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2022/06/24 07:30:11瀏覽35|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彰化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 睡前刷朋友圈,看到一句話:我曾那么認真努力地喜歡過你,結果卻只感動了我自己。 這大概是很多愛而不得者的心聲吧。我們總會被自己對某個人的一往深情而感動,可假使這份深情從始至終都打動不了對方,而是只感動了自己,那該有多蒼涼。 其實,當一段感情只依靠單方面的討好來感動對方時,就注定了無疾而終的結果。因為長久的感情,需要的是彼此在意、珍惜,是讓彼此都感覺舒適。如果明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卻還是要偏執地去糾纏,非得把兩個人勉強湊在一起,到頭來只會讓自己愛得更卑微、傷得更深。 說到底,任何一種關系,但凡強求,都是辛苦。 每個人都有所追求,這本是好事,但很多時候,我們卻容易陷入某種執念中,并且你為之付出得越多,越會期待擁有一個理想中的結局。以至于到后來,可能連你自己也忘了,到底是在意事情本身,還是在意自己的付出。 我們都以為,只要在意什么,便容易被什么所傷。其實很多時候,傷害我們的并非這個人、這件事,而是自己內心的執念。強扭的瓜不甜,強求的事不順。凡事過于強求,于人于己都是負累。 2 想起看過的一則故事。有個女孩看中了一雙十分昂貴的高跟鞋,從此對它心心念念。每次路過櫥窗都會站在那里很久,想象著自己穿上它時美麗的樣子,然后暗下決心,一定要攢夠錢買下它。 終于有一天,她傾盡所有積蓄買到了這雙鞋。剛穿上鞋子的那一刻,鏡中的身影確實也沒有讓她失望。然而等她真的穿著這雙鞋走出家門后才發現,不過只走了一小段路,鞋子已磨破了她的腳跟。 從那之后,女孩想盡方法讓鞋子變得更合腳,卻屢屢以失敗告終。無奈之下,她只能忍痛承認,對自己而言,那只是一雙適合放在櫥窗里欣賞的鞋。 人生有很多事都是如此。對于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想要努力去追尋、去爭取,本屬人之常情。而現實的殘酷就在于,有些你費盡心思辛苦求來的,未必是真正合適的。 如果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一種能力,那么知道什么不屬于自己、不適合自己,并懂得適時放棄,就是一種智慧。 3 人這一輩子會遇到很多的人和事,卻不是所有的遇見都能恰逢其時、得償所愿。愛而不得、求而不能,也是人生常態。有些事的發生是為了教會你看清現實,有些人的到來是為了讓你成長,有些彎路的出現是為了給你歷練。 遇到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懂得如何止損,總一廂情愿地以為只要繼續愛下去就能感動對方。對待生活中的很多事也一樣,結果不如人意時最怕一味強求,執著于那些本就不屬于你的東西。 人生本就沒有完美,既然無法強求,不如隨遇而安,坦然面對種種得失。 當然,對人對事不強求也不代表就要因此而放任自己、不思進取。正如有句話所說:真正的順其自然,應該是竭盡所能之后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想要的東西,要盡全力去追尋,也要本著一顆平常心來面對結果。 接受緣份聚散后的漸行漸遠,承認生活會有令人身不由己的遺憾,放下不該有的執念和妄求,人生才會更踏實、更心安。 >>>更多美文:美文欣賞

前幾年和汪曾祺先生閑聊,他感慨地說自己生平兩大憾事:沒有學好外語和沒有從事繪畫。我是正好相反,我遺憾沒有從事文學創作。我們都老了,已無法互換。 我中學時代酷愛文學,主要是受魯迅先生的影響。我著迷他的小說和雜文。魯迅先生的人格魅力和他的作品的藝術魅力哺育了我的少年青年時代,他是我安身立命的楷模。搞文學的沒飯吃,家境貧寒的我不得不選擇工科,考進了浙江大學的高工電機科,主攻的對象是數理化。對文學,那是不可能成婚的戀情,偷偷的私情。不料,我仍被文藝之魔作弄,后來由于一個偶然的機緣,我戀上了繪畫,并終于為之獻身。其實,文學也罷,繪畫也罷,都由白骨精幻變!我落入她的魔掌,被吸干了血液和骨髓。 現在回想起來,我之所以從理工科轉入美術,究其原因,是由于當年愛好文學的感情沒有獲得滿足,這悄悄的愛情失戀了。及至邂逅美術,便旋即以身相許,填補了愛之虛空。數十年來,我一味攀登美術之峰巔,欲窮千里目,路漫漫,似乎總有倩影相伴,她便是文學。 美術是視覺的,畫眼看滄桑,滄桑入畫,須由造型的規律來剖析、組織、創造賞心悅目或觸目驚心的美術作品。能深入理解、體會繪畫語言的人不多。人們大都只查問畫的是什么,表現的是什么意思,而不易區分美之品位。文學較易直接表達思維,為了維護、闡明美術作品自身之美感功能,我開始寫文章,是進攻性的、也有防衛性的文章,我明悟魯迅當年不得不寫雜文的初衷。 我不喜歡專業畫匠,如郎世寧之流,我只愛在形象語言中表達獨特情思的畫家,如梵高和石濤。時至今日,科技發達,毋須落后的手工畫匠了。但機械社會中,無價的是感情,感情太珍貴了,真情凝聚的藝術品成了鳳毛麟角。 當人們掌握了技巧,技巧就讓位于思考。畫中思或思中畫,從不同方面予人美感。我在畫之余寫文,倒在文中寄寓了畫中所難盡的情思。這就是我斷斷續續寫起散文的緣由。我想會有一二知己或知音在我的文與畫中探尋到隱秘的通途,看兩岸景色,其實是一番風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秀水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jvb332325&aid=17531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