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頭長新冠沮喪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2022/06/28 10:07:33瀏覽22|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采樹葉 文/杭帥 老師布置了一個簡單又好玩的作業——采摘各種各樣的樹葉。今天是星期天,一吃過午飯,我就纏著媽媽和我一起去郊外玩,順便完成這個作業。 我和媽媽漫步在郊外的小路上,滿眼都是樹葉,雖然地上灑落了些許枯黃的樹葉,但是樹上的葉子依舊碧綠一片。 我彎下腰隨手撿起一片,嘿,是銀杏樹葉。這片樹葉真像一把扇子,這把“扇子”的上部寬寬的,越往下寬度就越窄,最下面還有一個細細的“扇柄”呢,真漂亮! 我繼續往前走,當走到一個轉彎口時,我突然被前面的一棵樹吸引住了。這棵樹高大挺拔,在一片樹中間“鶴立雞群”。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這是一棵什么樹呀?它的葉子真奇特。”媽媽說:“這是水杉樹。你看它多挺拔!”我高興地跑到樹下,伸手摘下一小根樹枝,這樹枝上的小葉子呈羽毛狀,又細又長、相互對稱,像一根根針扎成一排,遠遠看去,水杉樹的身上像長滿了綠綠的“羽毛”,真是太漂亮了。在回家的路途中,我又撿起許多樹葉:柳葉、松葉、棕櫚樹葉…… 這次采樹葉既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風光,又增加了知識。望著這些樹葉,我想到曾經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世界上你很難找到相同的兩片樹葉。今天我終于見識了一點。 秋天的樹葉 文/陳梓瑜 一夜知秋,秋姑娘變魔術似地將漫山遍野的樹葉紛紛染成了五顏六色,它卷起陣陣秋風,吹落了枝頭的樹葉。 漫步在公園的小道上,我立刻被那染上了秋的樹葉給迷住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棵棵高大而富有生機的楓樹了。遠遠望去,火紅的楓樹仿佛一片片紅色的云;仿佛一團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我向楓樹走去,仔細觀察起楓葉來。它們有的聚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有的好幾片合在一起,好像在為我演唱一首秋之歌……那楓葉有的紅里透著一絲綠意;有的則全部紅了,從葉脈到葉片,都紅得那么熱烈,像一顆顆紅瑪瑙,染紅了周圍的一切,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光彩奪目。這讓我不禁想起杜牧在《山行》中寫的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一陣微風拂過我的面頰,幾片楓葉三五成群地飄落下來,其中有一片楓葉先翻了幾個筋斗,再轉了幾圈,最后飄飄悠悠地落在了我的手心。我拿起它,用手一摸,軟軟的,還有點兒粗糙。我又仔細地打量了一番,這個小東西像一個嬰兒玲瓏的手掌,表面有許多縱橫交錯的葉脈,清晰可見。我把它托在手心用鼻子聞一聞,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我沿著曲徑通幽的小路繼續往前走,來到一棵銀杏樹下。我輕輕地拾起一片銀杏葉,它長得十分與眾不同,它的形狀和一把小扇子差不多,倒過來看又好似一條裙子,裙子邊緣有一條深褐色的花紋,它的脈絡不很清晰,摸上去又滑又涼,舒服極了!