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有美
2011/08/02 17:07:53瀏覽2888|回應17|推薦234

" + __flash__argumentsToXML(arguments,0) + "")); }" jsstop="function () { return eval(instance.CallFunction("" + __flash__argumentsToXML(arguments,0) + "")); }">
用發自內心的笑容,融化每個人的佐野有美

今年二十一歲,來自日本愛知縣,臉上始終帶著陽光笑容的女孩佐野有美,一出生便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先天性四肢切斷綜合症(Tetra-amelia syndrome 或稱 Autosomal recessive tetraamelia)」【註】,讓她一生充滿挑戰與波折。

微軟正黑體懷著深深內疚的雙親,在有美出生後幾乎天天以淚洗面,一度要放棄希望。但是生性開朗的有美,稚嫩的臉上總是露出天真無邪的笑顏,似乎安慰著父母不要為她傷心,讓人看了萬般不捨,也正因為這個天使般的笑容,讓雙親決心勇敢的扶養有美長大成人。

堅強的母親,並沒有因為有美的肢體殘障,就放鬆了對有美嚴格的訓練,因為母親知道,如果有美往後要能夠獨立自主照顧自己,就必須讓她比常人更堅強,也不能夠有絲毫的鬆懈。母親讓有美從小小的年紀開始,就訓練她勇敢的向自己命運挑戰。從兩歲開始,她就必須
微軟正黑體非常努力的克服肢體的障礙,用僅有的三個腳趾頭,學習生活上一般人認為再簡單不過的小事。

「有美,加油」媽媽對著兩歲的小有美說。

「媽媽,我把衣服脫下來了!」只有兩歲大的小有美笑著對媽媽說。

「媽媽那時候好嚴格呀。」二十一歲的有美回憶當時的情景。

在學校,有美努力的參與各項活動,賽跑、體操,樣樣都來,不曾向命運低頭。

微軟正黑體進入高中後,有美喜歡看著學校的啦啦隊表演,她跟其他少女一樣,喜歡啦啦隊充滿朝氣、活力的感覺,她甚至夢想有一天微軟正黑體自己也可以變成啦啦隊的一員,穿著漂亮的隊服,一起加油一起吶喊,只是有美始終沒有勇氣向教練提出這個請求微軟正黑體。

而當初決定讓有美加入啦啦隊訓練的恩師加藤美紀子,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說,當時她只問了有
微軟正黑體美一個問題:「你認為自己有什麼特色?」有美想了一下說:「發自內心陽光般的笑容!」這樣的自信感動了加藤老師,於是有美加入了啦啦隊,而隊友們也對她照顧有加,讓有美感受到啦啦隊友的支持與愛。

微軟正黑體愛唱歌的有美,高中畢業後微軟正黑體跨出一大步,把自己的履歷寄給唱片公司。而唱片公司聽過有美的歌聲後,更決定為有美在今年製作她生平第一張專輯。主打歌是有美自己作詞的「繼續走下去吧!」

看著始終努力不懈、洋溢著陽光甜美的笑容、和天使般的歌聲的有美,你還會覺得自己人生黯淡無光嗎?

歩き続けよう【繼續走下去吧】
作詞:佐野有美    作曲:都志見隆    演唱:佐野有美

歩きたい 走りたい 二本の足で【好想走,好想跑,用兩隻腳】
手をつなぎたい 抱きつきたい 二本の手で【好想牽手,好想擁抱,用兩隻手】
誰もがやってる簡単なことだよね【誰做來都很簡單吧】
なんでもないことなのに【這麼簡單的事】
わたしにはできない【我卻辦不到】
だけど...【但是...】
信じてもいいよね【我可以相信嗎】
頑張ってる人には【不斷努力的人】
いつか幸せが訪れるときが【幸福的造訪】
必ずくるって【總會到來】
心と一緒に歩き続ける【真心真意,繼續走下去】
魂を込めて歩き続ける【注入靈魂,繼續走下去】
わたしがんばるから【我會好好努力】
みんなもあきらめないで【大家也不要輕言放棄】
歩き続けよう【繼續走下去吧】

歩きたい 走りたい 二本の足で【好想走,好想跑,用兩隻腳】
手をつなぎたい 抱きつきたい 二本の手で【好想牽手,好想擁抱,用兩隻手】
悔しいよ 涙で思いはぐちゃぐちゃで【很不甘心呀!淚水想著想著就撲簌簌流下來】
受け止められない自分が【不能被人了解】
ああ悔しすぎるよ【真的很不甘心】
だけど...【但是...】
信じてもいいよね【我可以相信嗎】
笑顔でいる人には【臉上永遠保持笑容的人】
生きててよかったと思えるときが【感覺活著真好的刻時】
必ずくるって【總會到來】
心と一緒に歩き続ける【真心真意,繼續走下去】
魂を込めて歩き続ける【注入靈魂,繼續走下去】
わたしがんばるから【我會好好努力】
みんなもあきらめないで【大家也不要輕言放棄】
歩き続けよう【繼續走下去吧】
生まれてきただけで【我要為自己的誕生】
生まれてきただけで【我要為自己的誕生】
感謝感謝【說感謝】

