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2022/06/20 08:29:08瀏覽2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想開,看開,然后放開! 2020-08-06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人活著,不可能事事一帆風順,生活,也不可能樣樣順心,日子,過得不一定都是如你所愿,感情,未必都是甜蜜幸福。 生活就是如此,有太多事情無可奈何,有太多世事身不由己,容不得我們把控,這就是生活的本質,唯有懂得了想開,放開,看開,以一個好的心態來坦然面對生活給予的苦與樂,人才能活得輕松快樂,日子才會過得越來越好。 人這一生,想開,便是晴天。若是路走不通時,無妨試著換一條路走,若是事想不通時,無妨換個角度思考,多些將心比心,愛而不得時,無妨果斷放手,努力讓自己變優秀,等待遇見下一段更美好的幸福,人吶,只有真正懂得了變通,心情才不會一直郁郁寡歡,人活著才會覺得心累。 放開,便是快樂,錢乃身外之物,若是看淡了,身心就會少了很多負擔,事無盡善,人無完美,心若是放寬了,抱怨就少了,計較若少了,快樂就多了,名利權勢若是看輕了,人就不再執著了,人生短短幾十年,不如就做一個內心簡單富足的人,知足常樂,心寬似海,生活才有可能過得無憂過得舒坦! 看開,幸福才會眷顧你,有些人不屬于你就不要想了,放下吧。有些事做不到,就不要做了,對自己好點,別太苛責自己了,有些錢掙不到,就不要想太多了,為了錢財透支身體了。 人活著,唯有看開了,唯有懂得心想開了,日子才能過得開開心心,簡簡單單! 人這一輩子,最好的活法,莫過于就是這六個字:想開,看開,放開。人想開了,人就會拾得輕松自在,正如古語常說“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看淡人生中的成敗得失,看淡愛恨情仇,看淡是非恩怨,不再事事較真,不再利欲熏心,不再欲望不止,學會看淡物質,才會換來云淡風輕,心懂得了知足,才有幸福相隨相伴。 放開了,人活得不會苦不堪言。不管生活有多難熬,無論日子有多無奈,也要好好愛自己,懂得勞逸結合,累了就停下來歇歇再繼續,不抱怨,不過度勞累自己,人才能好好地活。 人這一生,背不動的,要懂得放下;傷不起的,要學會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過的,要撫平。有舍才能有得,空杯才能水滿,放下才能超越。該放下就放下,你才能夠騰空間來,找到真正屬于你的快樂和幸福。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踐了自己,辜負了歲月。 愿所有人余生都能夠:想開,看開,然后放開,做一個知足常樂的人,不亂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將來,不戀過往,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開心快樂地自己,踏實自在地度過余生。 作者:向日葵,多平臺簽約作者,待人接物溫柔,與平淡生活為伴。微信號:LYD970226本文首發百草園書店(Bai-Cao-Yuan),轉載請在后臺回復“轉載”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昨夜,奶奶又蹣跚邁進我夢里。老人雖然早已離我而去,可夢中枯瘦的身影、慈祥的笑容和絮絮叮嚀卻分明是如此真切,真切得讓我久久不愿醒來。多么希望還能攙扶著奶奶在塵世中再走一程、再續一段祖孫情緣……然而,夢中所有的美好最終都化為了刻骨銘心的痛楚,令我悵然淚下。 孩提時代是我和奶奶在一起最愜意最幸福的時光。我是家中的長子、長孫,在整個大家庭中備受眾寵,奶奶對我更是偏愛有加。但凡有什么好吃的,奶奶給我的那一份總比留給弟弟妹妹的明顯多出不少;遇有看電影、走親戚之類的“美差”,奶奶攜同的人選也一定會是我,常常惹得弟弟妹妹既羨慕又嫉妒。 在故鄉邊遠的小山村,奶奶是個頗有名氣的“文化人”。聽爺爺講,當年如果不是抗戰爆發,奶奶本應在武漢一所有名的私塾上學。雖然被戰爭打破了求學的夢想,但奶奶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學習自覺,即便在那吃飽穿暖都成問題的年代,也總是書不離手。家里時常會有一些揣著書信的鄰居登門求解。大抵是受私塾中“吟誦”式閱讀影響太深的緣故,奶奶看書總喜歡念出聲來,那忽升忽降的聲調和偶爾夾雜其中的錯別字發音讓人忍俊不禁,常常引得我們兄妹幾個哄然而笑。 奶奶是個戲迷,尤其對湖南花鼓戲近乎癡迷。在那個物質文化生活極度匱乏的年代,湖南花鼓戲幾乎成了奶奶這些農村老年人的主要精神食糧。每次附近村子有花鼓戲演出,哪怕農活再忙,奶奶都會忙里偷閑,早早邀上幾個戲友結伴前往,并且很多時候還會背上我這個“小拖斗”。在奶奶的戲癮熏陶下,我從小就對《平貴回窯》《包拯怒鍘陳世美》等故事略知一二,有時甚至還會模仿戲中人物哼上兩句臺詞、比畫幾個動作,奶奶經常被我萌得捧腹不已。 如果說順境中奶奶樂觀親和的性格滋養了我童年,那么逆境中奶奶堅毅剛強的品質則影響著我的整個人生。上小學五年級那年,厄運突然從天而降,先是我母親和爺爺相繼意外離世,接著一場火災又將原本十分拮據的家燒了個精光……在這突如其來的家庭變故與災害打擊面前,自幼就飽經磨難且身材弱小的奶奶卻是全家的頂梁柱,一次次用柔弱的雙肩扛起家庭生活重擔,以年邁之軀為子孫撐開一片晴空,硬是憑著自己的“三寸”之足,帶領全家一步一步走出這風雨飄搖。 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里,奶奶揪心自責于這兩次家庭變故,經常一個人兀自念念叨叨,或是避著我們長時間發呆與流淚。平時酷愛看書的興趣似乎也逐漸淡漠了,即便偶爾捧書在手,也不再會像以往那樣念出聲來了。奶奶所有的心思都拴在了家人身上,生怕再有任何閃失和意外,就連偶爾遇有子女孫兒出趟遠門,也要拉著手反復叮嚀大半天。 高二那年,我報名參軍了。為了避免刺激奶奶,從體檢、政審到離家前往部隊,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瞞著奶奶。可是在登車告別家鄉小鎮的那一刻,我卻清楚地看見奶奶在熙熙攘攘的送行人群中,一邊抹著眼淚一邊向我揮手…… 此后的日子里,我與奶奶便聚少離多了,有時甚至一兩年也見不了一次面,更多的時候只能在電話那頭聽聽奶奶親切的聲音。奶奶堅強樂觀、吃苦上進的品質無時不影響和激勵著我,使我在部隊這所大學校里得以迅速成長。奶奶對我的每次進步都欣喜不已,我也每次都承諾一有空就回去看望奶奶。然而,在常年的緊張生活中,我卻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爽約。直到有一天家中來電話告知,奶奶由于產生了幻覺,出門找我時從高坎上摔了下來,我才第一次攜妻兒專程從外地趕回去看望奶奶。令人痛惜的是待我們心急如焚地趕到家中時,奶奶卻永遠閉上了雙眼。 而今,奶奶的墳冢已經長滿了野草。在我眼里,這些野草就是祖孫情緣的種子在塵世間的繼續萌芽,將永遠生生不息。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秀水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 興趣嗜好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vg8g63140&aid=17523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