分享..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芳
2010/06/19 08:02

前行無悔持戒齋   所向無敵孫悟空

遵行教誨懲惡除   活躍人間美名頌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宏哥菩薩(jn9369) 於 2010-06-19 10:42 回覆:

江水 平安

美哉孫行者

猴王稱英雄

悟道護玄奘

空性緣西方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悟空
2010/06/18 20:12

【孫悟空】

(一)能人也!本領超強,不受約束。對組織目標基本認同,但比較任性,喜歡衝鋒陷陣天馬行空,這樣的人當一把手會有點問題,和你好的時候一起喝得爛醉,翻臉的時候能拿棍子掄你。對待像孫悟空這樣的下屬,當領導的應該適當寬容一些,只要他對組織目標基本認同、能夠發揮特長鏟除妖魔就可以了,緊箍咒不可以經常念,念煩了猴子就撂挑子跑回花果山去了。一般這樣的人比較容易招人煩,但是在一個組織裡,像孫悟空這樣的人卻決不能少,否則真正大難來臨,像豬八戒和沙和尚這樣的飯桶膿包是根本派不上用場的。
(二)頑皮機智的孫悟空
花果山是孫悟空的誕生之地。美麗的山水、飄香的花果養育了聰明機智富有靈性的悟空,也造就了他不懼任何艱難險阻的大無畏精神的英雄氣概。在他被壓在五行山下之前,確是一個天真浪漫、調皮任性的“野猴”。且看他的屢屢“戰功”:奪走老龍王的鎮海之寶───定海神針;遊樂地府撕碎閻王爺的“生死簿”;大鬧天宮,高喊玉帝為“玉帝老兒”;回歸花果山,高掛的旗號是“齊天大聖”……這個時期的孫悟空正如林語堂老先生所說的那樣:“他代表了人類精神中最頑皮的部分”。但是從五行山下出來以後的悟空,雖說是頑猴的“劣性”不改,但那讓他頭暈目眩的緊箍使得他歸順、聽話了。孫悟空的超級本領在這時才有了用途,一路保駕師父到西天取回三十五部真經。其實這也是悟空聰明機智的一面,如果不聽話,就要上“緊箍”,甚至被趕回花果山,完成不了保駕師父西天取經的任務。林語堂說這代表“不甘約束的人類精神與神聖的規範之間的衝突”。孫悟空───美猴王,聰明勇敢的化身,我們心中崇高的形象。 
孫悟空:又稱孫行者,曾因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後被唐僧救出,受觀音點化保護唐僧前去西天取經,是唐僧的大徒弟。雖然有時淘氣,但是唐僧的緊箍咒使他平靜。他能有七十二般變化,他懲惡揚善的心從未改變,雖然曾受到唐僧的冤枉,但並不因此厭惡唐僧,也一直恭恭敬敬的保護唐僧,非常忠實。 他是小說中最成功的藝術形象,他樂觀、聰明、勇敢、頑皮、靈活,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熱愛自由,除惡務盡,充滿了鬥爭精神。“大鬧天宮”,自詡為“齊天大聖”,取經路上始終是斬妖除魔的主力,最後得到了一個“鬥戰勝佛”的光榮稱號。他還自命不凡,高傲逞強,時時使他在鬥爭中表現出輕敵的弱點,但他仍不失為一個真英雄。最能表現孫悟空的反抗精神的故事是《大鬧天宮》;《三借芭蕉扇》淋漓盡致的表現了他的聰明;《三打白骨精》可見他的嫉惡如仇,除惡務盡。(取自網路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