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2022/06/16 03:25:43瀏覽3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春雨 文/張凌云 春雨,如同黑暗中的一縷陽光,總能在大地最需要它時,用自己微小的身軀,輕輕地滋潤著世間萬物。 “嘀嘀嗒——”春雨正親切地與窗戶講述它們一個冬天的經歷,我略一提神,循著聲音仔細聆聽。“嘩啦啦——”小雨滴們正排著一條長隊給春姑娘報喜呢!“呼——”風伯伯正載著活蹦亂跳的小雨滴去滋潤田間的莊稼呢。“啪啦——”這是小草們歡快的笑,它們在贊揚著小水滴的無私。所有的聲響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部生機勃勃的交響曲,使人感受到大自然發自內心的喜悅。 我聽得入了迷,不由得跑到樓下,靜靜地欣賞這簡單的美麗。只見幾滴水珠正躺在小草上,懶洋洋地仰望藍天;幾滴調皮的小水珠在樹上呆不住了,滑落下來,掉在地上,變成一朵朵水花,美麗極了;小水滴們成群結隊,陸續拜訪小溪,小溪看到了它可愛的孩子們,嘴巴咧得圓圓的。 看著這活靈活現的美景,我向前一步,抬頭看著天,張開嘴,“啪啪……”春雨落到嘴里涼絲絲的,但我還是感到了春天的溫暖,甜蜜一直留在我口中。再看看眼前被春雨滋潤的小草,我仿佛看到了一個個可愛的嬰兒貪婪地吸吮著乳汁。 這春天的雨,就如同上天給我們的珍貴無比的禮物,讓大地得到一片生機,讓人們收獲一份美好。 春雨醉華濃 文/陳慧玲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淅淅瀝瀝,滴滴答答,一場絲絲密密的春雨,仿佛畫家手中的畫筆在潔白的宣紙上沙沙作響,在一夜之間,山綠了,水綠了,礦山也綠了。又仿佛是魔術家施展的神奇魔法,小小的魔棒輕輕一揮,剎那間,山青了,水青了,礦山青了。推窗望去,遠遠的、近近的,滿目新綠含翠欲滴,籠罩在薄如蟬翼的晨霧中,讓人美得心疼,美得心醉。遠處的晨風絲絲襲來,潮濕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多想就這么靜靜地站著、望著、想著,讓一肩長發伴著思緒飛揚,陶醉在唐詩宋詞的字里行間。有清風,有細雨,有花香,有鳥語。在芳香撲鼻的花間尋覓一只蝶兒飛過的芳跡,在如煙似練的流水間看飛燕斜穿柳絲。如果,還能再撐一把油紙傘走在干凈的街巷是什么樣的感覺呢,自己會不會也像戴望舒筆下的《雨巷》中所描寫的有著丁香一樣的芬芳,有著丁香一樣哀怨的女子呢? 捧一抹晨曦,邀一縷清風,挽一襲白云,于春天的路口,用我一世的笑靨,笑迎輪回里熟悉而又陌生的你。于桃花深處,淺彈低吟。于冰清夢里,雪舞華裳。你怎經我指尖的一樹桃花沾雨,怎經我一袖的漫天花瓣? 在漫漫細雨聲中,在朦朦煙雨霧中,淡淡的我為你輕唱一曲《月滿西樓》。是否你也會陶醉于絕美的詩詞,是否你也會心醉于濃美的春雨…… 第一場春雨 文/彭云焦 我喜歡春天的溫柔,喜歡春天綿綿的細雨。 春雨來時,我快步走上小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觸摸著春的氣息,心情格外舒暢。 春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走在路上,春風撫摸著我的臉龐,春雨親吻著我的臉頰。樹上,嫩芽伸出了頭,興奮地看著這充滿詩情畫意的大地;嫩草兒鉆出地面露出了尖尖的芽,它張開了小嘴兒,品味著乳汁的甜蜜;在風中晃動著笑臉,飽含著快樂的淚水;柳條醉了,深情地凝望著大地,搖動著纖柔的腰肢。 春雨是一位身著彩衣的姑娘,她走到哪兒,哪兒就會變成人間天堂。細雨中,種子發芽了,花苞喝足了,柳條醉了,世間萬物蘇醒了。你看,春雨過后,桃花披上了一件粉紅的外衣,微笑著看著人們,柳條細了,微風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柳絮白了,以一個全新的面容面向大地,山野綠了,處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小朋友們樂了,到處是歡聲笑語。春天,一個美麗的季節;春雨,一場令人喜悅的音樂。 我無意中抬起了頭,遠望到處一片新綠,那是樹是草,更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自主地飛快跑到那兒去。咦,小草呢?仔細一看,笑意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較小,遠望著一片淺綠,近看卻不太分明。 在降下第一場春雨的時候,人們已經不用為不愉快的事而擔心了。因為下第一場春雨時,人們的理智、心靈都已被純潔的春雨洗滌了,不是嗎?第一場春雨不就是一個最新的開始嗎?春天,朝氣蓬勃;春雨,細細柔和。 在四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雨,但我獨愛春天的那綿綿柔和的第一場春雨。 春雨下吧 文/黃耀嫻 早上起床,我便聽到外面淅淅瀝瀝的聲音,不用問,肯定是下雨了。 我拉開窗簾,果然,春雨正密密地下著,如絲如縷地飄落下來:有的落入了水塘,冒出一個個小水泡,好像很多透明的珍珠一樣;有的親吻著大地,小草懶懶地伸了伸腰肢,冒出頭來;有的打在了近處的玻璃上,“叮叮”地響著,滴落在玻璃上的水花透明、輕盈,好看極了……這春雨讓世間萬物都顯得如此生機勃勃! 