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2/06/29 05:46:46瀏覽33|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長清冠中醫門診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啟英是我鄉下老家的鄰居。 啟英的房子年久失修,那還是公婆留給她的容身之所。全村的人都走光了,她和她的丈夫還住在那里。原本那還是一個小小院子,住著四家人。其余三家人死的死走的走,只有啟英兩口子留了下來。 夫妻倆既還沒有死,也沒有地方可以走。 時間久了,空出來那三家人的房子都相繼垮塌。只留下啟英的房子滑稽地佇立在原地。 兩間土屋而已。 灶屋里騰出一塊地方拴著她的牛,積滿牛糞。她和她的丈夫就在牛糞邊吃飯。幾十年來他們已經習慣了。 牛拴在灶屋比較安全,不會被偷。她以前的那頭牛拴在柴房就被偷了。 牛是啟英唯一的財產。她小心地看管著自己的財產。 啟英長得不好看,可以說很丑。眼睛細小,寬臉大嘴,滿口蟲牙。說話甕聲甕氣。她不能用鼻子出氣,呼吸靠嘴,所以那大嘴即便不講話也一張一合著吐納,像一只魚。她的鼻子有問題,里面長著什么東西,鼻梁幾乎沒有,就留下巨大的鼻頭和鼻翼,堆在臉的正中央。 啟英笨,也不能干,飯量還大。她和她的丈夫用泡菜壇蓋子吃飯。如果有肉吃,那肉堪比一張手帕,從壇子蓋的這邊覆蓋到那邊。 全村人都嘲笑她。 她并不介意,只要吃飽了飯,一般都是張著大嘴樂呵呵的。除非她的丈夫打她了才哭。啟英的公公沒死那些年,也會打她。 每次挨了打,都會哭一哭。 啟英的哭泣不感動人。不屬于那種命運不公的傷心流淚,就純粹是因為被打疼了。 現在,啟英已經很多年不挨打了。她丈夫的酒癮癥導致他身體極度虛弱,走路搖搖晃晃,沒有多余的力氣可以像以前那樣隨時來打一打。即便打也使不上勁。沒打疼,啟英是不會哭的。 啟英成天樂呵呵的。她真會熬啊。 熬死了打她的公公,熬死了村里嘲笑欺負她的那些村婦,眼看,打她的丈夫也快被熬死了。 啟英活久見。 可最近啟英有心事。愁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政府的精準扶貧政策恩澤到她家。說是啟英那房子成了危房必須改建。 新農村哪還有這種房子。管事的干部說。 建磚房、建三間。扶貧人員們這么給啟英規劃。 政府補貼一半啟英自己出一半。預算下來啟英得自己出資兩萬五。 啟英沒錢。兩萬五是一筆巨款。 可是啟英想住新房子。國家政策這么好,這回修不成可能我這一輩子就修不成噠嘛。她說。 那么傻那么丑的一個鄉下婦人,也想住新房子。 她原來并不喜歡和她的牛住在一起。 我把啟英的煩惱發在朋友圈里,心里想幫她湊點錢,又不好意思開口。但最終兩萬五的巨款還是解決了。 兩個月后,啟英住進了新房子。 當我把一些資助送給她的時候,她拉著我的手,哭了。小眼睛里流淌著淚水,鼻子里發出嗚嗚聲,大嘴張著想說點什么又說不出來。我才發現,傻女人啟英,已經這么老了。 我說,我又沒打你,你哭什么哭。 她像孩子一樣破涕為笑。望著她的笑容,我趕快轉過身去大步離開。 這一次,差一點哭出來的人是我。鼻子酸酸的。 希望啟英在她的新房子里,多活些年頭。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蜜蜂 文/李可歆 那是一個周日中午,爸爸和我到餐館吃飯。