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次意料外的旅程─新竹內灣
2010/08/16 07:15:52瀏覽2518|回應12|推薦172

  

    內灣臨著一條溪流,早期遊客應是來溪流戲水烤肉的

 

 

    人與人相識完全是個緣分。

    S是我台北住處的鄰居,大約三十來歲,他與太太兩人都是上班族,我們因買茶葉而認識。老家在鹿谷的S擁有茶園,為了幫忙經營家裡的茶葉,夫婦倆雖然平日忙著上班,仍利用周末假日在新竹內灣租了個攤位,銷售自家的茶葉。當誇讚他們夫婦的勤奮打拼,他們卻笑笑地說:「沒甚麼,就像是利用假日出外郊遊!」

    S問我們有沒興趣到內灣走走?若想去可在周末一早搭他們的便車前往,聽到這消息讓我們興奮不已。這是難得意料外的旅程,有便車可搭又有專人導遊。

    在往內灣的路上,他們知道我們對住處的環境不熟,一路上很體貼的告訴我們哪邊有好吃的、哪邊可買到較便宜的菜、哪邊有夜市...。

    來到了內灣, S先泡茶請我喝。臨走時,S 又做了一次內灣的簡單導覽,又說逛過內灣後可搭小火車到竹東,然後可轉搭客運到新竹。若我們逛得過晚,正好他們也收攤,可聯絡他們來載。

    內灣只是一條窄窄的街道,越接近中午遊客越多。我頗為納悶,是甚麼原因可以匯聚如此多的遊客。依我的觀察,內灣臨著一條溪流,早期遊客應該是來溪流戲水烤肉的,然後慢慢發展成目前的市集。賣的東西主要以麻糬、粿、醃漬的土產為主。另外有街頭畫家、竹雕工藝師、玻璃工藝師,加入這些人文色彩,使得市集更有內涵。

    溪流就在街道的入口處,清澈的溪水流過河床大大小小的岩石,艷陽將水面照射得發出熠熠的波光。遊客或坐於岩石上腳泡在清涼的水裡、或全身埋在水中享受難得的夏日涼爽。岸邊三五成群的年輕人圍坐一塊烤肉,那炭火味遠遠便可聞到。一條吊橋橫跨河流上方,遊客來來往往於河的兩岸。

    我們搭小火車到竹東,又轉車到新竹已近兩點,早已過了吃中飯時間,不過我們仍依照S的導引到離火車站不遠的日本料理店進食。雖是餐廳準備休息的時候,承店家總算讓我們可以吃到想吃的午餐。

    S雖然與我們初次認識,但由S 的身上我看到了台灣的人情之美─敦厚善良以真誠熱衷對待他人。而台灣正有成千上萬不計其數的S,也由於這原因構成台灣那不可動搖的價值觀。

    接近中午遊客越來越多

    賣的東西主要以麻糬、粿、醃漬的土產為主

    竹雕工藝師及作品

    漫畫家

    玻璃工藝師

    街頭畫家

    一條吊橋橫跨河流上方,遊客來來往往於河的兩岸

    遊客在清涼的水裡享受難得的夏日涼爽

    內灣後可搭小火車到竹東

    S介紹的新竹日本料理店

 

    米希亞 Misia ~ Its just love

 延伸閱讀:


 

港都印象及一些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43236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透透吃夠夠
2010/08/16 10:19

這次洪杰老師回國,

還真南北走透透吃夠夠呢。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0-08-17 15:00 回覆:

哈哈  真的是好玩又有得吃

所以分秒都要把握  ^__^

謝謝六月姊!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分享
2010/08/16 07:43
純真的友誼,敦厚的小鎮,意外的愉快,溫馨的分享!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0-08-17 14:57 回覆:

回來處處感受到那濃濃的人情味

像問路  車子打氣 ......

讓人感覺好溫暖!  ^__^

謝謝子建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