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2022/06/13 09:07:28瀏覽44|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誰都永遠不要忘記 這場舉世矚目的戰爭 在春的氣息中強勢爆發 新冠病毒帶著罪惡制造疫情 武漢告急,中華兒女憂心忡忡 迎戰疫毒!祖國母親發出號令 千軍萬馬,馳援武漢 世界聚焦著中國啊 眼看著你的子女飽受折磨 祖國母親啊!您怎能不心痛 情系人民的中國共產黨 英明決策力挽狂瀾抵擋疫情 舉盡全力保護人民的生命 祖國母親啊!我們向您致敬 行走在風風雨雨的人生征程 只有在關鍵時刻才能體會真情 只有經歷生死關頭才能刻骨銘心 面臨這場殘酷的病毒疫情 祖國母親,責任在肩多么沉重 牢記民族振興的使命 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邁出困境 統一部署,出臺命令 打造堅強的防控堡壘 當一個個白衣天使堅守陣營 當一例例治愈者走出病房 當病毒疫情逐步衰減走向消亡 我們深深被母親的關愛感動 祖國母親啊!我們向您致敬 疫情無情,祖國母親有情 災難面前,全力保護人民安寧 危難時侯不拉下每一位中國人 面對非常時期外域的歧視 多少人還在不同國度逗留 多少人在海外為回家擔憂 是祖國母親及時伸出援手 一架架飛機,一趟趟回歸之行 飽含著母愛殷切的希翼 承載著母親愛民如子的深情 我的同胞啊!你感受到了嗎 母親的慈愛如春風化雨 母親的胸懷是多么的寬容 祖國母親啊!我們向您致敬 經歷了這場生與死拼搏的戰爭 無不感受到祖國母親的偉大光榮 正氣、光明、無私為了人民 在抗擊防控疫情的戰斗中 母親指引我們發出一次次沖鋒 中華兒女在血與火中與疫魔拼爭 白衣天使,人民解放軍個個是英雄 母親的兒女,時刻聽從黨召呼 有人為抗疫獻出寶貴的生命 有人為救人日夜與死神拼爭 獻愛心的祈蒙新紅嫂星夜奔程 二十噸水餃送到火神山醫院 全國人民支援武漢飽含深情 血脈相承啊!都是龍的傳人 為同胞呈上滿滿的大愛 祖國母親!凝聚人心眾志成城 讓疫情滅亡,春暖花開迎春風 報告祖國母親!我們已經康復 國歌聲聲又響起,曲曲中國心 祖國母親啊!我們向您致敬 >>>更多美文:愛國現代詩

有一種花,是縱然死亡千遍也要開花的。它開出的花,或許無色無味,或許并不美麗,卻始終是要開的。那是它孤獨的驕傲,也是生命怒放的勛章。 ——題記 我是誰?我在哪兒?我從哪兒來?又要到哪里去? 我不知道。 我緩緩地睜開了深邃的眼睛,看著四周波光粼粼的海面,感到迷茫無助。周圍的一切是如此的光怪陸離,像是處于一片虛幻之中,讓我對眼前的一切無從下手。 我仰頭看向星空,卻發現不知何時,這一片黑夜已經被縈繞在了一片浮光之中。我苦笑著,再次閉上了雙眼,迎接漫長的長眠。 …… 我是一頭鯨,一頭在茫茫的時光長河獨自遨游的鯨。我在這浩瀚的海洋之下誕生,也終將在這浩瀚的海洋中死去。大洋之中,有很多我們的同伴,我們互相看到了對方,卻只是相視一笑,獨自離去。每頭鯨都存在于人的腦海之中,每一個人都是一頭鯨。當人們離開這個世界之時,我們就會鉆出來,帶著他們的記憶回到這片生我養我的海域,在這里停留上百年乃至上千年,乃至休憩好之后,等待著我們的又是新的人生。 人生于我們而言,不過只是一段旅程。 曾經聽同族之中活了千百萬年的鯨們說,我們也是會歌的。在深不見底的海底,當月光籠罩在這生命的搖籃之時,總能夠聽到先祖們的歌。那歌幽邃悠遠,像是來自幾十億年前的世間的第一道嘆息。它們在歌什么?它們又能歌什么?為什么? 我不知道。 所以我只能在這片海之中打轉,始終不能出去見識見識這個世界的萬物。曾問過遠行的伙伴們,人間,是何樣貌呢? 人間,是不凍的河流,是和煦的微風,是吹不化的雪,也是這個世間,最美好的模樣。 許是我太笨,終究無法理解這一連串的形容,單是倒數第二句句話我就不能明白:世間怎么會有吹不化的雪呢?人間,又怎么會變成了模樣呢? 