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2022/06/12 23:34:24瀏覽18|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沒有青蛙鳴叫的這個夏天 文/妖孽小騷玉 午后,沒有知了吵醒酣眠;夜深,沒有蛙聲伴隨入夢。這個夏天,我涌入茫茫人海,落寞卻不無助。 夢想就像美麗又傷感的詩,夢里越是斑斕燦爛,現實愈加凄涼無力。最近看了宮崎駿大師的收官之作《起風了》,感慨頗深。電影從夢開始,以夢結束,夢境中的色彩與想象是非常絢爛和自由的,但幾乎每個夢都伴隨著墜機、死亡和毀滅。主人公堀越一生都在追求制造飛機,但又怕其會被利用為殺人工具,這“被詛咒的夢想”充斥著矛盾與感嘆。堀越的愛情亦如他的理想那般,都是隨時將消失的美麗,卻都讓他無法自拔。夢想騰空萬里,劃過天際,卻又逆轉直下,化為一片殘骸。 夢想這個東西是很矯情的,沒有他亦是很可怕的。我感慨堀越對追求夢想的執著,欽佩他一次次面對失敗仍然懷揣美好的勇氣。強烈的現實和夢境對比沖突終于也刺透我的暗淡,慢慢透進一點光來,早該對曾今的失敗從容了。電影《致青春》里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你或許會變成自己曾今最看不起的那種人。而我,實實在在感受了這句話,心有余悸地可怕。 “我希望你能活出精彩的自己,我希望你能見識到令你驚奇的事物,我希望你能體驗過情感,我希望你能遇見一些想法不同的人,我希望你能為自己的人生感到驕傲。如果你發現自己還沒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氣:重頭再來。”——《返老還童》里的臺詞,自勉! 一定要打雞血地告訴自己:我要追求不平凡!所以,我鄙夷那些對《平凡之路》的歌詞產生共鳴的人,也不喜歡電影《后會無期》。從未有過不平凡的人能體會“平凡才是唯一答案”?樸樹和韓寒都是經歷人生高峰的人,不是一兩句話讓你覺得有道理,你就盲目崇拜。別讓你的野心埋葬在別人的輝煌里!別在最該奮斗闖蕩的年華,選擇安逸!趁著年輕,走不平凡之路,與那些阻絆你的人后會無期,這一路必定孤獨,但一定不寂寞。 很多事情,不用抱怨,不用煩惱,歸根結底都是因為自己實力不夠!沒有人喜歡孤獨,只不過是不喜歡讓自己失望,所以不得不孤獨。 終是抓不住8月的尾巴,但慶幸擁有這個夏天,謝謝在這個夏天遇到的所有人所有事!我想我不必去看透人情世故,因為褪去稚嫩依舊可以單純。選定方向就該執著向前,努力活著一定比墮落要強,因為這是對給予我夢想的人們必須的回報! 夜深人靜,依舊聽到了蟬鳴,熟悉的夏天的味道。 秋雨霏霏展開夏天的回憶 文/島媽 今天是9月19日,周五夜晚,此時的帝都細雨霏霏。因為明天參加單位運動會早上六點鐘就要出發,和同事們換了一個班,也終于有時間靜下心來悉數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讓記憶在霏霏秋雨中一點點散開,和著十二層辦公室外面的燈火,或明或暗。 大鹿島是6月底結束在多哈的暑期課程回國的。七月初去了一趟福建,之后就是在畢馬威一個月的實習。看著小伙子西服革履、背著筆記本去上班,同著他“同事”“會議”之類的工作用語,頃刻間覺得兒子長大了。 這個夏天我們一家五口大多數時光是在新家度過的,因為姥姥姥爺在家操持,我一個夏天沒有機會做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輕松自在,尤其是大鹿島,對姥爺的手藝贊不絕口,臨走時上秤達到了150斤,島爸說比他自己上大學的時候重很多。 因為世界杯,這個夏天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共同話題,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新家大電視前,尤其是小組賽時候,喝著功夫茶、吃著零食,觀看比賽,我喜歡的德國隊、大鹿島支持的美國隊,以及島爸支持的阿根廷隊,每次有他們的對決,都是我們全家賭球的時刻。有時候困得不得不去睡覺,第二天一睜眼睛總有一個人問:昨天誰贏了? 大鹿島還和島爸一起回家看望了爺爺奶奶,在家住了一個星期。中秋節期間,大鹿島爺爺、大姑一家來到北京,爺爺住在了新家,他也喜歡我們的小院子,說好了有時間過來住一段。 八月底,大鹿島返校了。