吃好后,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只體型較大的蜜蜂飛了過來,繞了幾圈,最后停在里面還殘留著油水和幾片魚片的一個大大的、矮矮的盤子邊沿。 蜜蜂似乎舍不得離開帶著魚香味的盤子,在盤子邊沿走來走去。突然,它一個不穩,半個身子陷入其中油水中。“糟了!”我瞪大眼睛,緊張地看著它。幸運的是,蜜蜂并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淹死在油水中,而是重新爬到了盤子邊沿。 它沒有飛離。我發現,它的雙翅被油水弄得皺皺的,是飛不起來了?我真為它擔心。蜜蜂的腳步變得跌跌撞撞,踉蹌著行走在盤子邊沿,似乎有一些神志不清。它又一個不穩,再次落入油水中。這一次,它沒有力氣爬起來了,在油水中徒勞地掙扎著。 爸爸對這只可憐的蜜蜂進行了救援,用筷子把蜜蜂夾出了盤子。可蜜蜂并沒有展開身子爬行,而是蜷縮著。“它還能活嗎?”我著急地問。爸爸給了我一個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它被油膩住了,很難活了。” 我沉默地看著它。它蜷縮得更緊了,像一個有著黃黑色交織紋路的小球。我用筷子碰碰,不動。再碰,還是不動。我知道,它真的死了。 我強著鎮定地拿出一張衛生紙,將蜜蜂包好,扔進了垃圾桶。我的心里,泛起一絲苦澀和傷心的漣漪。 蜜蜂的世界 文/潘毅霖 今天,我靠在一棵大樹上,目光跟著一只飛來飛去的小蜜蜂,做了一次奇妙的游歷。 樹在我眼前逐漸擴大,擴大至一片小綠葉也成了一塊偌大的地盤。我的目光被一只穿著黃黑毛衣的蜜蜂吸引了去,它似乎迷了路,在枝頭繞來繞去。經過幾番尋找,終于找到回家的方向。我也跟著它一起,進了蜂巢,里面的蜂兒十分忙碌,飛進飛出。 我告別了剛領我來的蜜蜂,又隨著一只工蜂出去。只見它不慌不忙地飛臨一叢花中,十分專注地采蜜。我不再打擾它工作,轉身停靠在一棵樹上。枝葉間,音樂家蟬在開演唱會。樹下,螞蟻哥哥姐姐在大包小包地搬家,過一陣后,我又隨采蜜結束的工蜂返回巢穴。 大廳里忽然響起一陣陣聲浪,原來是那些偵察兵們回來跳舞了。那輕盈的舞姿,勝過一切人類的舞蹈。它們的身體十分柔軟,每一只工蜂都在仔細地看著,因為它們知道那不是跳著玩的,里面包含了許多重要信息。 我看見許多蜜蜂忙于釀蜜,蜂后忙于產卵,我還看見許多許多…… 我在不知不覺間漫游了一上午,是鳥兒們的啼囀聲才把我喚了回來…… 我愿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去蜜蜂的世界里散散步。 一只蜜蜂的春天 文/雁戈 院子里很靜。陽光懶懶地溜進來,落在一株剛剛開放的鳶尾花上。鳶尾花伸了個懶腰,陽光陡地跌進花盆的泥土里,好半天都沒爬起來。門口雕花椅上剛剛有了些色彩的那雙眼睛,又突地變得暗淡了。 是一只偷偷兒飛進來的蜜蜂打破了院子的寧靜。它斜著翅膀,在鳶尾花上稍作停息,又圍著雕花椅繞了一圈。雕花椅上的那雙眼睛突然有了光彩,身體也不由自主地快活起來,古老的雕花椅發出奇怪的叫聲,把蜜蜂嚇得繞了一個很大的圈子才戰戰兢兢地飛了回來。 他站起身,向前走了兩步,看蜜蜂漫舞,聽蜂翼輕顫,臉上滿是欣喜。 他走進屋里,打了一個電話:王木匠,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給我趕做一個蜂桶。 