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索沃
2009/06/04 13:14:57瀏覽394|回應0|推薦3


科索沃
〈By Valbona Voca Bashota〉

逐擺對全球的旅途
轉來你身邊
對飛機頂的窗仔
看著你青翠的草埔
雄雄感覺我的靈魂佮宇宙結做伙
每一項物件攏有伊歸屬的所在

你對我展開雙手
若像安慰對異鄉的冬天
轉來的我,
你的日頭光比任何所在
閣較光
喔,你的空氣外清涼,外光

我閣予你的鼻覺掠著
遮呢特別,遮呢勇壯
醉佇你的塗頂
完全予你的魔力征服

你共我攬牢牢[tiâu-tiâu]
我屈服佇你的愛
你的溫暖,我親愛的你摸著科索沃
充滿所有的空虛,溶去我的悲傷

同胞的聲音
是我耳空邊的音樂
當我行佇你的土地
鳥隻開始唱歌

每擺我看著黃昏的日頭
消失佇你的山脈
火燒雲提醒我幾世紀來
流的血
你猶原像畢卡索的圖
遐呢活潑閣媠
你奧妙神秘,我的科索沃,我的國家,我的靈魂
你向[ànn]身毋閣毋捌跋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poem&aid=301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