我們又恢復了平靜的生活,姥姥姥爺又把精力發在了改善我和島爸的飲食上,變著花樣做我們喜歡吃的,我們也盡量在周末陪老人出去走走,上上周去了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上一周去了天津。 在天津,我們就住在中山路步行街邊上,在意式風情園我們帶著老人坐著觀光車游覽天津城,品嘗狗不理包子,晚上逛夜市。第二天還去了島爸的母校天大和姥爺年輕時去過幾次的水上公園,大家都很高興。回來后,島爸還給兒子寫了一封信,談了再次返校的感受,字里行間充滿了殷殷期望。 入秋以后,我再次剪短了頭發,有人說好看、也有人說難看,無所謂了,反正好看難看,只要明年再次長發披肩,就是大鹿島歸來的日子了。今天中午,島爸發來微信,上面是和兒子的聊天記錄,有兒子同學對于蘇格蘭公投的看法、有兒子得到一個一學期實習機會的消息等等,小伙子一切安好,我們心中便是晴天。 外面的小雨一直在下,秋風起、秋漸濃,美麗的夏天過去了,但是美麗的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我愛這個夏天,我愛和這個夏天有關的每一位親人,我想說:和你們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被風吹過的夏天 文/楓橋泊客直播屋 夏天,風吹過…它輕拂進我的心尖…盛夏未央,空氣中彌漫著梔子花的清香,我綿軟的心充滿了驛動,仿佛那些梔子花,開滿在心頭,把點點暖意和牽掛,鐫刻在我詩意的天空。 當微風吹過的瞬間,我發覺,有一汪漣漪,在我的心湖蕩漾。輕輕的,漾起了千絲萬縷的感動,漾起了訴不盡的復雜情懷,漾起了埋藏已久卻不動聲色的相思。仿佛有些甜蜜,亦有些惆悵。 仰望天空的一抹微藍,有薄薄的記憶,隨著這個夏日的微風,生出細膩動人的傾城暖意,纏繞著潮濕與溫暖,一寸寸,侵入我的骨髓。 盛夏的風,溫熱又微涼,穿過我的天涯,你的海角。時光如塵,隔著歲月的塵埃,我們走走,停停,好像許久都不曾嗅到花香的味道。而這個被風吹過的夏天,我們在靜謐的韶光里,叩響心底最厚重的門,畫兩顆過盡千帆的心,寫一個風輕云淡的故事。這個故事,掠過盈盈守望的深情,我們都刻意不提及,但卻依然沒有走失最初的一份承諾。 我們都無力和時光抗衡,但所有曾經發生過的,無論愛,還是疼,都不能從心里刪除,一筆抹去。于是,我們走不出困局,唯有把相遇的緣,刻在曾經春暖花開的那一季里。而后,淡然相守。 在恍惚的回憶里,我們的經歷很簡單,卻被浮世的喧囂,弄得復雜而惆悵。其實緣深或緣淺,早就不必探究。相守的兩顆心,亦不必以誓言為憑。因為曾經有過花開的一季,已經足夠。也許來日,所有的無涯相思,終逃不過一個注定的結局,終抵不過一場宿命的煙火,但時間會以最純粹的方式,記錄著我們的遇見,與交集。 走在夏日的風中,思緒不停地輾轉、紛飛,似有一朵清幽的荷花,在幽幽綻放,讓安靜的心在微藍的思念里游走。而眼底的盈盈綠意,以及美好的想念,亦全只是因為你的溫純牽盼和暖晴憐惜而風生水起。 此生有你,我是不是就擁有了塵世間最溫暖的安穩?無論,前路有幾多艱辛,總有一個你,在為我默默牽掛,為我默默籌謀,給我最妥貼的踏實和溫暖。 念及此,我迎上微風,展顏一笑。而我深知,隔著云水那一端的你,也必定會迎上我的笑靨,輕喚我的小名。 那年夏天的時光 文/單贏 我慶幸自己還可以寫一些回憶里的風景。 那是在一個無拘無束,有點過分自由散漫的夏天里,教室窗外的陽光暖暖的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把教室里的每個角落都照亮亮的,讓整個教室變的特別愜意。 此時雖然是在上一節很重要的高三數學課,但我周圍的同學都昏昏欲睡,數學老師看到我們這樣后不停地說,等你們把高三挺過去就好了,就好了。 次日,我把這些寫進我的語文周考作文里,交了上去,我還記得,那篇作文的最后是這樣結尾的,“頭頂上空的吊扇,轉過夏季,轉過我們最美好的年華。”語文老師看后找我談話,對我說:“你的小說寫的非常好,可是這樣的故事可以更煽情一點,你為什么沒有?”我笑笑,心想,更煽情一點,你就不止是找我談話這么簡單了。 學校里的傍晚時分是很美麗的,天邊總是會有一道紅色的晚霞在夏日長長的夕陽里隨著時間而逝,學校里的白色路燈微微的發亮照亮校園里的林蔭道,把它渲染得如此的溫柔,寂靜。這時我常會一個人戴著耳機穿梭在這柔美的黑夜中。那些讓人不開心的心緒也會隨之一點點的而消失了。夏夜里涼涼的風,吹在身上,很美妙的感覺,清爽,人仿佛也變得像風一樣的自由。 