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2022/06/22 05:25:54瀏覽33|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不管步履匆匆也好,蹣跚行走也罷,我也步入了第五個猴年。每到猴年,我都有豐收的喜悅! 1968年,我從母體的十月懷胎中哇哇地來到人間,給家人帶來驚喜的同時,也增加了父母親的負擔。不過對于從父母親來說,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都不認為是負擔。因為那是親情的延續,血濃于水。 我是幸運的,出生時,饑荒年份已過。啥吃野菜,吃玉米殼淀粉的難熬日子,也只是從父母口中得知。 在我生活的這一小塊土地上,至今還流傳著因饑餓吃玉米種子死人的事件。那是1960年,生產隊要開始春種了,就抽人去選玉米種子。被選中的人如小孩子盼到了除夕一樣,高興得幾乎跳了起來,臉上的喜悅如紅霞一樣飛舞著,滿滿的幸福藏在心里。可是就在選種的那天,張新因饑餓難受,自帶了水,進入選種房。他一邊選種,一邊往嘴里塞玉米,然后不停地灌水。在場選種的人看他這種狀況,生怕出點事,都急忙勸阻他別這樣猛吃。可是規勸的人們卻只得到一句回答:“做鬼也要做個飽死鬼。” 快到中午放工時分,人們意料之中的事情發生了。張新抱著肚子喊疼。人們放下手中的活兒,忘記了吃午飯,準備用滑桿把他抬往十公里外的公社醫院,可是還沒有到醫院,他就活活疼死了,真的做了飽死鬼。 我真幸運,與饑餓的年份擦肩而過,雖然是紅苕當頓,但也能填飽肚子,遠離了饑荒帶來的痛苦。 第二個猴年,是小升初考試。那時的小升初,也是人生的一座獨木橋,按分數排序,前面的可以進初中,后面的就只好等著復讀,學好了再去擠獨木橋。有些同學就因為這獨木橋的阻攔,連初中的門是啥樣子都沒有見到過。我是幸運兒,一次過關。也許是這就是我的第二個猴年為我送上的一份厚禮! 第三個猴年,我已經步入青年時代,已經從學生中走了出來,接過老師手中的接力棒,開始了老師們沒有跑完的路。三尺講臺,一塊黑黝黝的土地,那是我耕耘的地方。鐘聲就是命令,誰也不敢怠慢一分一秒。因為教我的老師們都把言傳身教扎根在我幼小的心靈里。 精耕細作是老師的傳道授業解惑之道,因為孩子們的每一步路,都在老師的引導下起航的。特別是對小學生而言,啥都新鮮,啥都不新鮮,新鮮與不新鮮只有短短的一會兒,注意力集中也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要想深深地吸引孩子,就得看老師的方法是否與孩子們的胃口相符。 俗話說:“教不嚴,師之惰。”許多人沿襲了老套教書育人的思想,不與時俱進。一個時代說一個時代的話,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教育理念。新時代的教學理念,是治學嚴謹,老師要對自己要求嚴格,而不是過去那種以打罵學生取得好成績。因此在教學中,我沿用了上我課的老師的方法:“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平時付出很多,很累,但也收獲很多。付出總有回報嘛!因此在統考中,我所上的學科取得了好成績,為我童年的“長大后我就成了您”圓了夢! 第四個猴年,我已經跨步進去中年了。俗話說:人到中年萬事休。那是假話,因為人到了中年,有孩子,也有老人,一切生活奔波都落在自己身上,何來的萬事休呢? 人到中年,正是出力賣力的時候,每每家里有重大的活兒,我都扛在自己肩上,任勞任怨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偶爾累了也偷懶歇歇。恰巧就在這偷懶歇歇的時間縫隙里,開始了我的寫作之路。天道酬勤,我在第一次嘗試中,撰寫的文章《長大后就成了您》,在貴州教育廳舉辦的“弘揚和培養民族精神”征文活動中獲得二等獎。由此開啟了我的寫作之路。 今年是我的第五個猴年,我已四十八歲了,孩子讀大學也快畢業了,自己的負擔也減輕了。可喜可賀。