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2022/06/28 17:20:49瀏覽45|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田尾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寒風呼嘯侵人骨,白雪輕揚落凡塵; 鳥鵲飛掠悅耳聲,雁陣南去無影蹤; 落日霞紅映天際,彩燈絢麗照街邊; 夜空繁星落凡間,色彩斑斕惹人憐; 日月四季輪回轉,歲末年尾迎新年; 蕭木冷意終將逝,新芽暖陽遍山間。 >>>更多美文:格律詩

安靜的寫字 文/金州 能安靜的寫字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至少我如此覺得,但其實這并不容易,不是沒時間,便是沒有心情,心情這個所在挺重要的。如同餓了吃糠比蜜甜,情人眼里出西施,其實我沒吃過蜜,我不是很愛吃甜的。 人們說,人心中的味道,說酸甜苦辣,我似乎都沒有過,我不知道為什么如此說,酸也是我很不喜歡的味道,我從來不吃醋的,甜我也不喜歡,覺得膩,苦我也不喜歡,我不吃苦瓜,我爸爸愛吃,辣我只能說不厭煩,也不很喜歡辣。我也不覺得心中有過類似味道。 要讓我說心中的滋味,我覺得更多的可能是熱和涼。 人們說世態炎涼,我覺得世態不是炎涼,世態是酸甜苦辣,人心是熱涼。 這可能是我看法的問題。我想起看到人們談愛情,多有人說,愛情不是兩個人的結合,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我奇怪這什么看法。批駁我都懶的,我想起多年來我一直疑惑的一個問題,當年一個師姐講的人的價值為了讓家人幸福,還是身邊的人幸福,我思考過好久,今天覺得她是錯的。這種錯,恰如當年的共產主義,出發點很好,為了大家的時候結果大家反而都受到損害了。人人從自私的角度,反而大家都好了。比如我不想別人侵犯我,我就思考不會去侵犯別人。 很多非常損害自己也損害他人的觀點被以道德的名義自我認可甚至推廣到別人。就如冷漠代替了激情,麻木代替了活力。真的優雅不是看起來的麻木和冷漠。真的優雅是一種活力,是溫暖的激情。這就讓我想起我一貫的原則,躲開郁悶的人,能躲開就躲開,得想辦法忘記,最好是盡量別認識,別遇到。如果萬一遇到了,又非常陰差陽錯締結了一定的感情了,那就想著她的美好吧。 早上倒是忽然想起x很多,忽然想,其實可以當當年暗戀的人對待,當是什么都不可能聯系到了,那么想想就好。既然擋不住,不如疏導了。X這個符號就有問題,插。我迷戀她或許真不是美色了,如今她也老了。即使我拋棄一切去追求她,她也不大可能和我有緣分的,除非上天特別特別特別的非要促成,我看上天沒這個意思。我也幾乎接近拋棄一切過。所以這事不說了。當是她魅力過人吧。也祝她幸運,雖然這玩意兒她也不知道。我幾乎所有的時候都不想著對得起人,我要對得的不過是我自己的心。寫到就祝福下吧。 世間是一個荒謬的體系,但在這種荒謬里,有些美妙的閃亮的核心。盡管沒有結果,就像人海中偶然的一眼。別想著能再遇到。也別只為那一眼。有時候不知是放開是永遠,還是握緊是永遠。又想起那個很傻屄的例子,說握著沙子越緊越握的少吧,不知發明這句話的家伙,真的握過沒,你自己握握就知道了。這不是海綿握出水那么簡單。似是而非,最是害人。就想起伽利略的比薩斜塔。 今天看了上海的村子,汽車坐的真疲憊,我發現我好像不適合坐車,尤其是小車那種,公交車估計還行。那村子倒是讓我想起其他的感覺來,如同我故鄉的村子一樣,似乎都沒有了活力,我故鄉的還好一點,村子本來是以活力見長的,如同一無所有的人最是應該快樂,因為沒有這個,你還有什么啊。村子也被城市感染了,我不知該怎么說這個情況,有些人,之所以能做某種選擇,是有某種實力的,比如上海的優雅,接近于冷漠,但它反而是上海的一種優雅。說的城市,如果村子也如此有這種冷漠的優雅,那就連好的也失去了。