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2022/06/09 22:29:46瀏覽3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又是一年春風起,各色各類的花兒趕趟似的競相開放,打扮了山野城鄉的同時,也引得賞花的人們歌詠贊嘆,流連忘返。而近幾年,在中國,每到春天,風頭最勁的花兒,不是往日我們耳熟能詳的桃杏,卻是現在幾乎開遍大江南北的櫻花。之中最出名的莫過于武漢大學的櫻花,今年武大的賞櫻廣告據說已經做到了東京的鬧市街頭,稱武漢為世界櫻花之鄉,并邀請街頭過客到武大賞櫻。這大約是近80年前,日寇在武大校園中開始種植櫻花時沒有想到的吧,而這不免讓武大校史研究專家吳驍痛心疾首,撰文痛批:商賈不知亡國恨! 其實專家的長篇大論固然有其振聾發聵的本意,但眼下的中國雖然有13億人,能夠拜讀完他文章的恐怕沒有幾個,附和贊同的自然又少之又少了。這從眼下全國各地的賞櫻熱就可窺見一斑。淄博是個小地方,自然不能免俗,近幾年,每到春天,相約去看櫻花的賞客便熱絡起來,而可以提供櫻花搔首弄姿的去處,據說也越發多了起來,不但鄒平,便是更近的淄川、博山,都有了賞櫻的好去處。 而在我,春天有兩種必看的花兒,一是玉蘭,二是海棠(以花開的時間為序)。櫻花也是不得不看的,因為現在只要睜著眼,想在春天避開櫻花的身影,在淄博的市區街頭,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然而,我依然不喜歡櫻花,雖然它燦爛鮮艷,有一種灼灼逼人的美麗,我始終覺得它過于招搖,似乎為了人們的欣賞而特意打扮過似的,仿佛一種廉價的人工翡翠,雖然色彩艷麗,卻少了一分花兒應有的含蓄內斂。 我喜歡玉蘭,開始于30年前的大學時代,當年在上海上大學時,每到春天,校園的許多地方,都會有一株或一片搖曳在春雨中的玉蘭讓我心曠神怡。玉蘭純粹潔白,有一種神靈般的飄逸:在乍暖還寒的初春時節,玉蘭毫無顧忌地盛開,沒有一片葉子的護衛,純粹而潔白的花朵,仿佛是做了一個冬天的春夢,沒有睡醒就迫不及待地竄上了枝頭。在我的心目中,玉蘭就像一個懵懂的少女,那種不設防的美麗,讓每一個流連在她身邊的人有一種隱隱的心痛。到淄博工作后,人民公園人工湖東畔的那幾株玉蘭,是我每個春天都會去留戀幾天的圣地,在附近幾方太湖石的清冷嚴峻的映襯下,燦爛純粹的玉蘭煥發出別樣的清純與飄逸。 而海棠進入我的視野,則是15年前,那時我已人到中年了。大約2000年前后,淄博晚報搬到開發區辦公,辦公樓北邊的院子里,種了一圈西府海棠,每到春天,綠葉掩映花滿枝頭的時候,我都會特意到院子里逗留一番,那種心醉神迷的美麗讓我至今無法忘懷。 后來,我得知,這種西府海棠,與盛開在周總理故居西花廳的海棠是一個品種,“開白花的結紅海棠,開紅花的結黃海棠,”當然,我見到的海棠都是不結果的,所以,我也無緣印證這滿樹海棠花結果后的盛景了。 在我的心目中,海棠是花中君子,她的美燦爛而含蓄,熱烈而婉約,既形象地詮釋了“兄友弟恭”的“悌道”,又隱隱演繹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恕道”,確實稱得上“姿容優雅 品格高貴”:在花蕾初綻之前,海棠就把點綴的綠葉綴滿枝頭,在我看來,海棠花最美的時候,是花蕊將開未開時,綠葉滿枝頭,含苞待放的海棠花蕊,仿佛一顆顆紅色的珍珠,搖曳在滿樹的綠葉之中,將花中君子的內涵詮釋得盡善盡美。而當海棠花盛開,那些圍繞在她身邊的綠葉,不僅沒有絲毫的喧賓奪主,反而將嬌艷的海棠花忖托得越發鮮艷美麗。這也可以理解,東坡先生何以如此鐘愛海棠,寫下詠花名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 綠葉紅花相互珍惜,海棠讓花的盛開變成一次親情的綻放,在萬紫千紅的春天里,海棠花讓人們在賞花的同時體會到了生命的代謝,是令人肅然起敬的個例,她能夠成為周總理最喜愛的花兒,我想,其中的個中三味,也許不是我們普通人輕易能夠領悟的。 尤其是微信橫行的當下,賞花已成為一種過客匆匆的自拍游戲,那些櫻花般濃妝艷抹的美麗,自然特別適合現代人空虛而浮躁的心靈世界。 