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一瞬--永恆的傳說 第七章 7-1
2011/11/22 11:13:18瀏覽163|回應0|推薦1

 太陽下山了,不知道天黑前能不能趕到最近的鄉鎮?不然就要露宿荒郊野外,以乾糧果腹了。

  奧斯卡看到雅歌臉上閃過一絲憂慮,猜到他大概不喜歡睡在帳篷過夜,啃硬梆梆的麵包吧。

  「坐好囉,我要加快速度,希望天黑以前能趕到帕索尼亞市。」

  啊!帕索尼亞市聽起來應該是滿繁榮的城市,一定有設備完善的旅館,她中午吃的是沒什麼滋味的乾糧,所以想好好的享用一頓豐盛的晚餐。

  四匹駿馬跑起來還真是飛快,果然在天黑之前就抵達帕索尼亞,順利的投宿在當第一家旅館。

  旅館是奧斯卡選的。奧斯卡當然不會挑選豪華旅館住宿,長途旅行住普通等級的就已足夠,不然錢花光了,就得被迫提早結束旅程。

  至少四個人暢快的吃了一頓熱騰騰的飯菜,晚上也有軟綿綿的床鋪可睡,對長途旅行者來說,這樣就算是幸福。

  往後的旅途,他們一定會有很多風餐露宿的機會,畢竟他們的旅程還遠的很。

     ***       ***        ***

  半個月後,他們這四人馬車旅行團終於出了瑞德王國國界,進入到一個位於邊境的三不管地區,伽里谷地。


  目前思特丹大陸東南方是瑞德王國,也是這個大陸最強的大國。位於北方的小國是曼徹斯王國,西北方則是奧斯卡的祖國威卡王國,這兩個國家面積、國力都相差無幾。至於東南方的爾亞諦早已成為葛黎王國的殖民地,許多當地的居民都逃到鄰近的三個國家,剩下不到一半的爾亞諦人民,由於沒錢沒能力逃跑,不得不留下與侵略者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

  伽里谷地的四周正好是四國的邊境,加上這個山谷地勢偏高,人煙稀少,所以久而久之變成三不管地區,幾乎各國的貨幣在這個區域都能被接受,居民也包括各個國家的人士,甚至還有為了躲避戰禍從北方亞利桑大陸逃出來的難民呢。

  「過了伽里谷地,就到威卡王國了。嘿,再走個幾天就可以到我的家鄉蒙特鎮,不過那只是個小小的鄉鎮,沒什麼看頭就是了。所以我們不會再蒙特呆很久,最多住一星期就會離開,正式展開我們在思特丹大陸的旅行。」奧斯卡跑這趟是特地回家探望親人,順便送些銀幣給他們貼補家用,然後他就能安心的做一趟長長的旅行了。

  「喔,這一段山路真顛簸,我的骨頭搖得快散了。」齊飛從馬車下來,做一下柔軟操伸展四肢。

  雅歌也一手按著腰,愁眉苦臉的報怨:「我也是,腰痠死了。」

  菲力環顧四周說道:「那邊有一家小旅社,先進去休息一下吧,我想這附近應該就只有這一家旅社了。」

  奧斯卡點頭答道:「沒錯,這附近就只有這一家『路易斯旅社』,要再走很遠才有另一家旅社,所以我們必須先在這裡住一晚,不然今晚就必須露宿山區了。」

  路易斯旅社不單提供食宿,櫃檯也做成吧台那樣兼賣點酒,這種偏僻的山區,除了當地的居民外,一天沒幾個過路客,所以必須採多角化經營,才能多賺幾個錢,避免虧損。

  「四位嗎?是要住宿嗎?」老闆的名字就叫路易斯,他以自己的名字當店名,他是店主兼酒保,他妻子當廚娘,兩人共同經營這家位於三不管地帶的旅社。由於伽里谷地幾乎等於沒政府的狀態,所以兩夫妻經營酒館是有些辛苦的。

  「是,四個人,住一個晚上。」奧斯卡上前去交涉,因為他是隊長嘛,由他當代表是理所當然的。「還有請馬上幫我們準備晚餐,菜上多些沒關係,我們會多算錢給你。」

  「好,我會請我妻子多煎幾塊羊排加菜,主菜是烤雞,放心,我們準備的食物一定足夠餵飽你們的。」
  
  如同老闆所說,他們這一頓晚餐吃的實在是夠飽的,所以晚間也睡得不錯。
 
  他們從坦培拉出發,一路走到這裡還算滿順利的,至少到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

 