心と一緒に歩き続ける【真心真意,繼續走下去】
魂を込めて歩き続ける【注入靈魂,繼續走下去】
わたしがんばるから【我會好好努力】
みんなもあきらめないで【大家也不要輕言放棄】
歩き続けよう【繼續走下去吧】
歩き続けよう【繼續走下去吧】
歩き続けよう【繼續走下去吧】

【註】「先天性四肢切斷綜合症」會在身體各部分造成嚴重畸形,包括心臟、面部、頭部、神經系統、骨骼及生殖系統。

很多情況下,患者的肺部發育不全,使患者呼吸困難甚至完全不能呼吸。正因身體有如此嚴重的缺憾,很多胎兒在出生前已經死亡或在出生後不久便夭折。

今年六月,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來台演講的生命鬥士,塞爾維亞裔澳洲人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和日本作家乙武洋匡、佐野有美,是少數患有該病的倖存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54933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得燦爛
2011/08/04 09:24

謝謝 Hey.Ho 的感動分享

人如果碰上什麼不如意或憂傷

看著這影片就能有滿滿的往前走的力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4 20:14 回覆:

這個女生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我在影片上看到的她,永遠都在笑,從她兩歲開始臉上都是笑容,在別人身上也許不稀奇,但是在有美身上,顯得特別的有意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我已經哭得淅瀝嘩啦了
2011/08/03 22:51
看到最後忍不住哭慘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4 06:04 回覆:

看到她從小就這麼勇敢,真的令人很不捨。她臉上的笑容,任誰看了都會很感動。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女孩
2011/08/03 21:16

令人感動的故事

感謝分享


山城歲月敬上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3 22:28 回覆:
她真是個美麗的天使,對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生命不會寂寞
2011/08/03 21:05

用腳飛翔的女孩  蓮娜瑪麗亞故事

Lena Maria was born in 1968 in Sweden. She learned to swim at 3, learned to embroider at 4, finished her first work of embroidery at 5, learned to sew and finish her first self made dress at middle school.

She represent Sweden in national swimming team at 15. She won the world's gold medal of swimming at 18.

Got her driver's license at 19, majored in music at University and became the world famous singer with eight CD albums.

Can you imagine this talented girl was born without two arms, and her one leg is only half the length of the other? It is a story about miracle and hope!

用腳飛翔的女孩。中文發音,中英文字幕 長度﹕約30分 
1968年出生於瑞典的蓮娜瑪莉亞,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從小就對每件事感到好奇及認真的去學習,4歲就知道刺繡,後來又參加奧林匹克殘障游泳比賽,刷了世界記錄,音樂更是她的最愛,曾榮獲瑞典皇后個別接見,在全球共發行了八張CD專輯。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3 22:27 回覆:
謝謝妳的介紹,我上網查了維基百科,這種罕見疾病,嬰兒存活率不高,所以他們得以活了下來,而且活的樂觀進取有意義,更是很不簡單,他們才是生命鬥士!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分享
2011/08/03 15:21

有美果然有發自內心陽光般的笑容和充滿希望的歌聲!  She's incredible!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3 17:46 回覆:

才兩歲的小 Baby,每次有美做完一件困難的動作,我看到她臉上不是痛苦的表情,竟然是燦爛的笑!才兩歲就從她身上自然流露出一種樂觀的精神,真是天使啊。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1
2011/08/03 10:29
這位小姐比任何人都有資格跟上帝抱怨,可是她卻能將肢體的殘缺,化成對世人的祝福與鼓勵, 神創造每個人的時候,都賦予只有那個人才能行走的道路跟命定,無怪乎有種說法:肢體或精神上有殘缺的人,常常是上帝差遣到這世界的天使,為要讓周遭的「正常人」明白,天國並非要結束在這世上的生命,才有可能瞥見。感謝Hey-Ho先生的分享!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3 17:42 回覆:
我不知道應該再說什麼,Oskar 你說的實在太好了,謝謝你這一番動人的感言。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8/03 01:46
朋友之前email 給我,也是讓我看得眼淚直流。

沒想到除了Nick Vujicic之外,日本也有這樣的個案。

上帝造人,一定有祂的理由。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8-03 17:40 回覆:

Nick 前一陣子剛來台灣演講,Nick 是個很棒的演說家,很典型的西方式思維。

佐野有美代表的是東方含蓄的文化,但是她的陽光笑容,一樣讓人感動,無法忘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