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2022/06/18 03:02:26瀏覽40|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心情就和天氣一樣,每天都是不同的。時而傷感,時而開心,時而憂郁,時而煩惱。人世間的事情沒有十全十美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好的心態才對生活好的對待。 生活就是事業和感情上的事,因為要好好對這兩店平衡是要付出代價的,總要去犧牲一些東西的。心情的釋放除了哭一場還是笑一笑,或者去唱幾個小時的歌,還是去找個地方發泄一下,把壞心情像垃圾一樣的丟掉,也是一種生活方式。開心的時候,找朋友和閨蜜一起分享,去外面走走,看外面的世界, 我的人生就像一部沒完的電視劇,總會有點意外發生,從小到了大,我經歷了屬于我的故事。還好有家人的幫忙和支持,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感謝,感恩,所有對我好的人們,沒有你們,我的人生就沒有了方向,沒有你們的指點,我還在迷途中走失了方向。人沒有完美的人,事情也沒有完美的事情,人生總是會磕磕碰碰的,難免有些不如意的事,一個家庭聚和散,有不同的原因造成的,不能說自己沒有錯,只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免會有所怠慢。遇到不同的人,學會不同的東西,這就是人生的歷練。不過,現在的人沒有以前的純真了,所以真善美是件難得的事。 什么是感性,是真的重感情,放下一段感情,需要的時間,畢竟愛過了,當然會有所傷害。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一直是個學問,不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可以理解的。生活就像一本書,讀懂它未必有點難。不過有的時候,男人和女人各是一本書,男人和女人的相處,也是一道學問。 心情好了,心態也好了,不要去貪心,也不要去強求,人生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去勉強也不是你的。人生本無常,有些人和事都是你預料不到的,所以人說要隨遇而安, 無論開心還是是不開心,我們的心還是要強大,經得挫折。 這幾天的我,只是把心里話都說了,我已經發泄了。開心和不開心還是要好好做人,做個不自私,而要開心的人,把自己的位置放好,走自己的路,人生屬于你自己的,你是獨一無二的。 故事仍在繼續,日子還要繼續。 這就是我的故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耳朵里的世界 文/毛臣 翻開手機,也許每個人的相冊里都存著幾百上千張照片,存不下了,還會轉移到電腦或者硬盤里存起來,讓過去的每一個瞬間都在光影里得以保存,日后翻出來別有一番感慨。然而,卻鮮有人用手機里的音頻去記錄生活。 汪涵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談到一個趣事,他告訴一個朋友你可以嘗試用手機錄下一天的生活,從早上起床到下班回家,然后配上一段自己喜歡的音樂做背景,沒事的時候閉上眼睛好好的聆聽自己的生活。朋友照做了,在聽完自己的一天時,他淚流滿面,竟然被自己的一天感動了。他說從早上開始,乒乒乓乓的牙缸子碰撞聲響,咚咚咚下樓梯的急驟的腳步聲,小區里啾啾的鳥鳴聲,打開車門發動機的打火的轟鳴聲,單位被上司訓斥的聲音,下班后走在樓道里又是一陣腳步聲,和鄰居打招呼的寒暄,掏出鑰匙開門的聲音,拖鞋的聲音,幾句臟話幾句自言自語的牢騷等等之類的平時我們忽略的聲音,在那一刻他終于被自己的周遭的聲音展示的世界感動了。 我們眼睛里的世界是靜謐無聲的,不會說話的世界我們只能靠畫面里的色彩去猜測,往往只是我們用自己的揣摩去賦予一張照片生命,或者,我們由一張照片勾起了對某段生活的記憶,在某個地方曾經經歷過什么,視覺引起腦海回憶的片段,繼而提取出某種心理感受,從而感慨唏噓。 耳朵里的世界卻是豐富多彩的,很多種雜音充斥著交融著,大自然的風吹雨打聲,鳥鳴聲狗叫聲,人們生活的各種對話聲,哭喊聲叫罵聲歡笑聲,種種聲音營造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聲音里的世界絲毫不寂寞,聲音里的世界比色彩的世界容量更大,帶著想象的空間,直接再現當時能震動耳膜的真實氛圍。