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翰,你怎麼啦?
2015/02/28 07:07:49瀏覽3437|回應13|推薦144

第八十七屆奧斯卡獎典禮頒獎人之一的愛迪娜曼澤(Idina Menzel)一出場,背景音樂奏的是家喻戶曉的「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這首歌曲「應該」已經讓她在去年的奧斯卡典禮上大出風頭,呃,是的,不但大出風頭,還讓一個圍繞在她身上有趣的話題繼續延燒到今年的奧斯卡典禮上,讓人不記住她的名字也很難。

愛迪娜曼澤介紹另一位頒獎搭檔「歡迎我最好的朋友Glom Gazingo出場!」讓大家一頭霧水,到底誰是「Glom Gazingo」?背景音樂聽著熟悉,咦?這不是當年火紅的「火爆浪子(Grease)」主題曲嗎?快步從幕後走出的大明星讓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是約翰屈伏塔!可是,他啥時改叫 Glom Gazingo 呀?

只見約翰屈伏塔嘴裡說著:「報應,報應」,台下的群星們則是已經笑成一片。不過接下來約翰屈伏塔的動作,
讓大家看得下巴都快掉了下來!好想問他:「約翰,你怎麼啦?」

我們先將場景帶回去年的奧斯卡典禮,當時製作單位安排約翰屈伏塔介紹愛迪娜曼澤出場演唱。彩排時一切原本進行的相當順利,沒想到約翰屈伏塔在後台遇到好朋友歌蒂韓,聊天聊到忘了自己出場的時間,工作人員不斷催促讓約翰屈伏塔突然恍神,在台上竟然錯把愛迪娜曼澤名字叫成「Adele Dazeem」,由於「Adele Dazeem」這名字讀音和「Idina Menzel」相差實在十萬八千里,完全沒人知道約翰屈伏塔嘴裡怎麼會冒出這個名字。

約翰屈伏塔的念錯名字烏龍,幾乎把愛迪娜曼澤的第一次奧斯卡光榮時刻給毀了,不過愛迪娜曼澤對這位影壇前輩倒是很有風度。一年過後,奧斯卡頒獎典禮又將兩人湊在一起。愛迪娜曼澤神來一筆用「Glom Gazingo」這個怪名字介紹約翰屈伏塔出場,然後在念入圍者名單時又故意說「要不要讓我來?」暗諷免得他又搞烏龍念錯別人名字,趁機又將了約翰屈伏塔一軍,幽默感十足也讓約翰屈伏塔毫無招架之力,只得不停點頭傻笑。

約翰屈伏塔近年來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作品問世,年輕時候的帥氣不再,隨著年華老去,見到鎂光燈聚焦竟一時興奮過度不斷大暴走。先是走紅毯見到女神史考莉喬韓森時,忘情地一手搭上女神小腹,拉長脖子親吻其臉頰,讓史考莉喬韓森一臉錯愕,措手不及。復又在頒獎典禮進行時,在台上公然緊緊摟住愛迪娜曼澤,然後不斷用手來回撫摸她的下巴,愛迪娜曼澤躲也不是,笑得更是尷尬,觀眾忍不住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翌日媒體紛紛用怪叔叔「Creepy Uncle」的字眼來形容他那種對女明星近似猥瑣的行徑,不過也因為這個話題讓約翰屈伏塔連著兩年都登上娛樂新聞的頭條,搶盡鋒頭。美國各大脫口秀節目:Jimmy Fallon,Jimmy Kimmel,David Letterman當然不會放過找他上節目當來賓的機會,在節目裡不斷圍繞著這些話題逗他、酸他。
Conan的節目更故意找來幾位臨演,裝作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搞不清楚,約翰屈伏塔大烏龍的梗,讓媒體不斷的瘋傳使得他再次聲名大噪,約翰屈伏塔想必做夢都要偷笑。

曝光度和知名度是演藝人員的第二生命當年載歌載舞,風流倜儻的火爆浪子帥哥已不復見,
約翰屈伏塔先是大搞烏龍,又變身怪叔叔,這回真是不計毀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211751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讓我想起成龍
2015/02/28 10:49

都會武(舞)功

都為兒子心焦心碎

都有個漂亮賢慧的老婆

都 ... 頭腦簡單 四肢發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3-01 00:26 回覆:
我知道他後來又生了女兒,而且還是個擁有飛行技師執照的駕駛,經常帶著家人到處飛翔,環遊世界。

他報錯名字的烏龍,肯定和自己粗心大意有關,但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不斷摸著女星下巴的舉止,看起來真的不是太蘇胡。這下子媒體更是從他的身上坐實了中年男人很容易變成怪叔叔的理論,呵呵。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應該也有 60 了吧 ?!
2015/02/28 10:35

初老的男人 .... 都怪怪滴 ~~~

奸笑 奸笑 奸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3-01 00:32 回覆:
像約翰屈伏塔這種少年得志的資深藝人而言,大概都還活在過去的光環裡,骨子裡大概都認為自己還保有讓新生代女星們無法抗拒的迷人魅力吧?

電視畫面上看起來完全不是那回事,比較像是怪叔叔硬上,呵呵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09:34
看了,真的讓人很不舒服,以為他上台前喝了酒⋯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3-01 00:43 回覆:

還好 Idina Menzel 在舞台上表現得很大方,化解前面那十五秒的尷尬場面。娛樂圈如此,政治圈也不遑多讓,美國副總統拜登竟然也成了怪叔叔,別說觀眾受不了,國防部長卡特當時心裡一定嘔死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