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遨游在樹葉的海洋里,漫步在樹葉的世界里,感受著秋天的韻味,我愛這美麗的樹葉!我愛這多彩的秋天! 秋天的樹葉 文/貢瑤 秋天,是碩果累累的季節,是金桂飄香的季節,是金色的季節。 秋天的使者是什么?是楓樹葉。每到秋天,楓樹葉就會脫掉陳舊的外衣,換上火紅的新裝。楓樹葉紅似火,“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這句詩說得太對了。遠遠望去,既像是一片火的海洋,又像是一幅壯麗的美景。仔細一看,楓樹葉就像手掌一樣,有五個“手指頭”呢。楓樹葉的葉柄就像數字“1”一樣,緊緊地跟在樹葉的后面,寸步不離。 雨中的楓樹葉真是美麗。纖弱的楓樹葉抵擋不住大雨的“進攻”,被淋了個“落湯雞”。雨后,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雨珠在楓樹葉上休息。有的睡得太熟了,自己從楓樹葉上落下來也不知;有的好像在楓葉上休息,欣賞著大自然的景色……此時的楓樹葉宛如沐浴后的少女。 飄飛的樹葉更好看。你瞧!那火紅的楓樹葉一片一片地往下飄,既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優雅迷人;又像是仙女散花,令人陶醉。楓樹葉層層疊疊落在地上,就像地毯一樣,踩上去軟綿綿的,舒服極了。每當微風吹來,楓樹葉伴著風聲開始演奏,就像音樂家一樣。你聽,那“嘩嘩”聲是不是很美妙呢?還真有幾分音樂家的模樣呢! 陽光下的樹葉更閃耀奪目。在陽光的映照下,楓樹葉就像一朵朵金黃的玫瑰,絢麗燦爛。陽光讓楓樹變得更加紅火,更加挺拔。 我愛秋天的涼風,我愛秋天的收獲,我更愛秋天美麗的落葉。 秋天的樹葉 文/姚依雯 我喜歡春天那姹紫嫣紅的花朵,喜歡夏日那熱情火辣的烈日,喜歡冬天那漫天飛舞的雪花,但我更喜歡秋天那不同尋常的樹葉。 深秋時節,我來到郊外的樹林賞葉。漫步在林間小路上,我被那嬌艷的楓葉迷住了。紅得像一團團正在熊熊燃燒的火焰,紅得那么耀眼。風一吹,楓葉“沙沙”地響,有幾片楓葉太脆弱了,經不起秋風的吹拂,飄落了下來,那翩翩起舞的樣子多像一只紅蝴蝶啊,最后又優雅地飄落在了地上。我撿起一片楓葉,放在手心,它真像一個小巧的手掌,是那么的無力。我輕輕地把它放進了口袋,準備永遠珍藏它。 繼續往前走,我來到了銀杏樹林中,一腳踏進去,那落下來的銀杏樹葉像金色的棉被,軟軟的,我坐在了這“棉被”上,隨手撿起一片銀杏樹葉,它像一把精致的小扇子,但我舍不得拿它來扇風,因為它是那么的弱小。 樹林的盡頭是一條曲折的小徑,小徑的兩旁挺立著高大的香樟樹。香樟樹雖然是常青樹,但在秋風的吹拂下,有的樹葉變黃了,有的還變紅了呢!我仔細地仰望著樹上的一片樹葉,只見它呈橢圓形。我湊近它聞了聞,一種清新的香氣撲鼻而來,頓時令我心曠神怡。 秋天的樹葉就是那么嬌艷,那么精致,那么有特色。我愛這秋天的樹葉! 樹葉涼粉 文/田野 涼粉的品種很多,有豌豆涼粉、紅薯涼粉、扁豆涼粉等等,但是,還從來沒有聽說過用樹葉做涼粉。去丹江旅游,不僅吃到了樹葉涼粉,還親自看到了制作過程。 那是丹江上游一個名叫荊紫關的小鎮。沿著石階拾級而上,便是一條古色古香的街道。在一個賣涼粉的攤位上坐下,店家便給我們端來了兩碗神仙葉涼粉。涼粉呈黃褐色,質地透明,配以酸菜汁、蒜汁、辣椒水、芝麻油,香味撲鼻。我急忙端起碗,連湯喝之,頓感清爽可口。朋友見我的饞樣,笑著說,這涼粉可不是淀粉做的,并帶我去看丹江涼粉的制作過程。 進入店家的后院,女主人正在制作涼粉。她先把一種類似于桑葉的樹葉清洗干凈,放在盆里,澆上滾燙的開水。待開水稍稍冷卻之后,女主人便開始用手使勁兒地揉搓樹葉,然后,用笊籬把渣和沫打起來,滴上芝麻油,攪勻,放在盆里,蓋上了蓋子。女主人說,等上兩個小時左右,涼粉便好了。我不信,這樣的樹葉汁怎么能成涼粉呢?于是,堅持要看個究竟。