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原的故事
2010/10/08 20:11:40瀏覽193|回應0|推薦2

認識繡原是在桃園的一家醫院,那一天晚上,她被老公送進醫院,她說:她們又發生爭吵,但這一次,沒想到會鬧得這麼大,我很好奇,是怎樣的情況,竟然把自己的老婆送進這樣的病房,跟其他的病友相處在同一樓層的病房,繡原顯得很特別,因為,真的看不出來,她有任何精神不穩定的狀況,看得出來她很著急,很急著想要出院,很急著知道老公的心意,很急著知道,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太多的問號,她還是可以很有條理的說出來,真的看不出來,在這樣的病房中,會出現這樣一位,~~~,我們就先這樣說吧(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分別):是正常的、很一般的人,真的看不出來,她為什麼被送來這裡。

因為她,我第一次開始思考,我們所在的這個環境中,到底是對女性是友好的,還是非友好的?我們,這個小小的台灣,對女性的價值,是肯定的、還是否定的?對女性的才華,是壓抑的、或是支持的?我突然對這個議題產生興趣,除了現在,我還思考上一代的女性,跟現在年輕一輩的女性,當然,以我的女性的角度,我是希望所有的女性同胞,她們的才華是受到肯定的,她們的價值是被高度肯定的,但是,真如我所希望的麼,女性同胞們,真的在各個場合中,與男人是被放在同一個價值觀被考慮的麼?還是,女性,特別是有才華的女性,是被貶抑的,是在這個大多數為男性為主管機關的公私立的公司中,被男性刁難,或者,被壓抑,免得,原來的既得利益,在一個不小心當中,被女性下屬比下去,而且,職務也不保了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peacelin99&aid=448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