但其實,賞花是一種與自然萬物通靈般的感悟,她需要人們懷著虔誠的心去領悟一年一度的花語世界,需要人放空自己的心靈,讓花走進自己的靈魂,在綠葉紅花間尋找到生命的某種真諦。 不過,海棠與世俗的不合拍,當然也不是從今天開始的,即便在古代,海棠也不是太著名的花,比起梅花、牡丹,她大約也只能算一個“大隱隱于市”的花中隱士。有東坡先生的詩為證,因為詩題也是解釋吟詠的由來,所以一并引用:“《寓居定惠院之東,雜花滿山,有海棠一株,土人不知貴也》 江城地瘴蕃草木,只有名花苦幽獨。嫣然一笑竹籬間,桃李漫山總粗俗。也知造物有深意,故遣佳人在空谷。自然富貴出天姿,不待金盤薦華屋……” 東坡的詩作于大約一千年前,現代人經常出口就“千年等一回”,其實一千年,在人生的履歷中,還是相當漫長的,以中國歷史來計量,就走過了宋、元、明、清、民國和新中國6個朝代。歲月的變遷中,櫻花在眼下火得開遍神州,盡人皆知。而海棠還是一千年前的模樣,境遇似乎比當年還要差一些:寂寞地在城鄉山野的某個角落,優雅地盛開,孤獨地凋謝。所以,我重復一遍東坡的話:“雜花滿山,有海棠一株,土人不知貴也。”……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家鄉是個有著古樸風韻的小村莊,山清水秀,天空干凈,空氣清新,人人都活得像一株植物,生活像平原上的溪流一樣緩慢、自在,人與人之間的關系簡單到類似原始社會,在這里人心像嬰兒一樣透明、安靜、喜悅。然而這種好,是在我離開她二十年之后才知道的,身處其中的時候,我厭煩這種一眼就能望到底的生活,想盡各種辦法逃離。 與此同時,我也嫌棄母親。她說著濃重的鄉音,皮膚粗糙,言談乏味,只會一遍遍重復讓我吃好穿暖之類的話。我也不喜歡母親給我做的布鞋,上面還繡著土氣的花,盡管母親的手藝很好,那些花精致美麗,像一幅幅畫,但這絲毫不能吸引我。我的目光總投向很遠的地方,那里燈紅酒綠、繁華熱鬧,我總以為那里才有真正的生活。 等到在城市定居下來,我才發現,原來最純粹的幸福我早已擁有,只是當時缺少感受的能力。家鄉依然古風猶存,安靜、單調,但不同的是,現在的我一踏上那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就像一株失根的蘭花遇到了濕潤的泥土,吃著母親做的簡單的飯食,就好像重新發現了美食的定義;睡在家里的土炕上,夢也做得踏實。總之,這個當年讓我不齒的地方,如今卻讓我的心充滿了寧靜和歡喜。 這種對家鄉的感情,很像我對待白開水的感覺。 約十歲時,我喜歡上喝濃茶。因為我極度討厭喝白開水,母親就盡其所能給我喝白糖水,喝久了也覺得膩。有一次看父親用大搪瓷缸子在火上煮茶,是那種很普通的大葉茶,煮得湯汁發黑,中藥一般。我嘗一口,很苦,但從此卻上了癮,一連好幾年都喜歡,哪怕是苦,也總比白水的寡淡好。 后來到城里上學,喜歡可樂、雪碧、美年達,碳酸飲料的刺激正對應著一顆試圖到處沖撞的少女心。再大一些,喜歡紅酒和咖啡,那正是戀愛的年紀,對浪漫極度迷戀卻又常為愛傷心。再后來,喜歡果汁的清甜和柔和,人亦在現實中變得平和。人到中年,卻最喜歡一杯白開水。據說人成熟的一個標志,就是喜歡喝白開水,那么,我現在算是懂得人生的真味了么? 出差去上海,住星級酒店,天天大魚大肉,心里卻總是有些慌慌的。回到家來,看到女兒和老公在一旁吵吵鬧鬧,突然就悄悄地濕了眼睛。以前總嫌他們太吵,如今覺得吵架也是一種溫暖。唉,原來幸福就是這些瑣屑和日常,我卻總以為在遠方。 天天喝著白開水,我們常常忽視它的存在。可是當你真正口渴的時候,最能撫慰身體的卻是它。“平淡如水”,卻原來是一句最具禪意的幸福箴言。幸福如水,密碼就藏在最簡單最庸常的元素里,等待有心人去破解。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鹿港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社頭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sq4b33887&aid=17500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