緊接著他又打了一個電話:李裁縫,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幫我縫一個收蜂用的面罩。 來不及擱下電話,他又撥了一串號碼:馬嬸兒,我家來了幾個匠人,你過來幫我做一下飯。 然后,他又連續打了幾個電話。 老牛啊,你鋪子里的豬肉還有嗎?給我來幾斤上好的腿心肉,找輛摩托車給我送來。車費算我的。 柳老板,給我送兩件啤酒過來,家里有幾個客人。 …… 打完電話,他重新回到那把古老的雕花椅上,一動不動地盯著不遠處的鳶尾花發愣。 蜜蜂不知道什么時候已經飛走了,陽光懶懶地從院子的一角閃了出去,屋子里的電話靜悄悄地躺在那里。沒人知道他曾經給那么多人打過電話。 當然,總有一些事情,他也不知道。越過老屋墻頭的那根電話線早在幾個月前就被老鼠咬斷了。那只采了鳶尾花蜜的蜜蜂剛一飛出院子,就被一張蛛網兜了個正著。它,再也不會來了。 蜜蜂如斯人如是 文/田周民 案田躬耕,亦如農忙。落地長窗外的夏景如何,倒無暇顧及了。隱隱然,有異樣的顫鳴傳來耳畔,是頭頂送風管的余波震震,還是昆蟲一族的低吟淺唱?靜謐清絕的一席空間,忽然雜進這似有若無的嗡嗡營營,原本專一的神經立即受它鉗制,游移不定起來。下意識分神探尋四周動靜,余光過處,依稀感到那聲音來自窗口。定神細觀,哦,是它——一只蜜蜂在頭抵玻璃,顫翅啜泣,只是不能突破那一道透明而堅固的“迷你墻”。 蜜蜂何故,做下這“進時容易退時難”的蠢事,我不禁為之發笑。有道是:蜜蜂之功,在于采蜜。蜜蜂之德,貴在精勤。攀花蕊之巔,目不為之迷。行草野之遠,心不有所嗔。可是,這一只卻不平凡。它獨行天下,不為采蜜而至;胸懷異志,偏為獵奇而來。可知否,庭院深秀,乃理政之要地;花木蔥郁,是堆秀之所需。綠茵點金,多無芬芳;竹篁映雪,鮮有真趣。一草一木,分明只為悅目;一朵一盞,豈有蜜事可言?真不知,這只別懷心志的小精靈是將燈紅酒綠的鬧市誤作了草長鶯飛的花海;還是故意離群叛類,自作聰明來這紅塵禁地一尋好奇? 靜觀這只快要急瘋的蜜蜂,我在竊笑之余,多為它的不幸悲傷起來。叛眾離親已是誤入迷途,怎么又生出獵奇之心飛向這幻虛幻實的玻璃窗?一堵墻似的巨窗其實僅從下方推開一扇高不過二尺、寬不盈一拃的縫隙,可是,它隔窗窺探還嫌不能飽饗視覺,硬是尋尋覓覓,要深入虎穴,一探究竟。嗟呼,一個閃念,莽撞一關,看似得勝,也陷入絕境。估計這奇景絕境也嚇壞了它,故而就沒敢在這險境里從容徘徊,賞心一游,因為這局促的六合空間絕非它平日上窮碧落、下入花叢的天高地闊。呈興而進,是躊躇滿腹;再要抽身,已豈非易事?誤入迷途復入歧路,撞進這不幸的危局,連它自己也慌不擇路。 不幸的是蜂,悲哀的是人。不過,相對于一只迷途的蜜蜂,靈長的人類,得尋思怎么來拯救它?你看,這蜜蜂以固有的執著,要在那固若金湯的玻璃上尋找出路,豈不是徒勞?其實,窗仍開著,它的來路并未隱沒。只是它自己囿于不足一版報紙大小的玻璃上,苦苦地上下求索,就是不曉左右逢源,更不知驀然回首,來路猶在。而鑲嵌玻璃的合金框也就三四個厘米的高度,不料竟成了它有翅難逾的接天圍城。我半是惋惜半同情地為它鼓著暗勁,愿它能作“退一步”想,或掉過頭來看世界,一切問題當迎刃而解。可蜜蜂非人,哪有這樣的思想。何況它的神經系統像飛機架構,沒有倒擋,它轉不過這個彎,一根筋地自顧奮翅向前,其勇氣之足,固然可嘉,然而于事無補的現實卻讓旁觀者為之不忍,以至于心焦起來,是欲入其腹中而不能的那種焦慮。真有些哀其不幸,嘆其不醒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拿起一本雜志將它輕輕逼下那透亮的堅壁,再“強”其后退一步。