春雨綿綿,讓我不由地哼起了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的,看到春雨滋潤大地,人們的心情也格外舒暢:農民伯伯一定很開心,這場雨下得好,今年一定會有好收成;叔叔阿姨心情好,春雨使萬物一新,他們今年一定會有新表現、新作為。我也很開心,我們開學了,回到了校園,回到了課堂,新知識也會像種子一樣在春雨的滋潤下在我們心里生根發芽……這春雨還是春天給我們的一份禮物呀。 看著這春雨,我在心里不禁喊道:“下吧,下吧,美麗的春雨!” 春雨 文/劉天琦 我愛聽那夏日雷陣雨的“噼噼啪啪”,我愛感受秋天那略帶涼意的微風吹在我臉上,我愛看那冬季一片片雪花悄然落地……但我更喜愛春天那蒙蒙的細雨落在我的雙頰上。 春雨在春風的護送下,以它獨特的姿態灑向了大地,滋潤著萬物,這不正應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這句詩嗎? 我推開陽臺的門,向外望去。春雨像落葉般輕,像針尖兒般細,像蛛絲般纏綿。它們密密地斜織著,一顆一顆,一串一串,是那么地輕柔,那么地優美!樓前幾座低矮的平房,屋頂上籠罩著一層薄煙。屋旁有幾棵香樟樹,樹葉兒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耀眼。那細小的雨滴落在新長出來的新枝嫩葉上、稠密的灌木叢中,洗去了塵埃,帶來了生機。小草吮吸著清潤的雨滴,發黃的臉色一下變得蔥綠、變得健康,瘦小的身軀一下挺直了腰板、立穩了腳跟。 我閉上眼睛,用耳朵凝神諦聽,去感受春雨,感受大自然。小雨滴們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淅淅瀝瀝,仿佛是一場聚會。它們飄落在樹葉上,飄落在屋檐上,飄落在泥土上,飄落在池塘里……我只覺得春雨好像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沒有氣味,輕柔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我睜開眼睛,跑到了樓下。這時候,雨已不像剛才那么密了。我走進雨中,任由雨點飄落在我的身上、手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我抬起頭,張大嘴巴,讓幾滴雨點落進我的嘴巴里,那滋味,有一點兒甜,更多的則是清潤,像電流一樣流遍了我的全身。 這時候,雨差不多要停了,一股帶有被雨水澆過的、清新的泥土的氣息迎面撲來。小草在風中跳起了輕盈的舞蹈,幾棵紫薇在風中微笑。它們經過了雨水的“沖洗”,顯得格外的美麗、格外的綠,它們是那樣的活潑,那樣的暢快。小草的葉尖兒上還有晶瑩剔透的水珠,是那樣的純凈,那樣的無瑕。 啊!春雨,我愛你!你給大地帶來了生機,帶來了色彩,帶來了活力。你捎來了春的問候,你是春的信使! 春雨 文/劉力瑋 我們告別了冬天,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春天,也迎來了春天的第一場雨。 瞧!像花針,像牛毛,密密地斜織著。早上打開窗戶,我們家的屋頂上籠罩著一層層薄煙。雨勢慢慢地變大了,我連忙把窗戶關上。“叮叮咚咚”這是雨打在車子上的聲音,“噼噼啪啪”這是雨打在樹葉上的聲音,“滴答滴答”這是雨打在水塘里的聲音。多么美妙的聲音啊!合奏成了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曲。 走在上學的路上,透過綿柔的雨絲,我望著那些打著傘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地想道:為什么要躲藏呢?于是我收起了傘,感受春雨帶給我的快樂。細小的雨珠打在我的身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反而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終于雨過天晴了。多么神奇的春雨呀!它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芽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真是潤物細無聲啊! 我愛這神奇的春雨! >>>更多美文:好文章

何必問今生能夠愛你多久 也不必問能不能長相廝守 我只在乎我們的曾經擁有 即使今生不能相愛到白頭 一起說過我們今生一起走 說過有福同享有淚一起流 難忘你流淚的深情的眼眸 多想永遠緊緊攥著你的手 愛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 千言萬語也不用說出口 美麗緣分以后彼此回首 紅塵遇到你 我一生何求 愛根本不需要無盡春秋 深愛一分一秒已經足夠 為你瘋狂我也借酒澆愁 只想撲向你 你無限溫柔 >>>更多美文:自創詩


彰化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dtst43488&aid=17519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