我不知該怎么說這個情況,城市文明,通過普及的媒體在侵犯到一切地方,但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支撐起城市文明的。這如同高難度的做愛,應該是有一定刺激和快感的,但只有年輕人,且柔韌度比較好的男女才能享受,其他人群你這么做,可能連做愛的溫馨都沒有了。但這種影響似乎是不可阻擋的。人,絕大多人不大可能改變時代的,只能保持自己。就像我明白的道理不可能每個人都懂,人人都如此也麻煩。也不可能人人都如此。這種看似講不明白的道理,其實是最基礎的玄機。想想都明白,講出來卻麻煩。 不扯淡了。明天早起,備幾個圖片吧。一直說徐涇夜景,沒備過。我備圖片是這些一天我或許忘記了,是我的記憶的鑰匙。多看書。寫字要等心情,多寫好點的文字,否則白白浪費了精力和心情,要有趣,要神奇。 一直很安靜 文/冥王心上 我一直不快樂,來自最親人的傷害,讓我長期生活在痛苦和孤獨里。我常常想,如果我不是生活在這樣一個家庭里,我會不會更快樂一點,更人見人愛一點,活得更自在一點。我一直很渴望一個完整的充滿愛的家。 可終究,追尋而不可得…… 我總想躲得遠遠的,對家,很少有渴望,更多的時候,我一人活得更好。 他們之間,從來只有爭吵。很久之前,我就明白,沒有愛的婚姻,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還是對下一代的不負責任。因此,在潛意識里,我把自己置身于責任之下。一直中規中矩。我盡力做到最好,不拖累任何人。太明白總是讓我活得很累。但不可否認,我在最好的年紀,錯過了無數的風景。我的生活,由自己掌控。總覺得還是個孩子,有時候,卻思考著很深奧的問題。人這一輩子,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我是懦弱的,很多事情,都沒有去嘗試,很多問題,不想去面對。 哪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呢。 我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真實和安靜,漸漸偽裝,我反而不習慣。 我很羨慕,那些有夢想有方向的人,我始終在掙扎徘徊,始終不知道自己愛什么。這種迷茫才是痛苦的根源。我被給予殷切的期望,卻總感覺自己無能為力。我有時會想,十年后,和現在又會有什么區別呢。最多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有一份護士的工作。而我始終找不到自己,找不到我所鐘愛的事業。那么,我還是沒有成長。 人這一生,只不過是個逐漸成熟的過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是好。可我何時才能不被別人所束縛,去自私地尋找自己的生活,我多么想大聲地哭,大聲地笑,肆意地喊叫,原諒我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 我不是你,我不懂你的苦。可我心疼你,珍惜你,陪你哭,陪你笑,別的,我還做不到。我會養你,會幫你,會愛你,彌補你這一生所求而不得的東西。 為自己活,我一直這樣想。為別人活,注定不會太幸福。 我到世上來,又是在追求什么? 世界,沒有我想象的美好。我聽到的、看到的,不知從何時起,變得不再那么純碎。我一直逼著自己世故,如今,仍然幼稚。很多事情,越想做越事與愿違。 堅持,總是好的。我看得到希望。更想自己能知道方向。 突然想到,我只是比你多個家,我所承受的是情感上的負累,終其一生。 愛情,可以如此安靜而美好 文/趙依依 2015年3月8號在紅紅的陪同下,我做了人生極大的決定---嗯!紋身!紋一個Queen!看誰還敢欺負我!完事激動地不得了,覺得自己忒了不起了,姐也是有紋身的人啦! 朋友問我,Queen是“皇后”的意思不?我說不是,是“女王”的意思,因為皇后得有皇上才算皇后,而女王不管有沒有男人,那都是女王!解釋完后,頓時對自己崇拜地五體投地,忒忒忒忒霸氣了! 