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鱷魚島觀景平台
2021/02/18 07:20:00瀏覽1722|回應2|推薦50

過年天氣不錯,沒出門似乎辜負老天爺心意。可也不想人擠人,問兒子有啥想去的地方。估狗大神指示位於石碇翡翠水庫集水區,號稱「鱷魚島」的觀景平台,說是可以運動一下。

所謂「鱷魚島」,其實並沒有鱷魚,只是居高臨下,水庫中一截半島形似而得名,還得走一段產業道路,爬上一座山頭才看得著。所謂「運動一下」,便是這段有些坡度的產業道路上上下下啦。據說山頂下方另有一座觀景台,可觀賞完整鱷魚形狀。不過舒展筋骨是主要目的,完不完整就算了。

產業道路起點在北宜公路碧山派出所旁,自行開車最好在派出所前後找車位。產業道路多數路段狹小,會車不易,稍寬可供會車處又常被佔滿;觀景平台迴旋空間有限,超過兩台小客車,會蠻考驗駕駛技術。由派出所到山頂觀景台,單程約1.5公里,但落差近一百公尺,兼有起伏,部份路段坡度不小,尤以登觀景台前為最。若腳力不繼,機車是比汽車更合適的代步工具。

山頂觀景台,視野佳,但鱷魚之形未見完整

路旁野花手機採

其實好幾塊看似鱷魚頭

產業道路沿線多茶園

沿途最低點,路邊停車要收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648040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09:05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2-18 09:36 回覆:
這角度果然像鱷魚大笑,謝謝!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