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2022/06/12 08:44:34瀏覽22|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一生中只挨過一次打,打我的卻是疼愛我的人——奶奶。 她打我的武器恰恰是她最心愛的寵物——煙袋鍋。她揮動著長長的煙袋桿上那個煙袋鍋,锃明瓦亮的銅疙瘩落在我的身上,不偏不倚正好打在我的脖頸上。 “瘟災的!老祖宗就給留下這么個金貴東西,也讓你給敗了!”我第一次聽到奶奶罵人,罵的是我,她的喊聲像要撕天。 傾刻,煙袋桿因為打我折了,煙袋鍋也飛了,從我家窗戶飛到樓下的下水井里。從此,奶奶魂不守舍。 我為什么被奶奶打?還不是為了我的小妹,曉曉早就把眼睛虎視耽耽地盯在奶奶碧玉的煙袋嘴上了。那個碧玉煙袋嘴翠綠翠綠,綠的透明,綠的亮艷,在煙袋嘴的下方隆起處刻著活龍活現的龍和鳳,花紋很精致,玲瓏剔透。 奶奶每次抽完了煙,只要她離開房間,就會把煙袋嘴拔下來,用一塊小白手絹擦擦扔進一個口袋揣進大襟上衣兜里。奶奶越是金貴藏著掖著的碧玉煙袋嘴,我們也越是感到神秘好奇。 奶奶干完了活要抽煙,發現那個勝過她命根子的碧玉煙袋嘴沒了,臉拉得很長,急溜溜,她東翻西找都不見碧玉煙袋嘴的蹤影。她開始對我們挨個盤查,我們一水水地靠墻站在走廊里。我見渾身生著尋麻疹低著頭在發抖的小妹,我認定是她所為。 因為,我們家這個被稱為“地主樓”的庭院里,總有一些陌生人哄小孩子們回家拿大人的金鎦子、金耳環換糖人,再就是換冰棍。曉曉終于在奶奶防不勝防的情況下,拔下煙袋嘴拿到外面去玩,被一個整天在我們“地主樓”前晃蕩的吹糖人老頭兒用一個糖人換走了。 打那以后,他再也沒有出現過我們家的院子里。 我第一次看到溫和的奶奶這么嚇人,她氣得臉和鼻子都發青。她拿著沒有煙袋嘴的長煙袋在半空中一甩一甩地罵著:“瘟大災的,我明明把煙袋放在炕琴柜上,解個手的功夫煙袋嘴就沒了。哪個小瘟災的拿了我的煙袋嘴?” “我沒拿,我也沒拿。”弟弟朗朗、二妹幫幫、三妹朋朋嘴像瓜子似的都開了口。 我用眼睛的余光看著小妹曉曉,她渾身抖得更歷害了,奶奶把瞪得跟牛眼睛似的目光盯在小妹身上,手上的煙袋桿也在蠢蠢欲動,我從來沒有這樣勇敢,抬起頭說:“是我,我拿碧玉煙袋嘴換了糖人”。 “你你你怎么就這么饞?我叫你饞!”“咣”一煙袋鍋掄在我沒有一點設防的身上。 “老祖宗就給留下這么個金貴玩藝兒也讓你給敗了。”她的聲音像把天撕碎了,最后是無力的哀鳴。接著,我才想到了自衛,雙手把自己的頭捂住。 “啊!”一聲尖厲的叫聲在房中炸開,我尋聲看去,是小妹嚇得癱倒在地上。我忘記自己背上的痛疼,去抱小妹,我抱著小妹哭了,小妹睜開膽怯的眼睛,嘟囔道:“是是我。” 我趕忙捂住小妹的嘴,站在那里的幫幫和朋朋也開了口:“奶奶,我看見不是可可,是……” “是什么?”我狠狠地瞪著她們說。她們不敢再吱聲了。奶奶突然慈憫愛憐地過來抱我們,她扒開我的衣領看我后背隆起一個大包,周邊出了血,心疼地責怪道:“哎呦,讓你嘴讒,才遭這份罪。”她背起我下樓向校醫室跑去,小妹們也跟著我們。 奶奶邊小跑著邊嘮叨地說:“敗家子,想吃糖人吱一聲,奶奶給你們買,也別這樣禍害人呀!那是汗王的伊爾根娘娘傳下來的,我婆婆的婆婆給我婆婆的,她偏心才留給了我,都傳了幾輩子了,怪心疼人的,別看那煙袋嘴不起眼,可值大價錢,一個煙袋嘴能買回這一屋子的糖人。” 我和小妹都沒臉哭了,驚訝地望著奶奶:“噢,這樣貴!” 從此,奶奶的笑臉不見了。 