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市美術館二館
2020/08/20 07:20:00瀏覽1882|回應2|推薦36

台南市美術館二館與一館相隔一個街區,卻不似一館以古蹟裝修,而是全新建築。2019年初開館,隨即成為 IG 打卡聖地。這天剛好住在附近,逛完一館,隨即沿友愛街來到二館,裡外上下走了個透。

兩館票券共通,只需要買一次。個人不算美術愛好者,事實上整個中小學時期,成績最差便是這科。因此展出作品雖然拍了不少,卻沒辦法多做介紹,有興趣請自行參觀研究。本篇主要是冒充網紅,多拍幾張打卡照罷了。

建築本身特色在堆疊錯落的造型和自然採光的碎形屋頂,當天陽光普照,中央大廳和高層展間,都可以看到陽光成束射落的美景。大廳中央有電梯和螺旋梯組成的巨柱,柱頂有景觀餐廳。室內各樓層間有電扶梯相通,戶外多有露台,但只有樓梯,不想花錢喝咖啡的,順著蜿蜒步道登高,也可以練練腳力。

友愛街方面,大V字形下方即是入口

右:外梯可登露台,向上攀升

紀念品店

中央梯間

屋頂自然採光

服裝設計的樣子

看不懂的當代藝術

左圖讓我想起影集 Carnival Row

陽光傾瀉


右:用餐區

戶外露台、走道、步梯,層層疊疊

對街忠義國小

屋頂碎形

小徑曲折

高處另有表演場所

府前路方面入口

由永福路、府前路交叉口拍攝

轉頭便是煙波大飯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49150250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5 18:23

誠如所言, 形狀方面太著重細小部份, 大的結構就顯得散亂沒重心了.

ynn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08-26 08:45 回覆:
官網說外型靈感來自本地的什麼花,懷疑要空拍才看得出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23:59
是想模仿巴黎 龐畢度中心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08-21 08:40 回覆:
哈,是所謂工業風嗎?味道是有,可惜形狀不像,不然又可以宣稱偽出國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