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讓你知道
2007/07/13 20:14:18瀏覽706|回應0|推薦7

不想讓你知道

 

小婷與小宇相識在大度山的冬天。小婷是F大的學生,透過朋友的牽線,於是認識了就讀於T大的小宇。起初他們只是透過電話聊天,因為好奇心使然,想知道小婷是否長得像孔龍妹,於是小宇便約小婷到T大附近共進晚餐,便展開他們的故事。

 

第一次見面時,小婷因為不敢單獨赴約,只好請好友小珊陪同。晚餐前,先約在7-11商店門口集合,再一起吃晚餐。當天,小婷和小珊提早到了,只好先到對面的商店觀察軍情,可是幾分鐘後,始終不見可疑人士,於是她們只好直接移到7-11門口等人,幾分鐘後仍沒有動靜,小婷突然想起自己忘記綁馬尾,就在她綁起馬尾後,小宇才出現。

 

晚餐時刻,小婷與小宇無話不談,始終有聊不完的話題,連小珊都覺得小宇和小婷很有話聊,也很有默契,因為彼此都知道對方想說什麼。不過,因為隔天小宇還要期末考,所以只好散會了。小宇陪小婷她們去停車處,因為小婷小珊還想逛逛,所以先讓小宇回去準備考試。小宇離開前,一直叮嚀小婷她們附近治安不好,哪裏很危險不要去哦!回去時也要注意安全,還有獨自一人時也不要進去相思林!

 

其實,小婷第一眼見到小宇時,就對他有好感。因為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且他的風趣幽默深深吸引她,可是小宇曾告訴她,他已和女友分手,目前並不想交女朋友。不過小婷下定決心,自己願意等他敞開心房,願意對他好,可是小婷並沒告訴小宇,因為她他不想讓他有壓力。

 

於是,小婷放下女孩的矜持,主動打電話給小宇,關心小宇的生活。如果小宇不在,小宇也會回電給小婷,告訴小婷昨天他去哪裡,而且強調並無女生在旁邊,深怕小婷會吃醋。有一次,小婷知道小宇要去參加聯誼活動,是去美術館放風箏。隔天,小婷詢問他放風箏好玩嗎?他說:「我怕你吃醋,所以我沒去。」那天,小宇答應小婷,有一天要帶她一起去爬山,去郊外走走。

 

 

有一天,小宇告訴小婷說,在T大很多女生在倒追他,要小婷趕快排隊領取號碼牌哦!!不過小婷回說:「很抱歉,我不想排隊,因為我想排唯一的第一名。」其實,小婷很喜歡捉弄小宇,有一次打電話給小宇說,自己是他靜宜的朋友,猜猜她是誰,結果小宇說:「小婷,別鬧了吧!我在靜宜沒有你這號朋友啦!」又有一次愚人節小婷打電話給小宇:「哈囉,我在中壢火車站,這裡我不熟耶!你能過來接我嗎?」小宇很高興的回答說:「真的嗎?那我馬上去接你哦!」隨後,小婷說:「愚人節快樂!不要生氣哦!我人在台中啦!」

 

之後,小宇和小婷因為學校和科系不同,而且課業繁重,所以小宇和小婷漸行漸遠,小婷也漸漸找不到小宇了,而小宇也不主動找小婷。直到有一天小婷撥起熟悉的號碼,但是電話那頭出現的是女生的聲音,於是小婷一句話也沒說的把電話掛上了。因為她心中已有一個答案了:「他有女朋友了,他終於有一個唯一的第一名了。」那天小婷聽見她心碎的聲音,好清脆。

 

直到畢業後的某天,小婷鼓起勇氣撥了電話給他,想知道他的近況。知道他過得很好就足夠了,但是關於感情之事,她並沒多問,也不敢多問。儘管這麼多年了,小婷依然牽掛著小宇,但是小婷把這份牽掛放在心底,而不想讓小宇知道,這份牽掛的存在如同那年的心碎一樣,不想讓小宇知道,就讓一切深埋心底吧!小婷這麼決定著!!

 

 

 

風中的幸福    2007/07/1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al&aid=108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