一個煙袋嘴改變了奶奶的生活,她嘴邊的大煙袋不見了,身邊裝煙葉的笸籮里卻多了一摞摞規規整整的白紙條,她那滿是皺紋和老年癍的手開始笨拙地卷起搓好的大煙葉子,她小心翼翼地把煙葉放在白紙上,卷把卷把一擰,擰掉一個紙頭,點上火柴就開始抽,嘴還不時地向天上吹起一個又一個煙圈。不知過了多久,她的手中的卷煙變成了煙卷。她總是愛不釋手地從帶大襟的上衣兜中掏出紅紅的煙盒上寫著“大生產”還有“恒大”。 她臨終前,回光返照坐起身來,把手伸進我的衣領溫柔地撫摸我的脖頸,摸得很舒服,她先是驚恐,后是驚喜,喃喃地說:“疤呢?疤呢?疤沒了!”我說:“長開了唄!我都多大了,這點小事,奶奶您還記著。” “忘不掉,忘不掉的!” 從奶奶的眼光里我看到:人在生命終結前,都會對自己的生前做出回顧,企求一種諒解和解脫,然后,輕輕松松地上路。我微笑著看奶奶,她滿意地把手緩緩地抽開,抽開的那樣沉重,有氣無力。她說她累了,要躺下,從此再也沒起來。 她走時,我們給她帶上當時最好的、最貴的煙——石林。 我脖子上疤沒了,是對奶奶那顆負疚的心最大的寬慰。一生善良、忠厚、勤勞的奶奶,睡在那里,是那樣安祥。 奶奶離開我們已經二十多年了,我常常夢到她各種抽煙的神態和被小妹換了糖人的那個玲瓏剔透的碧玉煙袋嘴。有時想起奶奶,我會光顧一下煙店,我不吸煙,但我在想,如果奶奶還在,我應該在今天給她買一盒什么牌的香煙讓她品嘗?!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漫長,躲不掉的寒冷又把我推向更加冰冷的世界。單位的辦公地點,由南樓搬遷到有一道之隔的北樓一層,雖然只是道南道北的差距,但室內的溫度卻相差甚遠,整整一個冬天,辦公室取暖期的溫度也沒超過8℃。但無論寒冷多么令人生畏,還是阻擋不了時間行進的腳步。這不,伴著五月天的來到,放眼窗外的目光里,再沒了積雪的痕跡,而是露出了一片黑漆漆的土地。 這片黑漆漆的土地就在我的窗下。 隔在辦公樓圍墻內,除了見到院內偶爾停泊的幾輛車,這片土地便成了我工作之余望向窗外的一個著眼點。我一直期盼著能有小草鉆出地面,給我一片綠意。 不經意間,綠就耀迷了我的雙眼,有一種植物一天一個樣子地茁壯成長起來,拔苗助長也不過如此之速度吧。我驚喜于眼前的這片綠,它不只養怡了我的雙眼,更給了我一份期盼與夢想。忙不迭地問來我辦公室坐客的人,終于有人說,這花該是叫蘆莉。 好陌生的名子,但我不可讓自己在它的眼皮底下做無知的小丑,便上網查尋,如果沒有錯,這花該叫翠蘆莉。是園林綠化家庭中的一員,花期極長,花謝花開,日日可見花。翠蘆莉的這一特點,更是給了我無盡的期待與興奮。眼見當下它們節節攀升,一株株翠綠的身姿連成了一片綠色的錦繡,已不再見一丁點兒黑土地的影子,滿滿的綠綠的鋪滿我窗下一方天地,向東向西延伸到樓體轉折處,但一切盡在我的眼下。 我忽然自我愉悅道:這花不就是給我營造的一道風景嗎?這風景在春天來臨時已悄然而至,伴隨著溫度的升高,它即將舞出自己的妖嬈,那時的風景又是何等的美麗呢?是潔白如雪的圣純?是紅如朝陽的燦爛?還是紫色縈懷的高貴呢?無論綻放的是哪一種天香,我都相信,這是寒冷過后我所擁有的一種自然景觀。 在溫情綿延的日子里,必將是別樣風光,別樣的情趣,別樣的人生。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和美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秀水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rhsm58809&aid=1751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