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學起
2012/01/06 23:18:00瀏覽133|回應0|推薦7

如果說人生七時才開始,

那現在的我們開始學起,是否來得及?

 如果說人生無情,心中無愛,

那現在的我們開始學起,是否來得及?

凡是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果才會產生因,

既然並非事情都能順著自我的意,

但卻可以總逆著境而做不是嗎?

做人處事,待人接物,在學習當中,

的確是ㄧ門重要的功課,

可是在現在的環境之下,真正聽的多做到的少,

原因呢?

書本知識輸給了網路知識,先人遺訓輸給了科技潮流,

世風日下因為少子化,讓現在的年輕人怕吃苦,

讓整個大環境轉變成只有怨聲連連的聲音,

沒有人會反省自我做了些什麼?

沒有人會要求自己該做些什麼?

在沒有自我要求反之要求別人,

請問?誰欠誰多?誰給誰多?

 無盡的話語留在網路之間,

將心情文字刻留在網路行間,

這樣的我,在串連的文字裡,

懂我有幾人?知我惜我又幾人?

漪 房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188&aid=600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