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一點天份
2015/03/03 17:27:52瀏覽153|回應0|推薦5

我仿佛身陷茫茫大霧中。

 

 

 

 

 

 

 

 

這不是我所曾經設想過的任何劇本

它也不是過去的所有故事、任何情節都沾不上邊

不管用的不僅僅是經驗法則,

就連自己也總是要耗盡眼淚痛心的上了一課。

 

 

 

 

去回顧,我是邊拎着行囊邊頻頻回顧的人,呵。

 

 

這是什麼樣的緣分,會是怎樣的鋪排,

 

 

這次我寧可把自己頭打暈眼戳瞎,不管了。

 

 

會不會這樣,其實對自己會比較 ?

 

 

消極的順其自然,因為我真的太累太累太累了....

 

 

投入了一次次的喜歡,再一次次心死離開。

 

 

無關。

無結果。

什麼都沒留下

 

 

 

拖着一身的疲憊,在愛情裡,載浮載沈,

 

那些捨不得,最後也都捨得了。

 

 

 

 

 

想當面道謝的、想面對它、想克服心魔的

 

 

卻發現自己什麼也做不了。

 

天文特徵:『人的際遇很像宇宙,有些人可能經過你的生命一瞬,就再也不會回頭了。』

 

所以很多如果的當時,其實早已嘎然終止。

 

 

正巧呼應了林俊傑唱的那首『可惜沒如果』說中了多數人在愛情裡悲喜。

 

 

 

/

 

兩人啓動愛情的那一瞬間,會是什麼?

 

 

一支筆?一支牙刷?普拿疼?臉書?

一個心動的動作行為?一個吻?擁擠大街的兩人十指緊握?

 

每個人的故事都不同。

 

我沒答案,我也還在找。

 

 

 

 

 

 

 

對你好,疼你、寵你、遷就你、讓你,那是愛嗎?

而那些所謂的『好』就是"愛的成份"嗎?

所以愛就只要對你好就行了嗎?是嗎?

 

 

 

 

 

那些喜歡的動機和行為

那些時間的積累

一種習慣,讓你上癮?被制約?

所以這也算是喜歡嗎?

 

 

還是只是寂寞?

我寫過《寂寞愛人,愛人寂寞。》

 

 

所以寂寞不能是選項,

 

清冷慣了。孤傲的姿態,選擇再度下入凡間的理由?

 

 

 

冰的固執,水要花多久慢慢澆慢慢耗才能消融?

 

 

 

 

 

漸漸滲透 不動聲色 不會說 不勉強

在不知不覺才意識到這種安心,太令人害怕。

 

 

原來我....正開始『試著』要【相信】

 

觸動了某一條敏感神經,它驚慌失措,它抗拒阻止。

 

請停止繼續相信!

 

 

令一頭持續不斷地警告

妳忘了嗎....妳忘了嗎....妳忘了嗎.....

 

 

 

甦醒之後得到的不是希望,是害怕。

讓我深深困惑,一個一個冒個不停的問號

都是愛裡的不安囈語。

 

 

 

 

 

 

 

 

以前的信誓旦旦那些自我設限

心會告訴你答案,不會錯。

 

 

但,在答案尚未浮出前,

 

 

只有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當這些滿山滿谷的問號褪卻前

 

 

答案才會昭然若揭。

 

 

 

 

 

 

 

 

愛情裡,不僅龜毛,還是膽小鬼,

 

 

仿佛是張屏的孔雀,告訴着別人,她很漂亮卻也很不安很不安....

 

 

那些自信果敢坦率的形象,裡面全是膽怯。

 

 

 

 

 

 

 

 

 

 

 

 

需要有一個比她更堅持勇敢的人,帶離她走出這茫茫大霧的森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Bm0Loisg4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2124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