如果從出生到死亡的那一刻,我們都能悉心保存每一種聲音,這一生聽來,該是一段多么精彩的廣播劇。 南腔北調,以及正在消失的鄉音和家鄉話,在逐漸普及的普通話浪潮中,民族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正在慢慢的消失在空氣中。請放慢腳步,等一等,等一等我們耳朵里的世界,不要讓那些熟悉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不見,用心聆聽,生活的原聲帶給予我們的思考和啟示。 不用耳朵過活 文/小短腿 這樣星織交錯的夜色里,我如同那欲露頭角的月牙一樣羞澀。想跳出來照亮黑暗的每一個角落,又怕被漫天的星光恥笑,笑我的夜郎自大亦或是異想天開,但我又怎甘愿自己如此妄自菲薄,終其一生活在躍躍欲試,萬語千言之中安其所習。 凌晨將至只有我與沉睡的天空相伴,談笑風生的一眾星群也相繼入眠,我撫摸著天空的一角試圖尋求安慰,仿佛它也感受到了我顫抖的雙手和躁動的心思,一個翻身將我拋在世界的頂端。我使盡渾身解數將自己抱團縮小,盡量不被發現。害怕極了突然出現的疾風和夜游的白云看到我這般羞怯的模樣又要笑我如此極致。果然,當我在漆黑的夜空中試圖找尋掩護的時候,一陣疾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飛來,我被撞的人仰馬翻,它似乎帶著勝利的呼嘯從我身上碾壓過。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相當應景。雨滴也相約來看我的熱鬧,我狼狽極了,落荒而逃。 破曉黎明之際我假裝自己沉睡,怕來往的飛禽走獸問及我的傷痛,當正午時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依偎著塵埃看向值崗的太陽amp;#9728;,它威武莊嚴又和藹可親,無人嘲笑它的孤芳自賞,也無人在意它的喜怒哀樂,它一直掛在那個地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關痛癢。此時我環繞四周的一切,一如往常。風兒,云兒也未問及我的過往,或許根本沒人記得我這般或那樣。 就在今天的晚上,我游蕩在蕓蕓眾生里綻放所有的光芒,看遍世界無人問及的角落,那里有人哭泣,有人歡暢。我跟路過的風兒招手,四周的星星amp;#11088;暢談,此刻我聽不見所有聲音,唯獨深情的向天空微笑,享受極了眾人皆醉我獨醒。 孩子娘,耳朵長 文/馬亞偉 那天回到老家,我和妹妹在外屋一邊擇菜,一邊聊天。妹妹說:“瞧你多馬虎,連菜都擇不干凈。”我笑笑說:“我的視力最近下降得厲害,可能是因為經常對著電腦寫字。”這時,正在里屋忙著做家務的母親大聲喊起來:“怎么了,眼睛不好了?”妹妹笑了,小聲說:“媽耳朵可長了,她就是這樣,又偷聽咱們說話呢。”說著,妹妹沖里屋喊到:“我姐眼睛近視得厲害了,天天對著電腦寫字,能不受影響嗎?”母親飛快地從里屋出來,端詳著我的眼睛說:“好好一雙眼,怎么就近視了呢?以后少寫點字,天下那么多字,怎么能寫得完。” 半個月后,我又回到娘家,母親從櫥柜里拿出兩袋枸杞,對我說:“我問了村里的張大夫,她說用電腦多,眼睛就不好了,要多用枸杞泡水喝。”我心里頓生一股暖意。原來,母親偷偷地聽我們談話,并且悄悄地把女兒的事記在心上了。 其實,母親這樣做不是一次兩次了。有一段時間,母親來我這里小住。一天晚上,同事來找我聊天。我們在客廳說話,母親在臥室里看電視。我對同事說:“去年冬天我感冒咳嗽了好幾個月不見好,總覺得現在穿什么保暖內衣、羽絨服,都不如小時候穿家里做的棉衣暖和。就是棉衣太顯臃腫,要不然穿著多舒服。”同事說:“今年流行一種手工棉襖,用秋衣做里子,用花布做面料,穿出來一點不顯胖。”我們正說著,母親從屋里出來了。沒幾天,母親就買來了布料,親手給我做了一件棉襖。那年,母親的棉襖陪伴了我一個溫暖的冬天。我想,世界上最在意你的話的人,是母親。即使你沒有對她說,她也會極盡所能地把你所有的話都納入耳中,記在心上。 我們老家有句方言,叫做“孩子娘,耳朵長”,母親對兒女的聲音總是天生敏感,不論多么嘈雜的聲音,她都能準確地聽到兒女的聲音;不論離得多遠,隔著幾道墻,她都能聽到女兒的呼喚。小時候,我在街上受了委屈大哭起來,母親總能第一時間趕到,把我拉回家,替我把眼淚擦干。