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2022/06/22 06:38:13瀏覽50|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甜甜的戀愛文案短句 一、我的喜歡就像是風吹過大海的聲音,如果你愿意聽,每一句都是我愛你。 二、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三、說晚安有什么用,夢里夢外,思念成災,一想到你,翻江倒海。 四、你喜歡我,因為我是個不錯的人,但我愛你,哪怕你是個錯的人。 五、我一點都不遺憾沒有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你,因為遇見你之后最好的時光才開始。 六、跟我走吧,忐忑給你,情書給你,不眠的夜給你。四月的清晨給你,八月的夜空給你。雪糕的第一口給你,海底撈最后一顆魚丸給你。手給你,懷抱給你,等待給你。以及無數相思的夜里寫出未寄的話語,對未來的無線規劃和人生,全都給你。 七、最近體重上升了,絕對沒有偷吃,只是把你偷偷放在了心里。 八、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未至,試過秋光瀲滟,愛過冬日暖陽,全都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九、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能見到你的一天,就是晴朗的一天;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和你在一起的一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十、世界這么大,而我真正想落腳的地方,是你的身旁。 十一、我在人山人海之中做不了你的大英雄,希望能做一把你的大雨傘,為你擋風遮雨。 十二、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邊看螞蟻,看蝴蝶戀愛,看蜘蛛結網,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你甜甜地睡覺。 十三、在這個世上,唯一能讓我低下頭的理由,是吻你。 十四、人生只有兩次幸運就好,一次遇見你,一次走到底,愛不會缺席但會姍姍來遲,晚點遇見你,余生都是你。 十五、世間本無沙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落下一粒沙,從此便有了撒哈拉!這世界本來沒有海,只因為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下一滴眼淚,于是就有了太平洋。 十六、我就這一輩子,只有跟你在一起,才不算是浪費。 十七、給我無數個的白天或夜晚我都嫌太少,因為和你在一起我總覺得看透這個世界很難,它永遠不會有盡頭。 十八、你有多好,我說不出來;我有多想你,我也說不出來。我只知道,愛你,輪回輾轉,即使千年,無怨;相守紅塵,哪怕一生,不悔。 十九、如果全世界都對你惡意相加,我就對你說上一世情話。 二十、我想養個寵物,不想養貓,不想養狗,只想養你,畢竟養豬可以發家致富。 情人節甜甜的情話文案 一、突然有了一種,除了你誰都不想要的執著。 二、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 三、有了你,我什么都不缺,心再野,也懂得拒絕。 四、夢想的生活有一百種,每一種里面都有你。 五、我本是個散漫的人,遇見你之后,四季變得浪漫,睡夢變得輕快,生活有了溫柔的堅持。 六、我真的十分喜歡你,嘴上一分,眼里兩分,心里七分。 七、牽你的手,朝朝暮暮,牽你的手,等待明天,牽你的手,走過今生,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八、幻想和你一起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 九、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十、愛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朝朝暮暮,無數次日起日落,目光所及之處,腦海里全是你。 十一、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都要去接你。 十二、我喜歡你,何止狼子野心,是賊心不死。 十三、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十四、貓喜歡魚是本能,魚依戀水也是本能,就像,我喜歡你也是本能。 十五、其實我沒有拖延癥,快遞一拿到我就會拆,鬧鐘一響我就會按,零食一開我就會吃,你一出現我就會笑。 十六、如果不能牽著你的手,與你相守余生,我寧愿選擇一人孤老。沒有你的世界,早已不完整。 十七、我這個人挺害羞的,不信你親我一下,我害羞給你看。 十八、愛情是只筆,我愿與你共寫幸福,愛戀是地圖,我愿與你尋覓甜蜜,情意是美酒,我愿與你共飲快樂;我愛你到永遠,一生一世永不分! 十九、當天空灑落玫瑰花瓣,當愛情延伸到紅地毯,當煙花映紅你的笑臉,當愛與愛相遇不再分開,我會好好珍惜你,愛你一輩子不變。 二十、我的世界很大,裝得下萬馬千軍,我的世界又很小,所見之處只有你。 甜甜蜜蜜的撩人情話文案短句 一、你是我想跟全世界炫耀,卻又舍不得跟任何人分享的人。 二、遇見你是多小的概率我沒興趣知道,我只想把失去你的概率變為零。 三、別人再好,與我無關,你再不好,我都喜歡。 四、故事很長,我長話短說,我喜歡你,很久了。 五、最動人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我恍惚聽到天氣預報說今天有你。 六、我的缺點很多,但只有一點讓我無法釋懷,不是別的,就是缺點你。 七、你站的方向,吹過來的風都是暖的。 八、不想去到永遠那么遠,只想呆在你附近這么近。 九、喜歡你不是三分鐘熱度,是蓄謀已久后的,深思熟慮。 十、怪我的眼睛藏不住心事,一提到你的名字,就溫柔泛濫。 十一、一眼見你,萬物不及。在下不才,心胸狹隘,只能裝下你一人。 十二、我想換個舒服的睡眠姿勢,換來換去卻發現最舒服的姿勢就是擁著你入睡。 十三、人間本不該令我這么欣喜的,但是你來了。所有的情話只對你講,所有的溫柔只給你一個人。 十四、我知道遇見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我不希望余生都是回憶,我想余生每天都有你。 十五、日子甜甜的,像清晨的檸檬水,像冬日的太陽,像夢里的大海,像第一次遇見你。 十六、人只要嘗到甜頭,就會變得貪心,就像你已經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卻還想要擁抱。 十七、當你一貧如洗,我是你最后一件行李。 十八、等見面的時候,記得抱我,然后揉揉我的腦袋,告訴我,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十九、認識你之前,我一直覺得單身真好。認識你之后,我每天都在祈禱有情人終成眷屬。 二十、我建議你喜歡我啦,現在天氣那么冷,而我是那么溫暖、那么溫柔。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我喜歡的一種花,她沒有玫瑰般艷麗,卻能在風雪中傲立,她沒有茉莉般芬芳,卻能在嚴寒中開放,她便是梅花——那超凡脫俗的梅花! 梅花,是超凡脫俗的花。有的小巧玲瓏,憨態可掬;有的裊裊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莊大方,秀美十足……再配上梅花的奇香,真是惹人愛憐。 梅花,是堅韌的花。梅花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梅花有著一副傲骨。艷麗的月季,妖嬈的紫羅蘭,大紅大紫的牡丹……在春天里爭奇斗艷,卻在秋天漸漸凋零枯萎。只有梅花不懼嚴寒,傲立雪中。一朵朵迎著寒風,踏著雪霜獨自盛開的小花,有白的,紅的,黃的,粉的……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冰心玉骨。細細一聞,一股暗暗的芳香沁人心脾,使人頓感精神抖擻。 梅花是樸素的花,她那么嬌小,沒有綠葉的襯托,早早的開在枝頭,任憑風吹雨打。“寶劍鋒之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正是梅花傲然挺立的這種精神,一直激勵著我,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艱辛,勇往直前。我愛梅花,是她讓我懂得了堅強。 >>>更多美文:隨感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溪州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社頭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d4mm47210&aid=17526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