人間就是人間。 終于等到了我聽到了鯨歌的這一天,我踏上了坤之門,走向了我期待已久的,人間。 …… “鄧世昌!現已至此,你還不投降嗎?”昔日的伙伴站在敵方的甲板上,色厲內荏地叫道。我瞪著已至充血的雙眼,冷冷地笑了。“你們,這群背叛家國的叛徒!你們,這群不知羞恥為何物的狗賊!明朝戚繼光,自己組建了戚家軍,擊退了海上的倭寇!臺灣之祖鄭成功,雖然妄想與我大清王朝為敵,退至琉球,卻幫助琉球擊退了不知侵略了多少年的荷蘭蠻夷!而現在,我鄧世昌身為致遠艦管帶,帶軍幾十年,卻拙了眼,敗在了你們的手上!”我狂吼著,眼角擠出了已是許多年來未曾流過的淚。 “鄧世昌,看在曾為同僚一場,你也待我們不薄,算我求你了,你,投降吧!”他跪在了甲板上,老淚縱橫。“大清國的滅亡已是定局了!何必再死守那個空殼?你不是常對我們說嗎?大清國早在娜拉氏上位時就已經亡了!這么多年來,我們為大清賣了這么久的命,也算是不孚的大清對我們的恩情!” “生是大清的人,死是大清的鬼!你們這么輕易地就背叛,可是叛國之罪!只恨世昌不能親手手刃了你們這群養不熟的白眼狼!大清縱有百錯,于我們亦如生身父母!國雖錯,而為完乎!”我又一次笑了,絕望。 “致遠艦,聽我口令,前進四!目標,敵方旗艦!”我吼道,臉上的青筋暴露。致遠艦像是一條鯊魚一般,刷地沖向敵方。 終究還是失敗了啊。 我跳入冰冷的海水里,雖然刺骨,卻感受到了一股異樣的溫暖。或許這便是我的歸宿了吧。我閉上了雙眼,任憑身邊的伙伴如何呼喊,只是慢慢地沉入海底。 …… 我在漫長的時光長河中轉轉蘇醒,帶著一顆鯨珠。我感受著上一世的悲壯與慘烈,發出了鯨歌。巨大的尾巴晃動著海水,懷戀著那些溫暖的回憶。 那些曾在我最痛苦之時給予我鼓勵的人不在了,那些曾在我孤獨之時給予我溫暖的人不在了,那些曾在我悲傷之時給予我歡樂的人,不在了。 所有的笑與淚,都匯聚成了一顆鯨珠,圍繞在我身旁。 人間啊,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的模樣呢…… 我守著這獨屬于我一鯨的一世記憶,在時光的長河里游動著,想要找一個隱秘的地方躲藏起來。我還是太過幼小,只是一次的輪回,便讓我戀戀不舍難以忘懷。或許等百千年之后,我仍能再次醒來,投入下一次的輪回。 我游啊,游啊,游到了一口浪尖上。我摸著白色的浪花,不知怎的忽然升高了起來。浪尖越升越高,又突然消失。我閉上了眼睛,迎接著那茫茫之中的結局。記憶中的一切從我腦海中閃過,鄧世昌在對我微微笑著,他究竟是誰?至于我,我究竟又是誰? 我是誰?我在哪兒?我從哪兒來?又要到哪兒去? …… 我再次睜開眼,發現周邊的浮光已經散去,遠處的天空中,一頭巨大的鯨魚的虛影從我身旁掠過,帶給我時光厚重的氣息。 或許短暫,但終究是活過啊。 它存在的意義,便是如此吧。傾盡全力的怒放,只為一朝有人能夠一采它的芬芳。 巨鯨落在了海面上,化成了一座島嶼,在其上有萬物生長,亦如那此間的少年,在漫長的歲月里經久不拔,透露著生的希望。 鯨落,萬物生。 它巨大的尾巴重重地拍打在海面上,泛起滔天巨浪。那是一個世界的呼吸,生機。他伸開雙翼,飛向遼闊的天際。 就像風,它翻涌著,它沉睡,是世界;而它蘇醒,卻仍是巨鯨。任這三千世界如何喧囂,它都只是淡淡地晃著。 漫漫的時光長河中,它閑散的游動著,給世界印照著,反射著陽光的底色。 雖以成島,猶是巨鯨。 亦如鯨落。 鯨落,萬物生,溫柔,獻饋贈。 說起傳奇古話。 鯨鳴不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大村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芬園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cwus23940&aid=17513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