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2022/06/20 11:24:05瀏覽39|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秸稈,是收割后,莊稼經過脫粒留下的莖稈和枝葉。 在往昔歲月,每年夏季,經過脫粒后潔白柔韌的麥秸,被鄉親們精心地翻曬后,在場院集成蘑菇狀的麥秸垛,并用泥巴糊好頂,以防雨淋漚壞。冬季草木干枯,牛羊全憑麥秸喂養。人們扒下麥秸,用鍘刀將其鍘成碎秸,被鍘碎的麥秸散發著一種濃郁的麥草香,沁人肺腑。晴好的天氣,一些曬暖的老年人依偎在麥秸垛旁,沐著冬日溫存的陽光,聞著麥草香,心里無比愜意。 到了秋季,那些高挺的玉米秸稈、高粱秸稈被人們扎成捆收攏起來,或喂牛羊,或扎制籬笆墻,或搭建茅棚,都極為愛惜。 水稻秸稈,是編織草簾用以保暖防凍的上好的原料,人們可以用來獲得經濟收入。 谷子秸稈是騾馬上好的飼草,亦是農家一寶。我們這里的鄉俗,孩子新婚,必須讓做父親的到新人的洞房用一捆干凈整潔的谷子秸稈為其鋪床。谷子穗長密實,谷稈挺直節多,其寓意子嗣興旺、美滿幸福。 芝麻秸稈和棉花秸稈是上好的燒柴,每年大年初一早上,農婦大多用它們燒鍋煮餃子。其寓意“芝麻開花——節節高”,并在新的一年全家人都能吃飽穿暖,過上好生活。 經過軋碾的豆類秸稈綿軟柔穰,是冬季鋪床的好鋪草。用豆稈鋪成的床軟和溫暖,使人躺上去身心舒暢。 秸稈曾經是泥土美麗的詩行,是田園整齊的儀仗,它們給予了我們飄香的五谷、精純的食糧,走出田野后,充實著我們的故園。 日光流年,如今,大牲畜喂養減少,許多秸稈已被人們遺棄,曾經溫存的秸稈,或入土還田,或在風中唱著生命的挽歌……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經十五歲了。在我記憶的懸河里,有許多美好的事情都值得去回憶,也有許多人是值得去了解的。是他們陪我走過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這其中有一個最了解我最愛我的人就是我的奶奶。 她,是個喋喋不休的人。打我記事起,我能回憶起最多的面孔就是奶奶嘮叨時的表情,她總是一邊忙碌著家務,一邊嘴里嘰里咕嚕地抱怨個不停,本來臉上就有幾條皺紋,眉頭一皺,皺紋就像是一條條溝壑似的瞬間在臉上爬滿了。那時我總是喜歡模仿她的樣子,感覺自己就像是個小老太婆一樣。她總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一點大的事情嫌我:衣服穿得少,鍋沒洗干凈,被子沒有疊好……聽聽我都心煩,這些話總是在我耳邊縈繞不絕,每當她說完上半句,我就會順順溜溜地接上下半句。聽她又開始教訓我了:“哎呀,我說你這個娃娃,怎么一點兒也不讓我省心呀!天這么冷,怎么就穿這么點衣服,怪不得你總是感冒……”煩! 不過,讓我有點沾沾自喜的是,她不只是教訓我,連爺爺也是她的“手下敗將”。她總是嫌爺爺太懶,不幫她做家務。看他們又開始“戰斗”了,奶奶先發動“攻擊”:“你看你,水都沒有了,也不知道提點水,這一家人都把我當服務員,什么事都讓我干……”爺爺縮了縮頭,小聲說:“我不知道水用完了。”爺爺話音剛落,奶奶又開始了,這時在一旁的我就笑得不亦樂乎…… 但誰也想不到的是,自打那天起我竟喜歡上了奶奶的嘮叨,因為那包含了濃濃的愛,無窮的關心。那一次,我放學回家,沒有看到奶奶,便去問爺爺,爺爺告訴我,奶奶去了姑姑家,剛聽到這個消息,我真是笑得嘴都合不攏了,心想這周終于聽不到這煩人的嘮叨聲了。那一整天家里變成了我的“天堂”,我便開始胡鬧起來,不一會兒,家里便被我弄得像個“雞窩”似的。天黑了下來,皎潔的明月透過烏紗似的云兒,露出了嬌嫩的臉,“睡神”來了,我也沒有收拾我的“杰作”,便一下翻到在床上,拉開被子,倒頭就睡。鄉村的夜晚是那么幽靜,靜的讓我有點孤單,突然有那么一點想奶奶了,突然,我顫了一下,回頭一看,原來被子早已被我“拋棄”到一邊了。夜是那么黑,這時我想起那些駭人的恐怖片來,就像是播放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來,我害怕極了,趕緊閉上眼睛,突然,我感覺到有一個人將被子輕輕地蓋在我的身上,我睜開眼睛,借著皎潔的月光,我看見一個瘦弱的身影,原來這個人是奶奶。 她又是一個口是心非的人。每當我回家時,撲鼻而來的總是我喜歡吃的菜香味,不用猜都知道是奶奶做的,這時我總是情不自禁的夸贊她一番,但她卻毫不領情地說:“這不是給你做的,這是給‘豬’做的。”聽到這句話,心里雖然有點小失落,但我心里明白,她這個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那陣陣菜香味就是親情的味道、愛的味道、家的味道。 愛,不只是在口頭上說說那么簡單,而是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體現出來的。讓我們一起去發現它、領略它、感悟它…… >>>更多美文:感動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s6ev94558&aid=17523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