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
2006/06/10 16:38:26瀏覽228|回應0|推薦11

溫馨

前天到ㄧ間診所看眼科,

意外的聽到ㄧ對中年婦女與老太太的對話,

感覺很感動,很溫暖。

原先老太太由一位年輕的小姐攙扶下,

步伐蹣跚的走到我座位邊找位子坐。

可是我覺得我的座位有靠背,比較適合給老人家坐,

所以我讓出那個位子,自己移到隔壁坐。

隨後,我看到中年婦女主動與老太太交談,

她因為自己較慢到,所以先表示歉意。

簡單寒喧幾句後,中年婦女問說,她包的肉粽好吃嗎?

她說,她特地選用三層肉做餡料,因為老太太喜歡吃三層肉,

而且比較好咀嚼。

可是她匆忙間拿到瘦肉做的肉粽給老太太,連忙說對不起。

老人家說沒關係。因為她都沒發現,而且肉粽很好吃。

後來她又問老人家,骨頭的藥還有嗎。

老人家吞吞吐吐的說,

吃完了,她自己去買了ㄧ瓶朋友介紹的藥。

聽說吃了,就可以走路了。

後來中年婦女問說,那妳可以走了路嗎?

那老人家尷尬的說,我才吃兩三天而已!

中年婦女看出他的尷尬,連忙說:

對呀,兩三天就有成效,又不是仙丹說。

不過,她說,如果老人家服用後,覺得藥效不錯,

想持續用亦無妨。

聽到這裡,我不禁猜測,也許她們是母女或是婆媳?

不管是什麼身分關係,母女婆媳吵架或是意見不合的事,時有耳聞。

而且現在會耐心傾聽老人家說話的人已不多了。

更何況是站在他人立場,為他人設想。

像這位中年婦女,交談的口氣間,

總是心平氣和,和顏悅色的與老人家交談,

也體貼的為老人家設想,真的很難能可貴。

風中的幸福   2006/06/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al&aid=30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