但別人羨慕的目光也不僅僅落于此,更多的是羨慕我有一位高齡快九十歲且康健的母親。俗話說得好:家有老,是個寶。也正因有我母親,平時聽起來覺得嘮叨的話語,才讓我每一步路都走得直,行得端。 在母親的眼里,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每天飯桌上,火爐旁,母親的嘮叨時常敲擊著我的耳膜,提醒著我。我的每一步成功,都凝聚著母親的關愛。母親就是我起航的指南針! 為此,我深深感謝我的母親! 走過的四十八年,走過的五個猴年,讓我可堪回首:看是一幅畫,聽是一首歌,讀是一首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冬天,天總是灰蒙蒙的,夾雜著逼人的寒氣。人似乎也要冬眠了,蟄伏在密封的房間里,昏昏沉沉。 窗外,有一棵茂密的小葉榕樹,一年四季地綠著。冷冷的冬天,它也是寂寂地站著。 睡夢之中,“嘰嘰喳喳”,有幾聲熟悉清脆的鳴叫傳人耳中,溫馨悅耳。在冬天里,常常做春天的夢,這幾聲醒耳的呼喚在暖暖的被窩里盡情地流淌,自己迷迷糊糊。但是窗外的鳴叫越來越清晰,越來越繁密。頓時把我從夢里叫醒了:真的是窗外那一樹熱鬧的鳥鳴。 推開塵封已久的窗欞,向窗外的小葉榕樹上看去,只見幾只麻雀在樹枝上蹦來跳去,嘰嘰喳喳地叫著不停。一會兒從下面的樹枝上直沖向上,一會兒橫沖直撞穿梭在樹枝間,飛飛停停,東瞅瞅,西望望,像是尋找同伴,又像是載歌載舞,悠閑自得。鳥嘰嘰啾啾地唱,是清唱的珠落在玉盤里,有時又像駝鈴響叮當,韻味無窮。 哦,這些久違的小精靈,在都市里只要碰見一棵站立在人行道前的樹,總是驚喜若狂地擁抱著守候著,在街道兩旁唱出別具一格的歌聲,讓人們感受大自然的清新。 想到小時候,人們還沉浸在春節的喜慶中,老屋后的山坡上,聲聲鳥鳴切切地響起,手還握著暖暖酒杯的大人們停住了,側耳傾聽,眼睛露出焦急的神色,喃喃地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猛干幾杯,擦擦掛在門后的鋤頭,一言不發地往田野里去了。他們知道鳥在呼喚他們趕緊去看看整整過了一冬的田坎,雨水要來了,藏不住水,那來年的收成就成了問題。 姑姑嬸嬸們也停下了手中的針線活,離開那暖融融的火爐,翻翻背簍,擦擦補補,把一年的事兒準備好。鳥聲一過,雨水瀟瀟,耙田犁地,種桑養蠶,一股腦兒,紛紛來到,那時就再沒時間打理了。 我們小孩呢,盡管手里還拿著鞭炮,也把自己那破了幾個洞的書包找出來補補,裝入過年趕集買的鉛筆作業本什么的。還有人偷偷把那擱了很久的魚簍修修,準備趕上第一趟嘩嘩的春水,抓上一簍活蹦亂跳新鮮的魚兒,美美地吃上一頓。在鄉下,鳥聲就是呼喚,喚醒人們趕上春天的腳步。 城里呢,春天是墻上的一頁頁花花綠綠的日歷,可對難得的鳥聲還是非常敏感著迷的,尤其是我們這些在鳥聲中長大的鄉下人,鳥聲簡直是一張張紛飛的日歷。雖然沒有農田沒有魚簍,可是它把我們心中的希望喚醒了,喚走冬日里那壓抑的沉悶。想著想著,清新的空氣從半開的窗戶,呼呼地擠進來,撲到臉上,吹進鼻子里,有一種暖暖的感覺,讓人感到振奮。窗外的天空漸漸變得有些明朗,灰蒙蒙的氣在漸漸散去。那些煩人的陰霾冷氣懼怕這熱烈的呼喚,在灰溜溜地逃走。 除了鳥鳴聲,更多的聲音漸漸響起:有小孩嬉笑打鬧的聲音,有老人撲撲走動的腳步聲,大伙圍在樹下,指指點點,看著鳥兒愉快地飛著。灰黑的小鳥像是一片墨綠的葉子,在樹中間飄著,似乎叫得更歡了,小孩的叫聲也隨之響亮。 我趕緊把整個窗戶全都打開,把這些美好的春天的叫聲迎進來,任其撒滿臥室,撒滿書房,撒滿大廳,讓春天滿滿地流入房間的每個角落。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員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 創作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p3kt65218&aid=17526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