果然,不到兩個小時,揭開蓋子,盆里的涼粉已經成塊了。 這究竟是一種什么樹葉呢?我用手機在網上查了查,這種樹名叫二翅六道木,又稱豆腐柴、觀音橘,當地人稱之為神仙葉,分布在豫鄂陜交界的荊山山脈和伏牛山山脈,能消炎祛火,化積清瘀,利肝明目。傳說很久以前,丹江荊紫關一帶鬧災荒、瘟疫,餓死病死者無數。在一位白發仙翁的指點下,人們學會了用樹葉做涼粉。這種涼粉不僅好吃,而且治好了瘟疫。自此,人們便稱這種樹為神仙樹,而把這種涼粉稱之為神仙葉涼粉。 回家的時候,我買了一包丹江涼粉。妻子和兒子連說好吃,這包樹葉涼粉一頓就被全家人下了肚。至今一想起來,還滿口生香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今年清明,九州同悲。 短短數月,新冠肺炎疫情暴發,病毒來勢洶洶肆虐武漢,繼而波及全國全球。多少鮮活的生命,被無情掠去頃刻化作一縷青煙,多少和美的家庭,轉眼陰陽兩隔破碎不全。諸多白衣天使,于危難之中堅守崗位不幸感染。 許多人在李文亮醫生微博下留言傾訴,且把那里當成哭墻。 想起三年前在耶路撒冷,目睹以色列人面對哭墻的一幕,深有感觸。 以色列之行,哭墻是我心中首選的必到之處,正如我在德國時,非要去看一眼柏林墻一樣。哭墻又名西墻,宏偉的西墻原是位于圣殿山上猶太圣殿的遺留外墻,是耶路撒冷舊城古代猶太國第二圣殿護墻的一段,也是第二圣殿護墻的僅存遺址,1981年哭墻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猶太人認為哭墻是當年圣殿留下的唯一遺跡,因而是猶太教最神圣的祈禱地方,是2000年流離失所的猶太民族之精神家園。千百年來,流落在世界各個角落的猶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時,便會來到這面石墻前低聲禱告,哭訴流亡之苦,故稱“哭墻”(WailingWall)。 那天我們先經過一個寬闊的廣場,然后男女分開從不同的入口進去,男女兩區有墻隔開。入口處有一長排石砌書柜,玻璃門內上下幾層擺放著《圣經》供來客取用。哭墻長約50米,高約18米,由大石塊筑成,看起來與一堵巨大的石墻無異。哭墻前面放了些白色椅子,但除了年老體弱者,少有人坐。眾人均面墻站立,手捧《圣經》者有之,以手撫墻者有之,頭臉靠墻者亦有之……每個人臉上都莊重肅穆,或輕聲讀經祈禱,或流淚哭泣傾訴,一般都很小聲,互不干擾,各人沉浸于自己的世界,神情專注目不斜視。在一片肅穆的氣氛中,突然傳來一陣哭聲,只見一中年婦女,在離墻幾米處放聲大哭,邊哭邊說,悲情難抑。她在哭訴些什么,我完全聽不懂,她呼天搶地的悲嚎,似乎也未引起眾人過多注意,大家依舊專情于自己與上帝的對話。哭墻,或許真是最好的傾訴之地,無論是輕聲禱告無語飲泣,還是淚雨滂沱大放悲聲,都可敞開心門一瀉千里盡情揮灑旁若無人。 近日看到網上消息:耶路撒冷時間2月16日下午,大批民眾涌向哭墻,在多名拉比帶領下為中國祈禱,祈禱新冠病毒的蔓延能早日結束。照片和視頻顯示,在斑駁的哭墻墻面上,有用希伯來文和中文投影的文字“猶太人民為中國的平安和戰勝困難而禱告”。這個世界,文明雖不同,人心總相通。 有人說:“無數的個人悲傷,郁結成塊,或許會成一個難解的題。不如,開辟一個空間,讓大家同哭一場吧。”春天來了,許多人卻永遠留在了冬天。清明到了,何處是哭墻,有形的或無形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社頭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田尾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xz9742400&aid=17541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