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2022/06/18 03:57:35瀏覽29|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家鄉隸屬川東,有隨處可見的柏樹。它可以生長在田邊沃野,貧瘠的山崖沙地也行;冰雪不能讓它收斂起綠色,害蟲也不能讓它腐朽倒塌;樹枝可以當柴火,主干也能當棟梁;普普通通一棵樹便能撐起一片綠蔭;千萬顆一起便是一片森林。 幺公一輩子都是農民,生于戰亂,長在家鄉,沒上過學,一輩子都在家鄉種地,離世前幾個月還在勞動,典型的中國農民。五一放假我曾回去見幺公最后一面,他當時躺在椅子上,說話都很費勁,與之前閑不下來的形象判若兩人。喪事辦得很熱鬧,吹吹打打好幾天,大家都不是很悲痛,畢竟已經九十歲的老人了。只是偶爾獨坐想起,眼角仍不覺濕潤,雖然已陰陽相隔,但老人家在我心中的印象反而更加深刻,這才意識到,就是這樣一個個普普通通的老農,匯集在一起,便構成了我們民族歷史的底色。 幺公生性簡樸,在我記憶中從來沒有見過他鋪張浪費:衣服從來都穿結實耐用的;用具都選便宜實用的;后輩買的新衣服一般都是年節才穿;趕場除了買日常必需品,也就偶爾買點油條豆漿改善一下口味。 幺公很勤勞,除了生病,基本都在勞動,這也是中國幾千來農民的本色。前些年家里橘子樹多的時候,多余的柑橘都被他埋在沙里保鮮,留給后輩慢慢吃。家里空余的屋子都堆滿了柴火——這都是他平時在外找的枯枝死樹背回家劈成柴的。家里養了不少雞鴨,下的蛋自己吃或給在外工作的后輩回來帶走。家里田地不少,種水稻、玉米、紅苕、花生、青菜等。雖然在后輩看來不值幾個錢,在家人的一片反對聲中播種面積逐年減少,但始終不絕。可能在老一輩的人眼中,農民不種地還叫農民么?用他自己的話說反正土地閑著也是閑著。 幺公雖然年紀大了,但不想麻煩后人。過年過節,后輩送的錢他一般是不收的。孫輩們想接他去城里住享福,他也只住上幾天就回家了,不愿意給后輩添麻煩。自己卻不顧高齡,經常穿著破爛的膠鞋,頂風冒雨,剝青麻、挖麻芋兒(半夏)賣錢自己用。即使生病住院了,子孫回來照顧他幾天,他也覺得過意不去。 幺公也是很傳統的一個人,不喜歡那些地痞流氓,也看不慣那些流里流氣的青年,總覺得正經人家,不能沾坑蒙拐騙、吃喝嫖賭這些不良習氣;也不能生出害人作惡的心思,不然都沒什么好下場。老人家也很善良,二十幾年前一天下午,有討飯的老年人遠來在院子里討飯,大家都圍著看熱鬧,只有幺公不知道什么時候用大碗舀了滿滿一碗稠稀飯過來,默默倒進那個破搪瓷碗里。老家春節、清明、端午、鬼節都是重要節日,除了端午不祭祖,其他時候幺公都會帶著后輩子孫去墳頭挨個燒香磕頭,十幾個墳頭由近及遠一一祭拜到,講講祖先們的故事,由于好多事發生在建國前了,我們沒親身體會印象寥寥。 幺公也不是什么都看得很淡然,他也喜歡熱鬧,特別是逢年過節。每到過年過節,在遠處工作的后輩都回家了,一起團團圓圓的祭祖、吃飯,幺公就很高興、就很滿意,默默看著大家說說笑笑,然后講述當初生活的不易,渾不在意沒幾個人聽他在講什么;要聽說哪年過年有后輩不回來團圓,不管什么原因,那他就不理解也不高興了,因此每年我們都盡量回老家過年。 老家有句俗話:三貧三富不到老,書上也說富不過三代。我們提起祖國,也總是說五千年歷史源遠流長,文化底蘊深厚,而不是說老祖宗留下來了多少黃金白銀。因為上一輩人留下來的最寶貴的財富永遠不是物質財富,而是精神財富,是文化傳承,是節儉、勤勞、自立、善良、團結,是遺惠后人,是家業興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微信搞笑文案 一、長得丑怎么了啊?只要不照鏡子,惡心的又不是我自己。 二、男女之間一定有純真的友誼,因為每一個認識我的女生,都說最多只能跟我做朋友。 三、不想洗衣服怎么辦,娶個媳婦就可以了。如果媳婦賢惠,就給你洗衣服了;如果媳婦彪悍,你就學會洗衣服了。 四、“一句話形容一個人特別傷心。”“他難過的一整天都沒有碰手機。” 五、從我小時候開始,我媽就沒打過我,但是每次我做錯了事情,她都會叫我爸揍我。昨天和我爸說起這件事時,我爸說:“孩子,你記住了,爸爸不是暴力的決策者,爸爸只是暴力的搬運工。” 六、我的座右銘是: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現實中的我則是:不貧則已,一貧如洗;不富則已,一富夢醒。 七、所謂的“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你就是起跑線本人。 八、昨天去練車,教練告訴我前面有個水坑,不知當時腦子怎么了,居然手扶著方向盤把腳抬起來了。 九、之前談了一個對象,因為我愛玩游戲,時常會冷落她,她在與我多次交涉未果的情況下毅然提出了分手,每每想起這事我總是后悔不已,所以我要奉勸大家一句,不要輕易找對象,真的很影響玩游戲的心情。 十、馬云曾說過:一個男人的事業和長相是成反比的。我不忍的照了下鏡子,看來我這輩子注定是一事無成了。 十一、從年初的一無所有,到年終的身無分文,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我看著自己都冒火。 十二、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三、窮不可怕,可怕的是窮的人是我;窮的人是我也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只有我窮。 十四、看著一對對中學生情侶在街上手牽著手,想起中學時代的自己,不禁悲從中來。