 隔天一早,四人馬車旅行團整裝待發。

  雅歌趁奧斯卡在準備乾淨的飲水時,坐在旅店的吧台休息,這兩天走山路她的骨頭都顛得快散了,趁現在能休息就多休息。

  齊飛和菲力則在馬車旁邊練劍,舒活筋骨。

  「齊飛,現在在宮外,你也變成平民的身份,就拿出你的實力出來吧,我就算輸,也輸得心服口服。」

  「哈哈,好吧,其實我們的實力也相差不多嘛,我太大意的話也會敗在你的劍下。」

  「哈哈,比了就知道,小心囉,我出招了。」菲力一劍遞出。

  「嘿,好快的劍法。」齊飛稱讚一句,橫劍抵住他凌厲的攻勢。

  雅歌在店哩,從窗戶依稀能看到齊飛他們的動靜,但她對看他倆比劍興趣缺缺,都看了快五年了,她現在腰酸背痛只想好好坐著休息。

  旅店老闆娘從廚房出來,一臉抱歉的說:「不好意思,我沒算準份量,清晨烤的麵包在早餐時都吃完了,我現在還在做你們要帶在路上吃的硬麵包,大約還要再等兩個多小時左右。」

  奧斯卡剛好走進來,聽到老闆娘說的話,於是說道:「沒關係,我們不趕時間,就等一下吧,我們反正只是出來旅行的,就算在這兒多玩半天、一天也無所謂。」

  「喔喔,那我回廚房囉,我會順便裝一瓶蜂蜜給你們塗在麵包上吃,又香又甜,味道很好呢。」老闆娘知道這裡窮鄉僻壤的有什麼好玩的?他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心地好,忙答應一聲,繼續鑽進廚房去忙。

  「我先把水拿到馬車上去。」奧斯卡一邊走一邊回頭說道:「老闆娘,我看再麻煩妳早點幫我們四個人準備午餐好了,我們吃吃快一點,十二點前上路,應該能趕到下一個村落。」

  「好的,中午有烤馬玲薯和羊肉。」老闆娘高興的說道。

  「瑪麗亞......」一個蒼白羞怯的少女捧著一罐黑黝黝的瓶子進到店裏。

  「喔,可蕾兒,妳親自送來了呀,我正打算忙完以後再過去拿藥水的,謝謝妳唷。」瑪麗亞是老闆娘的名字,她小心翼翼的接過少女手中的藥罐。裡面裝的是她最小的孩子長期服用的藥水,那孩子出生後就有氣喘的毛病,就靠每天喝這藥水活命。

  老闆走過來,從口袋掏出幾個錢幣,遞給那個叫可蕾兒的少女。

  可蕾兒縮手不接老闆給他的錢,細聲細氣的說道:「婆婆說這次不收錢,要跟你們換麵包和蜂蜜。」

  「麵包要再等兩小時喔,可蕾兒,麻煩妳在這兒等一下,我先把藥拿進去。」瑪麗亞怕藥罐不小心打破就麻煩了,調製這種藥水相當費時費事,這一帶也只有雪莉婆婆會調製這種治嚴重氣喘病的藥水。

  雪莉婆婆是伽里谷地的名人,只要說起雪莉婆婆這個人婦孺皆知,不過她在伽里谷地的名聲有很大的爭議性,對她抱有善意的人稱讚她是世上鮮少有的煉金術士,不但擁有常人所沒有的知識外,還會調製藥劑幫人治病。但對她懷有敵意的人,因為內心懼怕她的特殊能力,則貶抑她是邪惡的巫婆,在暗中施咒害人。

  雪莉婆婆因自己擁有的特殊能力,變成世人口中的煉金術士或巫婆,她也感到很無奈,不知怎麼為自己辯解。她在三十歲那年,在山洞中撿到一本古書,慢慢學習到書中的知識,進而學會開發自己的精神力。沒想到她這種特殊能力在家人親友眼裡變成異端,而且為了怕受她連累,還將她逐出家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0411&aid=586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