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鄉
2013/06/02 01:15:19瀏覽60|回應0|推薦7


當淅淅瀝瀝的雨聲
驚醒夢中的我
想起的是那故鄉的雨
雨落在簷前....落在寬大的葉子上
各有不同的音韻
它也落在我的心湖裡
泛起了漣漪一圈圈都是思念

原來........
思念的弦總在不經一意的當兒響起
故鄉是否別來無恙?
那熟悉的日式屋瓦.....
院落曾一再出現於我夢裡
前庭的蓮霧樹是否依然年年開花
結出紅豔的果子?

最是懷念那屋前的操場
永遠要跑好久好遠.....
當年兒時嬉戲大榕樹下灌蟋蟀.癩蛤蟆的好地方
童年時才唸過二年的小學~想必弦歌依舊

當我再次回去時..
那老榕依舊樹洞還在
卻不見孩童嬉戲聲景象一片荒涼
微風不斷吹動長長鬚條搖曳
證明它走過的歲月---操場變小了.....
我知道再過不久農工一村已不在
取代的是大型賣場購物中心
心中泛起無名不捨
這兒有太多太多成長的回憶


我明白......
                     不管時代怎樣地變遷

在我心底~
                     它還是溫馨的回憶



一種失落........一種等待.......

思定即是執筆之始


舞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