當年的我,也是在街上看著一對對中學生情侶在街上手牽著手。 十五、當代年輕人,一周內沒人約火鍋,可以確定沒朋友了。 十六、家族里出了一個有出息的,是全家族所有未成年人的“災難”。 十七、剛剛一輛蘭博基尼從我身邊開過,濺得我一身水,當時我就發誓,等我有錢了,我一定要買一套屬于自己的雨衣。 十八、女人,小時候有爸爸疼,長大了有老公疼,老了有兒子疼。男人,小時候聽媽媽的話,長大了聽老婆的話,老了聽女兒的話。 微信朋友圈搞笑文案 一、結婚前,老婆總是堅守最后一道防線,一直對我說“你要克制自己”!結婚后,說“你要克制自己”的,換成了我! 二、所謂放假,家里遭嫌,出門沒錢,每天特閑。 三、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膽子有多大,我現在已經敢站著和女朋友說話了。 四、總感覺別人都是吃幾口就飽了,而我是吃飽了還能再吃幾口。 五、曾經幻想長大后拯救世界,長大后才發現,全世界不僅拯救不了我,它理都不理我! 六、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拍照不知自己肥。 七、公主都是被王子吻醒的,而我,除了餓醒就是被尿憋醒的! 八、從最開始的幾千到后來的幾萬然后幾十萬上百萬,都是我一步一步努力爭取來的,北京真是個好地方,不努把力,你根本不知道原來自己能欠這么多。 九、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卻TM偏偏有無緣無故的胖! 十、公廁里見過煙頭什么的這些都弱爆了!我今天入公廁,坑前竟然有一堆瓜子皮。尼瑪,境界太高了! 十一、我已經掌握36種藏私房錢的方法,現在只差錢了。 十二、瓶蓋永遠擰不開的女孩,都過上了幸福生活。而那些說“臥槽老娘就不信打不開的妹子”都過上了漢子般的生活。 十三、你加我,不跟我聊天,不給我點贊,也不來勾搭我,你是要找機會暗算我嗎? 十四、有時候不去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你根本不知道一個人過得有多爽。 十五、瘦,是放在口頭的遠方;吃,才是近在眼前的茍且。讓我茍且著,就夠了。 十六、路邊停車等人,有個腦袋探到窗邊問:“走嗎?”我TM又不是黑車,我說:“不走!”。過了一會兒他遞進來一張罰單。 十七、老婆一邊照鏡子一邊問我:“老公,老實說,你覺得我這個人怎么樣?”我說:“雖然不是美貌與智慧并重,但起碼你占了一個。”“美貌還是智慧?”“是病重。” 十八、昨天半夜打牌回家,悄悄走到床邊,坐在老婆頭上放了個響屁,我笑的開心極了,要不是老婆從廁所出來,丈母娘從被子里驚恐的看著我,我還能再笑一會。 微信朋友圈最搞笑文案 一、春節前許下的愿望是財源滾滾,春節后實現了四分之三,圓滾滾。 二、馬上就是情人節了,全世界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就我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三、你們每次罵人時,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感受?反正我是有,盡量不用方言,怕對方聽不懂。 四、剛開車出去逛街,上車后我調了一下后視鏡的角度,被坐在后排的二貨老婆瞄見了,略帶羞澀的問:為什么開個車還要調個鏡子看我? 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徒! 五、樓下有一孩子最近老是愛唱魯冰花。有一天這不又唱起來:“天上的星星……”我就及時的大吼了一句:“參北斗啊!”可憐的孩子,現在都沒找回調呢! 六、每天被鬧鐘叫醒后,我腦中就會出現兩個小人打架。一個說:還早呢再睡會兒!另一個沖上去揍他:你說的這不是廢話嗎! 七、人家的老婆都會生氣,我的老婆還在充氣。 八、以前人們常說“沒事還是呆在家里吧,不然出門就得花錢。”現在時代變了,呆在家里更容易花錢。 九、其實,哄女生高興只要八個字就夠了,美,行,買,不胖,我的錯。 十、像我這種活的用力過猛的人,撒嬌都是通過捅對方一刀的方式來表達的。 十一、人們常說,賺多賺少都要開心,這句話我相信,但是請問,賺少怎么開心? 十二、我一直覺得鍵盤俠配不上這個俠字,應該叫鍵人。 十三、曾經我以為自己很頹廢,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早報廢了。 十四、剛才有個小偷溜進我家,翻箱倒柜到處找錢,后來我們一起找了起來。 十五、男人違章停車被罰款會和警察吵一架,女人在一邊勸;女人違章停車被罰款會和身邊的男人吵一架,警察在一邊勸。 十六、既然無心婚姻,就要保持高傲的單身,何必幫別人調教老公還這么認真呢。 十七、人長大后真的是要化妝,不為別的,就為這生活中無數想哭的瞬間里還可以想到,老娘的妝不能花。 十八、剛才有人對我說“你會成為世界首富的”,感覺就好像人生被劇透了一樣,煩死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社頭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芬園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xgrm42944&aid=175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