有時,我遠遠地看到正在地里埋頭干活的母親,只喊她一聲,她立即直起腰身。 有時我覺得母親像一只警覺的兔子,隨時把耳朵伸得長長的,去捕捉兒女的聲音。這樣想著,我偷偷笑了。母親聽到我說話時,總是像聽到重大新聞一樣,認真極了。如今,母親年紀大了,耳朵也不好使了,跟她說話,她總是“嗯?啊?”,可是一說到關于兒女的事,她聽得比誰都清楚,真是有些神奇呢。 這個世界上,只要有母親在,就有一雙長長的耳朵,在隨時隨地聽你說話。 幸福的耳朵 文/紀蕾娜 我認識一對夫妻,生活并不富裕,卻每日牽著手進市場、逛公園,形影不離、恩愛有加。我問他們多年來感情融洽的秘訣,女的說:“我傻唄,他整天凈拿好話哄我。” 她還舉了幾個例子:他經常對朋友說,媳婦每天洗衣做飯,照顧咱的生活,這和當初咱沒成家前,母親照顧咱干的是一樣的活!如今,母親上了年紀,可媳婦還得照顧咱下半輩子,咱憑什么對人家不好呢。有次,他將省下的錢買回一條鮮魚,她卻把魚燒煳了。他并不責備,蹙起鼻子嗅了嗅,逗她說:味道很好,這次純屬發揮不穩定。還有,她生產時遭遇難產,受盡了罪,等她從產房里被推出時,他跑上前,聲音顫抖著說:媳婦,可惜……我不能替你! 女人跟我敘述著,眼里噙著淚。我也被她感染,心里暖暖的。傻女人們,記不住經歷過多少疼痛,卻憑一句簡單的話,便刻骨銘心。我稱贊她找到了懂得尊重女性的好男人。她笑得很甜美,戲謔道,他凈會說好話,給耳朵過年罷了。 當然,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電影《萬箭穿心》里,潑辣能干的女人生得一副刀子嘴,人前從不懂給丈夫留尊嚴,最后逼得丈夫跳河自殺。女人靠挑扁擔的苦力活撫養孩子長大,卻在兒子考入名牌大學的當晚,兒子敬她一杯酒說:我跟你喝完這一杯,從此,你就不是我媽媽了!含辛茹苦的付出,卻因為惡言穢語,最終得到無可挽回的結局。 記得《超級演說家》里的一位演講者,她說自己是一名主持人,是靠舌頭吃飯的人,卻于無形中,將自己引以為豪的舌頭變成了武器,傷害了世界上她最愛的兩個男人——父親和丈夫,使她追悔莫及。她的演講發人深省。 聽過了許多惡語傷人的故事后,某日,我忽然開始同情自己的耳朵:她需要默默忍受城市的喧鬧;洗耳恭聽領導的指責;委曲求全承擔同事的不理解以及麻木不仁接受家人的抱怨。我有過這樣的體驗:大清早出門上班,家人在耳朵旁嘮叨或責怪了一些瑣事。情緒立馬會低落,感到煩躁,心生怨氣。甚至會導致一天的壞心情,做事不順。可見,一些無意間隨口說出的難聽話,于對方絕對是有負面影響的。 接觸過一位人民愛戴的老領導,退休后在家含飴弄孫,和老伴相處默契。問及他受人尊重的緣故,他謙遜地說:其實就一條,學會欣賞別人。在單位,下屬需要鼓勵和表揚。好的言辭,像一團紅色的火焰,能激勵人精神煥發,工作也有了動力。到了家里,更是懂得贊美,老伴雖然嘴上說“少來這套,老了不聽你忽悠了。”可臉上卻堆著笑,家務做得井井有條。老領導話語溫和,娓娓道來。聽他講話,更像聽一段悠揚的旋律,和諧婉轉、余音繞梁,是耳朵的饕餮盛宴。 也有我認識的朋友,在家門外能說善道,是別人眼中的“幽默大師”。可一回到家,就由紅臉關公變成了黑臉的張飛,話語苛刻,語調皆以第四聲結束,像往外擲磚頭。家人埋怨他好話都說給外人聽了,不給自己人好臉兒。他卻理直氣壯地回應:在外面是裝的,回到家,還在老婆孩子面前戴面具,要累死啊!作為他的親人,大概從他嘴巴張開的那一刻,就想找個棉球把耳朵塞住。 我可憐的耳朵,她無法阻止汽車的鳴笛,無法攔截好斗者的唇槍舌戰,也無法制止塵世的所有喧鬧與嘈雜。唯一能安撫她的,似乎只有安靜下來,聽一曲曼妙的音樂,分享一條朋友發來的好消息,或者接受一份家人噓寒問暖的關心和滿懷期望的鼓勵。 網上瘋傳遠離垃圾人事件,野生動物園里的老虎吃人,使那脾氣暴躁、出言不遜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垃圾人,是耳朵深惡痛絕的天敵。于是,我祈禱我身邊都是和風細雨的人,我祈禱我的耳朵,從此,能稱得上是一雙幸福的耳朵。 >>>更多美文:好文章


芬園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嗅味覺失靈秀水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9vyk84921&aid=17520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