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2022/06/20 13:14:15瀏覽32|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天吃五六餐。”爸爸說。 “是的,是第六頓飯了。”媽媽答道。 爸爸肺支氣管擴張導致的毛細血管破裂出血,通過十多天的止血、抗炎、補充微量元素、輸氧和支持等聯合救治護理,現在已經基本上脫離了危險。 爸爸對媽媽說出今天吃飯的事,證明爸爸的認知、記憶已經恢復。但畢竟是95歲的高齡了,能康復到這個程度,我們全家人都感到高興和意外。 “爸呀,如果您年輕的時候不吸煙,肺功能還不至于差到這么嚴重。”我說。 我知道我說的話爸爸聽不清,我想說給站在旁邊的媽媽聽,因為媽媽現在還在抽煙,并且比較兇,屢勸不改,不到咳得吃不成飯睡不著覺,她是不會丟下手上的煙的。在爸爸要命的關鍵時刻,我把抽煙對身體的危害說出來,對媽媽起到提警作用,讓她老人家少抽或不抽。媽媽年紀這么大了,機體日益退化,免疫力越來越低。我平常也能聽到她在吭吭吭,說專業點,這是氣管或支氣管的一種免疫抵抗反應,說形象點,是肺在說你再這樣對我,我受不了了,我要反抗。 此刻,我還想多說兩句,也是交流。其實,我們人人明白,好的生活習慣,身體肯定會好些,人到老了,更加明顯。 人生老病死,乃自然規律,到目前為止,人類醫療科學還無法控制。因此,人在變老的時候,總是盼望著少有病痛,盼望著無疾而終,但真正走得快又沒有痛苦的能找到幾個?沒有病痛的走,我認為不可能存在。只是健在的人們在說,你看誰誰,他多享福,走得多利索,多快,沒看他哪里有什么不舒服,等等。其實,看到的人是在自己欺騙自己,也在欺騙別人。因為,你不是當事人,沒法去感受他走的時候的難受和痛苦,這是很多人不想明白又不想去接受的一件事,我把它叫做地正常人的憂患和隱痛。 爸爸90多,屬于高齡高危人群,心衰、腦梗、賢竭、肺阻,他身上的主要臟器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問題。腦卒中、心梗、骨折是威脅老年人生命的主要殺手。 很多年前,我媽媽說爸爸最近老愛找她的不是,不是他放的錢找不到,就是做的飯菜不對口味,有時還出現施暴現象。我聽到爸爸的言行反常,存在突發,我診斷爸爸為多發性腦梗。那時17年上半年,我在湖北,聽媽媽和弟弟傳來信息,我要弟弟加大了擴管、降脂、抗凝和中藥活血理氣藥,并從生活上控制住高脂、高膽固醇類食物的攝入,通過對癥治療和生活上的調整,腦梗癥狀迅速減輕。 人不是死于有病,而是死于無知。我認為此話有一定道理,人的身體健康與否,一部分靠父母遺傳,這是天賦,也是沒有法子的事,而后天飲食,生活環境,精神情緒也起到重要作用。首先說說飲食習慣。有句俗話:吃出來的病,摳出來的瘡。過去,物質匱乏,營養不良、肺癆結核較多。而現在,什么都不缺了,光說吃的,我們鄉里有句話:現在吃得屁眼流油。話雖低俗,但確實存在。吃的太好了,超過了人體的正常需求,它就會起反作用,所以現在出現了許多這高那高。二是生活環境,我們吸的空氣,喝的吃的都存在問題,環境保護、食品安全,國家正在逐步重視起來,我們也看到了改善的成果。同時,我們也要積極參與,積極配合,讓我們這片天空下,青山常在,綠水長流,花香鳥語,處處宜居。三是精神情緒,它主要靠自己調理。這方面,我的爸爸因文化有限,現在也無法補充,只有順其自然的了。再說,他能活到95,也就證明他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學習的地方,如果大家想看,我就寫寫。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七點多了,沱沱河的天光卻還是亮的。老子叫我們虛靜無為,到了這樣的地方,不用老子教導,你不虛靜無為還能怎么樣呢? 靜聽一下自己的身體,腦袋里還是痛,胃里還是惡心。我的自信心終于被摧毀了。我終于老實地向自己承認:我很難受,很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現在,所有的道德壓力都不是問題了,為了離開,我可以不顧體面。但我知道離開是不可能的。這是一個徹底無望的絕境,憑個人的力量是走不出去的,只有倒在路上。在正常的生活環境中,我們的語境中的絕境還是有世界包孕著它的,而這里的絕境是世界的邊界,生死抬腳就可以跨過。 認命一般地、按部就班地做著必須做的事情。我已經打消了離開的魔念,平心靜氣地接受眼前的現實了。現在感覺動腦都會耗氧,加劇反應,最好不思不想,把生命活動減少到最低。但還是睡不著,腦袋里鉆來鉆去地痛。打開電視,調到康巴藏語電視臺。可是,天哪!藏語、藏歌、藏舞更使我頭痛得要跳起來。關電視時,因為太急切,手神經質地抖著。我感覺頭痛得眼睛都睜不開了,好像被濃煙嗆了,一睜眼就會嘩啦嘩啦流淚。 在這里,感冒是要命的事。為保險起見,我下床來,把所帶的感冒藥按兩倍的用量服了下去。再次上床,平躺下來,努力把大腦清空,讓心也平躺下來,等待氧氣駕臨。在這里,再沒有比氧氣重要的東西了,它意味著你的呼吸,或者直接意味著生命。 在這里,人是渺小的,那點事也是渺小的。 腦子像水洗過一樣,沒有任何迷糊的意向。沒關系,不管睡著睡不著,明天總要到來,你總要離開這個地方。越平靜,頭痛惡心越有休眠的可能。平和。不急不躁。 你所置身的高原曾經是一片海,不都凝固成這樣了嗎?自己不過是時間中滄海一粟的一個過客,生命的里程如蒲公英的飄飛,注定就是那樣的遠近,你急,你趕,都沒有用。在內地,生活的洪流令人躁動;在這里,一切趨于平息,胡思亂想只會耗走你的氧氣。 對那滿滿一世界的悲歡,我都是局外了。甚至就連想到孩子,我都覺得他自有他的命運,在主宰他的命運的力量面前,我是無能為力的;而當我的命運來臨時,對于他,我也只有安心地放手。 什么時候睡著的不知道,那睡眠很輕很薄,如蜻蜓點水,如蝴蝶一碰即飛。特別害怕醒來時不知在哪里的感覺,仿佛掉進宇宙的一個黑洞里,沒有了時間和空間的坐標,自己的存在都無從證明。這次還好,很快就明白了,我在沱沱河。 這里最可怕的是孤獨,渺小的個體面對無邊的自然界的孤獨。在自然的堅硬面前,人是多么軟弱啊。魯濱孫即便獨自呆在荒島上,那也是一個適宜人居的島呀,而這里,是一個不適宜人居的貧瘠的自然板塊。這里的孤獨是雙重的,與人群隔斷的孤獨,與自然對峙的孤獨。 在這里,我不要大房子,大房子寒光閃閃,像廣寒宮,令人畏懼。在這里,我愿意親人、愛人、朋友統統聚在小小的房子里,溫暖而密集地待在一起。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 興趣嗜好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udqs44952&aid=17523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