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城六:海的呼喚
2015/10/28 06:49:53瀏覽3869|回應12|推薦184

人的一生當中不免總會遇到瓶頸,或是站在十字路口卻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遇到這種時候,我總愛去看看大海,讓海闊天空的感覺來引導我的思緒,調整自己的節奏。當然不見得每一次都那麼神奇,偶爾讓自己轉頭換個氣,許多事情再想想再想想,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自己轉,在關鍵時刻如果領悟出了些什麼,再怎麼說也比只顧自怨自艾或憤世嫉俗顯得積極進取,是吧?

我很喜歡海給我的感覺:剛柔並濟,大氣又不失包容,每一次潮來潮往永遠節奏分明。在海邊,我可以待上一整天,腦子裡可以想很多事,悟出一堆道理。

在台灣,我們有很美麗的海岸線,而在美國,沿著太平洋從北到南延伸的加州,也有讓人驚嘆的海岸景致。到洛杉磯當然一定不能錯過美麗的加州海灘,一個來自台灣海島文化的心靈擁抱加州的陽光沙灘,有機會暫時跳脫既有思考模式和文化束縛,對我而言,就是一種
舒壓。

坐在Malibu, Santa Monica沙灘上看衝浪者鍥而不捨,一次又一次企圖融入大海的節奏,就為了可以有那麼一次短暫,完美的站在浪頭上,看著看著,自己彷彿好像身歷其境,也可以感受到駕馭和征服大海的快感。

Venice Beach運河區,對於人們三三兩兩朝著運河兩旁林立的房舍指指點點,帶有些許藝術家氣息的屋主似乎一點也不在乎,他們多半悠然地坐在前院,用親切的笑容,有點自豪又滿心歡喜地迎接人們好奇的目光。想想也是,在這裡,房子有前後院一點也不稀奇啊,在週末悠閒的午後,鬆開停泊在自家門前小碼頭的腳踏船或獨木舟,「搖呀搖,搖過外婆橋....」羨慕吧?

海灘公園裡,年輕人踩著滑板,在狀似隕石坑洞的場地上快速的忽上忽下。年輕人一摔再摔,突然有一次成功地在空中迴轉落地,群眾也爆出掌聲與歡呼,在美國,這個畫面也許人們早已司空見慣,我卻看得很感動。

懂得欣賞週遭他人的優點,除了得先學著像大海一樣有包容和大氣的胸襟外,還要不吝於表現給對方知道。這些應該是人與人互動最基本的元素,原本就該像呼吸一樣自然,但是很諷刺的,以擁有數千年文化薰陶禮儀之邦為傲的東方,人與人之間最基本情感的表達能力,似乎正在逐漸退化中。

我突然有個領悟:有時候我們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也不順眼,不斷生悶氣累積了一肚子負面的情緒,這時候來一粒 Airwaves 絕對有精神!咳咳.....我是說,如果自己願意換個方式,從另外一個光明面看事情,這個世界也許就不是那麼壞。瞧,這就是我說的,
大海總是可以賜給我神奇威力!

回台之際,班機卻因為杜鵑颱風侵台被迫延期,航空公司給了我誤餐券在機場用餐。對於在LAX機場吃東西這件事,真心話大考驗,我已經迫不及待開始想念台北的美食了。


↑ 有碼頭的地方就要吃,到哪裡都一樣

↑ 和淡水漁人碼頭幾分神似

↑ 阿甘正傳裡,阿甘和Bubba約好要一起回家抓蝦,不是開餐廳得意

↑ 人們總喜歡鑽進屋裡,再從小窗戶看出去

↑ 沙灘大得像沙漠一望無際

↑ 我發誓,我想拍的是那張海嘯的警告標誌

↑ 住宅區就是住宅區,不會有人賣鹽酥雞,打香腸....

↑ 看了半天,好像沒人理會這位老兄

↑ 你好,我叫Jonathan,我是天地一沙鷗

↑ Malibu,鋼鐵人東尼史塔克住這裡

↑ 衝浪客的天堂

↑ 抓住機會站上浪頭

↑ 與浪共舞 Dance with Wave

↑ 陸上的衝浪者:滑板客

↑ 小小滑板客一摔再摔,鬥志高昂
↑ 掌聲連連的美技表演

↑ 有膽量,就有產量

↑ Venice Beach牆壁塗鴉藝術
↑ 海闊天空,就是這種感覺

↑ Venice Beach的小資情調

↑ 濃濃加州風的Venice Beach水都
↑ 每一戶都有專用碼頭

↑ 搖呀搖,搖到外婆橋.....

↑ 沒有人亂排廢水,亂丟垃圾,河水清澈見底

↑ 車庫算什麼?我們家有碼頭,還有船 得意
↑ 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啊

↑ 有的屋主歡迎遊客拍照,還會主動與路過遊客攀談

↑ 每一座拱橋造型不同,風情萬種

↑ 許多藝術家、明星定居於此

↑ 在帕薩迪納市府前遇到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 攝影師正在喬新郎的手如何捧住新娘

↑ 帕薩迪納市府拱門

↑ 西班牙風格的建築

↑ 中堂的天花板雕飾

↑ 中庭迴廊

↑ Jackie and Mack Robinson, Pasadena

↑ P&G 的「G」先生的家

↑ The Gamble House (帕薩迪納)

↑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 自殺橋 Colorado Street Bridge, Pasadena

↑ 建於1913年,大蕭條時期許多人自橋上一躍而下

↑ 如今橋上加裝護欄防堵

↑ 美式足球NCAA玫瑰盃球場

↑ 洛杉磯市頗負盛名的古巴家族烘焙坊

↑ 每天大排長龍,百聞不如一見

↑ 櫃台小姐功夫了得,現場用奶油馬上題字

↑ Happy Birthday Stephanie!

↑ 多數華人聚集的 Temple City 和 Arcadia

↑ 華納兄弟攝影棚(W. Riverside Drive, Burbank)

↑ 參觀Conan節目錄影

↑華納攝影棚Conan戶外大型看板

↑ 大明星個人休息專用車廂

↑ 攝影棚一角

↑ Conan節目錄影前工作人員解說

↑ 起飛之際,尚有許多空位的回台班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341431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8 08:07

哈哈

最愛看山頭大哥的"圖"說八道了

什麼"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被這話笑到翻肚肚

--------------

裡面某些場景及色調的確很像我們淡水漁人碼頭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28 21:20 回覆:
本來想寫「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那樣變鬼屋了~~~~

加州的沙灘,有恆春的味道,但是我們台灣缺點是颱風多,想住海邊,心臟要夠強,不然哪天白天醒來,房子可能已經漂到巴士海峽了。

淡水的漁人碼頭經營得不錯,要是我離淡水近一點,一定天天去「望海」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8 07:48

海嘯警告牌﹐鏡頭的焦點﹐明顯的偏開了﹐只佔照片的1/3。

黑猴﹐你發誓﹐你﹕希望的是那位小姐如果能夠穿的更少﹐是不是讓鏡頭更完美誰理你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28 16:16 回覆: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過去照溝渠 得意 相機焦距有問題,有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