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外課!
2014/06/09 01:52:03瀏覽30|回應0|推薦0

參加網路某知名老師的透明水彩課程,今天是三堂課中的最後一堂。
上一堂課我有事缺席,所以今天用特別快的速度畫好第一幅小品,
然後等老師巡視全班一輪後回到座位,上前問老師,能否指導上星期的講義。
她抬起頭說,可是我們這裡是不補課的。
我愣了兩秒,說,我沒有要補課呀,只是想請老師簡單示範一下。
她又重複一次,我們這裡沒有補課。
我呆呆和她對望,過了好幾秒還是無法反應過來???我的樣子一定像白痴吧!!!

總算她站起來了,問我有沒有紙,然後走到我座位上畫了一個單品示範,花了大約半分鐘不到。
我小心的拜託她示範第二個單品,她說,這樣一個一個畫要很久誒,猶豫了兩秒差不多,還是畫了。這次也大約半分鐘,完成一半。然後轉身問全班誰有寫筆記的借給她抄一下!

這時我還無法回過神來!怎麼會這樣啊??????
一堂五小時的課,三次示範時間加總不會超過一小時,其餘是學生作畫時間,就算主辦單位規定不能要求老師個別指導,站在師者的立場,也不好用這樣態度推脫吧? 以她剛剛給我的示範方式推算,就算畫完講義上全部的四樣小東西,恐怕也要不了五分鐘吧?

心情一時盪到谷底,但我忍住,依然禮貌的和大家一起看完今天的第二個示範,然後我跟她說,不好意思老師,我有事先走了。
我當然沒事,雖然還有兩小時的課,但實在上不下去了啦!

然後,開車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漸漸想通了,這件事提醒我,對待學生,絕對不可以有這種態度,在能力許可範圍內,當盡力幫助學生學習。
畫工再好再有才華,缺乏耐心愛心,我想絕稱不上是好老師。
上了很特別的一課,所以,近四千塊的學費,還是值得的!
^______^

2014.6.8

p.s原本課程結束,打算po文炫耀一下,順便介紹一下這位老師,沒想到.....
所以,圖就不po了!

還有,親愛的黛綠老師,妳忙完了沒有啦?我要哭了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