僅一步,它便猝然退出困境,出了圍城。驚獲解救的那一霎,它纖小的身子微微一顫,旋即振翅而去,眨眼就沒進寥廓世界。 蜜蜂總算歸于自由,重回造化。遺憾當時沒有一面顯微鏡細察,否則一定會看到一副鼻青臉腫甚至有些骨傷,且已破涕為笑的蜂容。猜想得出,這只心揣異志、游走江湖的蜜蜂在逃脫“虎口”的一瞬,是怎樣的慶幸復僥幸。至少,“非蜂房莫入”的記性大長一截,“退一步天高地闊”的經驗也該豐富了一回。至于它能否回頭是岸,奮起猛追落掉的蜂群,從此潛心守定原本屬于自己的甜蜜事業,我無能隨其而去,以觀后效,就不得而知了。 收回目光,再入寧靜,布袋高僧的詩句卻浮現于腦際,怎么也揮之不去:“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凈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詩如清水,意如醒藥。蜜蜂只知有進,不知有退,差點困死“圍城”,葬身“虎口”。可是,人呢? 時值大忙,青秧待插。這個周末,不妨回水田邊去,綰褲捋袖,一勞代悟。 驕傲的小蜜蜂 文/戴沈冰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蜜蜂,它每天都辛勤地采蜂蜜,可自己卻只能吃一點點,認為大家對它不公平,于是,離群出走了…… 它先來到一個花園,一會兒跟蝴蝶玩捉迷藏,一會兒跟蜻蜓跳舞,一會兒讓蚯蚓從泥土里鉆出來……它想:不采蜜的日子真開心呀!過了幾天,它在花園呆膩了,于是,它又來到一所美麗的校園,在一棵柳樹上休息。一個小朋友看見了它,便叫了他的伙伴來,其中一個小朋友說:“我們跟它打個招呼吧!”大家一致贊同后,跑上前去,問:“小蜜蜂,你怎么到這里來了?”小蜜蜂回答:“我出來玩的。”小朋友們又問:“其他蜜蜂呢?”小蜜蜂生氣地說:“別提了,一提我就來氣,我每天辛苦工作,吃的蜜卻只有一點,大家對我真不公平!”小蜜蜂說完,嗡嗡嗡地飛走了。 半路上,它遇到了一個人,小蜜蜂飛到那個人身邊問:“你在這里干什么?”那人抬起頭,一臉壞笑地說:“蜜蜂標本應該也很值錢的吧!”小蜜蜂大吃一驚,以最快的速度趕緊逃跑,小蜜蜂累得氣喘吁吁,而那個人還是窮追不舍。小蜜蜂實在是飛不動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昏了過去……這時,出來巡邏的蜜蜂衛士發現了,迅速飛到那個人身邊,在他胳膊上狠狠地蟄了一下,那人痛得哇哇大叫,蜜蜂衛士趁機將小蜜蜂帶回了蜂巢。 小蜜蜂醒來后,發現自己已被蜜蜂衛士帶回了蜂巢,從此以后,小蜜蜂天天辛勤地勞動,慢慢地,蜜蜂王國的蜜大量地增加,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二林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二林長新冠中醫門診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鹿港長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we8773620&aid=17542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