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2006/06/10 22:44:17瀏覽261|回應0|推薦8

 

感動

今天看了一篇新聞,覺得很感動。

連日豪雨,造成火車出軌,有位老太太受傷。

記者訪問她時,身邊有位年輕的小姐,

大家以為是她的家屬或是親人。

老太太說,她們素昧平生,只是坐火車的鄰座,

出軌後,大家都得下車步行就醫,或是搭接駁車離開。

這位小姐全程陪老太太到醫院就醫及照顧她,

而且選擇將男友的約會延期。

老太太非常感謝這位小姐的善心。

我想,即使是家人住院,能很孝順的細心照料的人,

也許只有少數。

回想起之前祖母在世時,時常進出醫院,

看診或是住院。

記得有ㄧ回祖母住院,恰巧是元宵節,

我只好取消與同學賞花燈的聚會。

 

那晚,嬸嬸來醫院探視祖母,

原以為她是看我們照顧祖母ㄧ整天,

心疼我們會累,所以來接班的。

結果,她說她只是來看看而已,

等會兒她要去看花燈。

而且這又不是她的親媽媽,讓她先生照顧就好了。

 

原來婆媳間可以分得這麼清楚,

讓我不由得對這小姐致上最深的敬意。

 

因此看到這篇報導,著實很感動。

總以為台灣除了政治紛擾、貪污、搞軌等事件外,

已無其他值得讚揚之事了。

或許這不能堪稱為極度大善的事,

但是能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落實到生活中的,

畢竟還是少數。

不過看到這篇報導後,讓我更相信台灣還是有溫暖的。

風中的幸福  2006/06/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al&aid=30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