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2022/06/27 23:59:22瀏覽23|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開心大掃除 文/高奕涵 上課了,老師進來后就對我們說:“下午我們班大掃除,把教室收拾干凈。”于是我們紛紛討論起來,有些男生自告奮勇地對老師說想當小組長指揮同學們打掃衛生。可沒想到,老師挑了嬌小瘦弱的我,我既開心又緊張。 下午,大家都把清潔工具拿來了。其中,最有趣的是張昱萱拿了一把水槍,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開始打掃了,大家用抹布擦擦這兒,抹抹那兒,不一會兒,厚厚的灰塵就被我們擦干凈了。同學們都忙著干活時,我看見王俊皓在角落里玩,就讓他把書柜擦一擦,可他不想去,我就跟他講道理:“同學們都在打掃衛生,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嘛。”王俊皓聽了就乖乖地去擦書柜。掃地的同學累得滿頭大汗,但地面卻被他們打掃得干干凈凈。 老師來了,看見教室這么干凈,很開心。老師問我徐夢寒和張恩祈去哪里了,我說:“她們主動要求把樓道掃一掃。”等她們回來,老師表揚了她們,也表揚了全班同學,還夸了我,我很高興! 今天,雖然大家都很累,可是教室被打掃得干干凈凈,同學之間的友情也加深了,真是一個難忘的班級大掃除呀! 最開心的事 文/張焱森 在暑假期間,有一件事情,讓我很開心,就是我吃飯特別香。 看到我吃飯這么香,媽媽非常高興地說:“張焱森,你多吃點子肉。“我笑著對媽媽說:“好吧,我就是喜歡吃肉。”我的話剛說完,媽媽就給我夾了很多肉,放到碗里。然后,我就開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吃了一口肉,再吃一口米飯。一塊肉很大,我分了三次才吃完。很快,我就把碗里的肉吃完了。媽媽看著空碗,對我說:“再吃點吧!”我對媽媽說:“不吃了。我已經吃好了。”那天晚上,我吃飯很香。我很開心,媽媽也很開心。 吃飯很香,就是最開心的事情。 開心的事 文/劉語童 今天,爸爸媽媽從上海回來。我打電話叫老爸2點50來接我,他告訴我要帶一個神秘的禮物給我。我高興極了,神秘禮物到底是什么?白天上課我都沒專心聽。 到了星期五,我問老爸是什么。他說:“告訴你就不神秘了。不過跟魔術有關。”我爸把摩托車騎到我二姨家。我爸把包包打開,我還以為要拿神秘禮物給我。結果,拿出一個三角形的、金色的鐵盒子,里面裝著我雯雯姐姐從德國帶來的巧克力,我很失望。不過還是忍不住吃了起來,味道還挺不錯的嘛。 到了中午,我來看我的神秘禮物。我把包打開,一道金光出現在眼前。哇!是一套精美的“魔術套裝”。我高興極了,老媽問我喜不喜歡。我說:“正合我意。”媽媽說:“喜歡就好。你自己慢慢研究吧!” 我打開盒子,看到“米奇魔法奇緣”這幾個字。我立刻打開說明書。目錄寫著:閃電盒、夢幻寶盒、空手來帕、測心術和心靈感應牌,一邊研究一邊動手玩,連飯都沒心思好好吃。 今天我真開心啊! 開心一課 文/卲張儀 周五的最后一堂課上,我們玩了一個好玩又有趣的游戲,名叫:“擊鼓傳花”。這個游戲使我們的心情都沸騰了起來! “咚咚咚”,講臺上朱函辰一手拿著一支鉛筆,一手拿著一個鐵盒蓋,用力地拍打起來。頓時,那朵鮮艷的小紅花在我們之間緊張地跳躍了起來。快了,快了,快輪到我了,我的心緊張極了。終于,小紅花傳到了我的手里,我急忙接過紅花,毫不猶豫地甩到了前面同學的座位上,小紅花繼續在往前跳躍。突然,鼓聲停了,大家定了定神,一起尋找著拿到小紅花的“中獎者”。哦,原來是蒯鵬程同學,只見他拿著小紅花,一時還沒有緩過神來。大家忙喊:“表演!表演!”無奈,他見一時無法逃脫,稍作沉思,就提起嗓子學了幾聲響亮的狗叫,“汪——汪——汪”,學得還真像啊!我們聽了,不禁大笑起來!緊接著,朱梓言同學也“中獎”了,他思索片刻,一本正經地朗誦了一首《靜夜思》,他的聲音抑揚頓挫,還不時地搖晃著腦袋,真有點小詩人的味道啊。 鼓聲仍在繼續,過了一會兒,錢加惠同學也成了“中獎者”。她為我們表演了一個小魔術。只見她先在一根紅帶子的中間打了個結,并把透明膠帶放到吳科伊的手上,然后神秘兮兮地蓋上一層布,兩只手在下面搗鼓了一番。忽然,她揭開布,把紅繩子拿起來一抖。呵,真神了!透明膠帶竟然穿到了紅繩子上面,大家都感到非常驚奇。正當我們意猶未盡時,“丁零零”,下課鈴響了。 我們依舊沉浸在這緊張而又歡樂的氣氛中,誰都不想離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有一個不靠譜的爸爸,他身高一米八,體重一百九,肚子圓圓像個球。別看他長得像《超能陸戰隊》里的“大白”似的,可是完全沒有“大白”的溫柔,而且根本就是“不靠譜”。 爸爸輔導我寫作業,那就是一個吼叫和哭喊的雙重奏啊!只見他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小木棍,一屁股坐在床上,眼睛看著手機還時不時地偷看我。一旦發現我走神,他上來就是一棍子,疼得我齜牙咧嘴。 但是我還是喜歡和爸爸打打鬧鬧,我們斗智斗勇、各顯神通,他擅長“八卦掌”,我擅長“飛毛腿”。我們常常打得天昏地暗、不分上下,有時候還“血流成河”—有一次他一個“八卦掌”把我拍倒在地,我奮起反抗——結果頭撞到了桌子上,腦袋縫了四針。 你們說我的爸爸是不是有點不靠譜?我希望2019年,老爸,你長點心吧! >>>更多美文:隨筆


芬園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田尾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 知識學習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6p5j63217&aid=17539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