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論總統的尊嚴
2006/05/22 19:42:47瀏覽805|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也論總統的尊嚴

 文章引用"社會百態城市:Rational大大作品

引用網址: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680377&tpno=0&no=50426&cate_no=0


針對阿扁總統此番外交過境美國,在入出境城市與接待規格的折衝失利,網路上有些言論認為元首尊嚴和國家尊嚴是不能分割的,吾輩人民應當起而抗議。其侃侃立論,似言之成理,彷彿打狗還必得看主人,惟果真如此耶?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二次世界大戰】的敗戰德國。除了納粹獨裁者希特勒兵敗畏罪自殺之外,“帝國元帥”戈林1946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被判處絞刑,於執行前一夜服毒自殺身亡,另外,共有250猶太人死於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司令官,外號“頭號劊子手”的魯道夫.霍斯,也被判押解到原奧斯威辛集中營絞死,...。總計,紐倫堡大審前後對納粹【第三帝國】的二十一名高階將校進行審判,其中十一人被被判處死刑。尊嚴!何尊嚴之有?

 

納粹德國在戰前,獨夫希特勒受到了千萬德國人的擁戴;戰事後期,連青少年都被派上殘酷的戰場充當肉盾砲灰;帝國戰敗後,領土被盟軍切割統治,國家分裂。然而,德國很快從一片瓦礫磚屑中重建起家園,並進而創造出經濟奇蹟。時至今日,在德國領土上,沒有紀念希特勒及其幫凶的墳墓,只留下其悠悠罵名,何當年尊嚴之有?

 

從這裡看來,國家領導人一時的尊嚴跟國家人民長久的尊嚴有必然的關係存在嗎?如果,敗戰後的德國人民還執迷在希特勒民粹式的思維中,今日,連德國人民的尊嚴都還不知置於何地,再毋庸談什麼國家領導人的尊嚴了!

 

日本首相東條英機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同為二戰法西斯集團之二大罪魁禍首,一則被處絞刑,一則處死後曝屍示眾。尊嚴?何尊嚴之有!

 

如今,三國都已躋身八大工業國,哪干昔日元首失去的尊嚴?!

 

該是速與阿扁總統作一切割的時候了。民進黨所謂黨務革新會議,直指層峰砲聲隆隆,陣陣硝煙味中散發出來的,是對當前民意向背的憂心忡忡,是對日後執政沉浮的心急如焚,而四大天王離權力核心太近,縛手縛腳反而投鼠忌器,逼得諸多黨職公職人員按捺不住,拋開護持領導中心的尊嚴,高聲批判阿扁總統、第一家庭、跟親信權臣,為的是振衰起蔽、救亡圖存。

 

若還有人認為阿扁總統此次『興揚之旅』受挫,元首過境外交遭到掣肘,人民不思發聲抗議,便是任由國際對國家尊嚴的踐踏,那才是陷入「歹子也要疼」的護短迷陣當中。想想十九世紀的【八國聯軍】,想想二十世紀的【二次大戰】,人民去維護一個思慮偏執、行事偏鋒、走火入魔的政治領導者,無異才是將國家尊嚴加速推向凋零破敗之地!

 

「子曰:鄉愿,德之賊也。」善乎斯言,小子鳴鼓而攻之可也!

************************************************

*** 用心愛台灣 , 冷眼看政治 ***

************************************************

*** 姑息會養奸 , 放任成盜賊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16895689&aid=28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