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傑的生日
2014/05/28 00:21:08瀏覽3972|回應44|推薦179

「我今天滿週歲了」

「媽咪三個星期前設計印製我的生日趴邀請卡,這個週末邀請我的"小朋友"來我家。阿公和阿嬤會從北加州開車500公里來參加。阿公會讓我玩"抓週遊戲,據說,可以預測我未來長大後的工作性質」

「媽咪從我出生,每個月用粉筆在黒板畫一張圖案,記錄我每個月的成長。現在就可以看看我過去的模樣,呵呵,有長高嗎?」

「媽咪每個月畫新的圖案前,就將舊圖案擦掉,阿公覺得很像西藏喇嘛用彩色粉噴畫"曼德拉",每幅曼德拉完成後,立即消毀不留,很可惜!您們覺得呢?」

「我現在還是一位素寶寶!媽咪在懷孕和坐月子時,阿公擔心媽咪吃素會不會營養缺乏,影響我的生長,曾建議媽咪放棄吃素食。但是,媽咪從唸大學時,不忍動物被殺就開始素食,十幾年下來,素食並不影響健康。阿公幫媽咪坐月子期間,花腦筋每天設計烹調可口素食,也要考慮營養均衡,費神不小。我在第九個月大時,阿公也想給我增加肉類嬰兒食品,不過網頁資訊說,晚些給嬰兒動物性蛋白質,可以減少貝比過敏體質,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一位素寶寶!」

「阿公和阿嬷在五月初回去北加州後,每天我都打Skype和阿公阿嬷聊天!阿公阿嬷看我在唸書,我也喜歡和小虎玩」!

「我的表妺叫蔡愛林,比我小六個月,剛剛會坐了」

「小愛林很愛笑!每天很快樂」!

「我的表姊蔡依林,雖然還沒有過4歲生日,但已經很會照顧她的妹妹了⋯」

「表姊已經去幼兒所上學,愈來愈像大姊姊了」!

「小依林的駕照」

「有一天中午,阿公阿嬷帶火鍋料去小依林家一起吃火鍋,午餐後阿嬤再炒麵給小依林當晚餐。阿公和阿嬷臨走時,阿公抱小依林說"阿公會好想妳",表姊說"阿公請等一下下,我馬上去畫我送您,阿公在小傑家想念我時,就可以看到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1366700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28 11:40

都長大了  好可愛唷!

我家小外孫女也1歲5個月了大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4-05-29 00:43 回覆:

呵呵,好久不見!

過去三年,一直當"派遣工",在小依林家或小傑家,阿嬷當保姆,阿公當廚工!矽谷風華四十年,現在歸落弄孫的平靜!

我們一起享受當公當嬷的幸福啦!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02:33

太快了吧!已經一週歲了。我們都被孫子追老囉⋯

二小姊的繪畫天分很高,真是能文能武文武全才!

誒?這裡怎麼少了您25年前的作品,可以順便介紹讓大家驚艷一下。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4-05-29 00:37 回覆:

繪畫是天生本能,小時候畫月光反面、原子小飛俠、諸葛四郎,入小學後代表班上參加繪畫比賽,一直到研究所,畢業紀念冊都是我的作品!民國64年交大研究所畢業紀念冊,當年龍部長在交大院長室還是結辮子小姑娘秘書,是所長、講師、研究生,我們一起追求的"女朋友",我就調侃將故事照片放在紀念冊!

這張是三十年前在美國初學油畫技巧的處女作!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01:57

好可愛的小傑~一出生就很高了。

那個曼德拉是不是也稱作唐卡?

小依林在桿麵皮包水餃?

會幫忙帶弟弟,妹妹,還會包餃子,太厲害了!!喔~耶!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4-05-29 00:19 回覆:

曼德拉,曼荼羅,都是Mandala譯音,是源自古印度教的壇城,代表宇宙空間方位!以前參加閉關,洋和尚告訴我,每次坐上蒲墊唸經做功課或冥想,代表進入壇城,會有五方諸佛和保護金剛護持,不受異形干擾。另吳哥窟也是依壇城概念的建築!

唐卡,是將佛像或壇城,繪或織在紙或布,可以懸掛的曼荼羅!


MeiGar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00:39

用愛心生活  幸福又溫馨!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4-05-28 23:51 回覆:
賓果!偶將近半年荒廢UDN家,您的第一位留言祝福誇讚,讓家又有朝氣喜悅,謝謝!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