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石頭
2009/06/26 00:30:53瀏覽1513|回應17|推薦135

就連過年期間都懶的動手大掃除的我,這幾天突然心血來潮地想打掃。回想起每次的大掃除,總是能掃出一堆失蹤許久的東西來。像是舊照片、發黃的書信,以及穿沒幾次就不見了的毛衣,還有錢。

這回也沒例外,清出一堆該丟卻捨不得丟的零碎物品。當中包括了兩顆石頭,那是Willy 去年撿回來的。兒子有段時間很喜歡撿拾落花、落葉,有段時間則沉迷於撿石頭。那陣子,家中隨處可見一顆顆大小不一的石頭,好似大石頭會生小石頭般,一天天增生。

多次在洗衣時,聽見洗衣機裡傳來扣囉、扣囉的異常聲響… 趕緊按下暫停鍵查看,伸手一撈便是好幾顆已被洗淨如雞蛋般大小的石頭。

還記得有一回帶Willy 到衛生所打疫苗時,當他到盆栽裡鋪滿一圈白色石頭,便興沖沖地挑了一顆給我看,且還打算將它帶回家。不過,同行的友人 J 說,要告訴孩子不可以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就算只是顆小石頭也算偷。 

 於是我問Willy :「你的石頭咧?」

「我放回去了啊!」 

「你不是說很想要,怎麼又把它放回去了?」 

「因為那些石頭是麵粉做的。」

「麵粉做的?」 

「因為我拿了以後,手上都白白的,所以我不想要了。」Willy說完還頻擦拭因石頭而沾染了粉末的手掌,表情顯得有些嫌惡。

這次不好的撿石經驗並沒影響兒子對石頭的熱情,一顆、兩顆、三顆... 還在增加。直到某天,鄰居哥哥來找Willy 玩…

「哥哥!我有好多石頭喔,我拿給你看…」Willy 興奮地抱起成堆的石頭往門外跑。

幾個小時之後,卻見Willy 空著一雙手回來。

「你的石頭呢?」我問。

這才見他從褲袋裡掏出兩顆來。

「你剛剛不是抱一堆出去?怎麼只剩下兩顆?」

「全部都被哥哥丟掉了!因為哥哥說,那些通通不及格,只有這兩顆及格而已。」

 

「呵 ~ 哥哥好嚴格啊!」我說。

 2顆通過檢驗合格的石頭

「你不覺得右邊這顆看起來很像什麼嗎?」我問老公。

「不倒翁。」老公說。

「嗯!那左邊這顆像什麼?」我再問。

「… 不知道。」

「我覺得像蠟筆小新。」我說。

                       

                            。

                            。

                            。

                            。

老公幫他們加上五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oo1155&aid=30757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粉可愛
2009/06/28 20:26
粉可愛的石頭ㄡ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9 23:24 回覆:

謝謝唷 ~ 其實沒有畫的原石就已經很可愛了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6/28 16:22

呵呵 ! 在石頭上畫上幾筆

馬上就變得不一樣了

很生動有趣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9 23:28 回覆:

其實,我們捨不得直接在石頭上塗鴉

而是用〝小畫家〞畫的 ...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意思了...
2009/06/27 23:16
哈哈哈好妙喔..
絕佳的想像力,配上有趣又棒的妙筆...
哈哈哈真是絕配! 好棒喔...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8 00:24 回覆:

阿季 )))))))))  好久不見! 身體應該復原的差不多了吧 ?

用兩顆石頭就能換來女俠開懷大笑,值得啊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09/06/27 16:37

哈哈

畫得真棒

小朋友一定更崇拜把拔了

我則崇拜亞里莎

居然看著原石說像蠟筆小新

有像喔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8 00:10 回覆:

呵呵 ~ 大概是常看蠟筆小新,中毒太深了咩 ~

那顆頭(石頭)... 我怎麼看都像是蠟筆小新的側臉啊!

就是怕有人看不出來,才叫把拔將他們畫上五官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石頭
2009/06/27 15:20

我喜歡玩石頭 

大小不同 分門別類

哈哈  老大人我撿石頭  能變成幼稚真好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8 00:02 回覆:

石頭算是一種老少咸宜的玩具吧!

有些人即使年紀再大,依舊愛石成癡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有趣
2009/06/27 11:58

小男生喜歡撿石頭,大男生也喜歡撿石頭喔!像我哥以前只要出去旅遊,回來一定撿一堆石頭作紀念,他連澳洲黃金海岸的沙子也裝一小瓶帶回家,想想還真是浪漫啊!

那兩顆及格的石頭的確很與眾不同,分別畫上不倒翁與蠟筆小新的模樣之後,整顆石頭就變得很生動、很有趣喔!這大概是收集奇石的樂趣之一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7 23:58 回覆:

哈 ~ 那小樹家不就也是隨處可見成堆的石頭?黃金海岸的沙子... 聽起來就很美!樹哥的確是浪漫 ~

不倒翁那顆我覺得比較特別,其實它的紋路很像貝殼且有亮粉的感覺,只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出那個效果來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6/26 16:11
有意思
小孩有好奇心
大人有創意~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6 23:13 回覆:

那是因為 ...

我和老公都是幼稚的大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