雖然看似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但是,每天又是那樣的不一樣,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我們也一天一天的長大,每天都會在操場上留下成長中不一樣的腳印,每一天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是那么的重要。昨天的叛逆某天也會終將成熟。 時間會流轉,但記憶不會消散。我想,這些對那年夏天的記憶將會永存在我潛意識里,在我每次懷念的時候都會想起。 青春里,總有聊不完的曾經,也終有一日,你會發現在你生命中的這些回不去的曾經,都會變成日后無比懷念的過去。 你再也不會在夕陽西下,太陽馬上要落山的時候,趴在課桌上悄然睡去,而醒來后已經是在上第一節的晚自習了,你都不知道,天是什么時候黑的。高三的學習讓你每天都很累,但是你卻那樣無比懷戀那年夏天的時光。因為這樣的時光想起來都覺得很美好,而你也再也不可能去經歷了。 那年夏天,我遇到了你 文/傻子般白癡 那年夏天,我們還在秉燭夜讀,那年夏天,我們相互傾慕,那年夏天,我們……那年夏天有太多我們青澀的回憶。 還記得那年夏天,是朋友的一場惡作劇讓我們相知相傾,就是那一場無意的惡作劇,讓你住進了我的心里,記得那時候杏花正芳,在回家的路上,我對那長長的影子說,我是不是喜歡她了,我開始憧憬,憧憬著有一天可以牽起你的手,和你一起去聆聽杏花飄落的聲音。 “想起我和你牽手的畫面……”,記得這是你最喜歡哼起的一首歌,因為你的喜愛,我把它的每一個字符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記得那年夏天,我們是同桌,在講臺上老師在專注的講解著課本上的每一道題目,而我們卻在課桌里交換著屬于我們的小秘密,望著你傻傻的笑著,想起那紙條上一行行扭扭曲曲的字跡,我們恐怕都會笑吧!那年夏天,我們澈如初出,有了太多青澀的回憶! 記得那年夏天,看你告訴我,你心目中的那個他,我還在幫你出謀劃策,在那個懵懂的年紀,記得你是那般的楚楚憐人。 鐘表撥動著時間轉軸,就在那年夏天,我們畢業了,離別時的不舍讓你的臉上多了幾行淚痕,你靠著我的肩膀,訴說著離別時的不舍,我靜靜的聆聽著你內心深處的聲音,體會著你對友情的專注與珍惜。 那年夏天,你拭干眼淚,去和每一份情誼道別,你不舍得背影烙在靈魂深處,那年夏天,你嬌小惹人。 讓任離別怎般無情,也沖不破我們三年的結界,在那個只有啟明星的夜里,我們齊聚在那片杏林下,為這最后的離別做一次瘋狂的送別。 “想起我和你牽手的畫面……” 轉眼間四年了,那年夏天,你美麗動人,今年夏天,你艷驚四方。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總是在孤獨的時候想念故鄉 在清晨想念河里游走的蝌蚪 在傍晚想念山上飄浮的羊群和云 我一個人去了很遠的遠方 那時唇下沒有硬茬茬的胡須 眼角沒有細密密的皺紋 一顆年輕的心沿著倒淌河遠足 盡管沿岸沒有發現 我想要的水草肥美 甚至沒有一片綠葉 一道彩虹 我是在數年后 孤身一人歸來的途中 抱住路邊那棵大樹哭的 你必須接受我的眼淚 我的悔恨 我抵擋風雪的軍用羊皮襖 我臉上圓圓的兩團高原紅 這時候我才想起 如果故鄉的面容再娟秀一些. 身體再豐腴一些 胸懷再寬厚一些 也許會有更多的 像我一樣飄泊的游子 會像撲進懷抱一樣 撲進你的酣夢 人生的苦難擺渡著歲月 歲月的沙石填平了溝壑 就是想追問故鄉 你會像接受背叛一樣 接受我曾經的出逃嗎 你會像接受饋贈一樣 接受我風干的軀體嗎 無論如何 現在 此時此地 我必須每天在 這條稱為河流的水壩邊漫步 抑或風雨雷電 抑或日月星辰 我必須每天在 能看見塔影的屋子里寫字 抑或仰天大笑 抑或對鏡歌詠 在我沒有放下背負的沉重 悠然超脫之前 在我沒有確定某一天 葉落歸根之前 我還可以選擇任何一條道路行走 盡管心有不甘的行走 終其一生只是煙塵 但我要告訴你 我對故鄉的記憶 已從灰暗變成緋紅 只要這片色彩存在 就能托住我日漸輕飄的靈魂 日子回不去 故鄉回得去 所以 即使失去夢想 也不會失去故鄉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溪州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8mfm91758&aid=17511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