本命年的我,一直都很不順,感情不順,工作不順,連寫一篇論文翻譯,都能連續死機…但是,還是按捺住脾氣,熬了一個又一個通宵,熬得眼圈烏黑,兩腮腫痛,終于完事。所以,為了獎勵自己,準備叛逆一次。 想當年高一的時候鼓足勇氣去打耳洞,結果打完左耳,疼得死活不干了。就那樣帶著一只耳洞,足足過了五年,才迫不得已去打了右耳,湊成一對。因為喜歡Queen這個單詞,喜歡它的發音,喜歡它象征的意義,喜歡它給予人的那種難以形容的力量與勇氣。所以,那么膽小怕疼的我,還是奮不顧身地去紋了,希望它能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給我一種永恒的力量,那種我所欠缺的,所渴望的力量。 陪同我去的紅紅,本說好了,一起紋的。但在決定紋之前給男友打了個電話,男友堅決不同意,她竟就乖乖地不紋了,頓時讓我很感動。這對小情侶,至今我只見過三次,但對我的幫助和影響卻不亞于三年的好友。看著他們,讓我認識到,原來愛情可以那么安靜而美好,讓我重新對這個世界充滿希望,希望我也可以有那么一位貼心的男友,兩人嘻哈打鬧,同甘共苦,心貼心地度過一年、兩年、三年、四五年,直到一輩子,還是彼此最親的人。那樣,多好。 紅紅說起男友,總是滿臉的幸福,讓身邊的人都覺得暖暖的。那男孩我見過,叫齊鑫,內蒙的男孩。第一次見面,說實話,不太喜歡,覺得他有點傻、有點二、有點大大咧咧。第二次見面,他帶去了他的媳婦兒---紅紅。結果我發現:呵呵,一對二貨。那次印象最深的便是飯桌上,有人玩笑說:“齊鑫啊,你媳婦兒雙下巴。”那一瞬間,我都覺得尷尬。結果那姑娘把頭一低,硬是把下巴擠出個褶皺,樂呵呵地來一句:“可不是嘛,你看!”就那么一瞬間,我喜歡上了這姑娘。 紅紅告訴我,他和齊鑫是在西餐廳認識的,那時候她做服務員,齊鑫去吃飯,就那么遇見了。姑娘一米七八的身高,高挑、漂亮、還是個大學生;男孩初中畢業便開始上班工作混日子,于是這中間有了一個gap。紅紅說吃飯的當天,他死皮賴臉問她要了號碼,而后狂追不舍。起初,她不喜歡他。我問她為什么?她竟來了一句:“他長得多丑啊!”給我笑得肚子疼。后來,紅紅回去讀大學,齊鑫不放心,愣是在她大學的附近找了個房子,住了半年,陪了半年。紅紅經常和媽媽聊電話,那時長途電話還挺貴,但她的手機卻一直不停機,一查話費多了好幾百,全是齊鑫給充的。要知道,那小伙兒不是什么鉆石王老五,也不是什么富二代。但他有一百就一定會再借一百,全給紅紅花。后來,姑娘感動了,愛上了他。齊鑫說,紅紅吃了太多苦,以后跟他,他不會再讓她吃一丁點苦。齊鑫說,別的姑娘有的,我會讓你都有。齊鑫說了太多太多感人的話,而更感人的是,他說的他都做到了。后來為了不讓媳婦兒吃苦受累,他辭去工作,開始創業做生意。男孩爭氣,雖然生意上免不了磕磕碰碰,但總體上還是蒸蒸日上的。于是小兩口的日子越過越好,后來還養了條狗,一家三口不亦樂乎。 齊鑫總說紅紅傻,不是忘這就是忘那。因為怕她總喝飲料,所以花了四百多買了個保溫杯,讓她出門隨時帶著,喝起來干凈、衛生,他才放心。齊鑫總說他媳婦二,但卻去哪兒都帶著,分分鐘都離不開她似的。就拿今天說吧,分開這么短短一天,兩人電話就沒停過。估計齊鑫是討厭死我了,硬是占用了他媳婦兒一整天。他忙完工作,回到家里煮好牛肉,帶好狗狗,便開始一遍一遍地催紅紅回家。看著他們,頓時矯情地有點想哭。倒不是因為自己單身,感慨命運多舛。而是感動,發自肺腑的感動。讓我忍不住為這一對有點傻、有點二,卻彼此那樣稀罕,那樣幸福生活著的小情侶而感到幸福。 這個世界上有錢的人很多很多,他們有他們的生活,我觸不可及,卻并不羨慕。而他們兩這樣彼此依賴的小日子,眼下的我雖然一樣觸不可及,但卻好生羨慕。忍不住在心里感慨:這樣的日子,真好… 而我知道,我也會遇到那么一個對的人,他將會是我的King,我將會是他的Queen,彼此獨立,卻相互依賴到沒你不行。 那一刻,我將安靜離開 文/白丁北京 淡淡友情滿衣袖,紅塵藍顏兩相就 —題記 是誰,在回不去的時光里喁喁私語。很久以后,那些放肆的歡笑,感動的陽光,澎湃的淚水,刻骨的眷戀,溫暖的目光,銘心的悲傷,溫柔的心碎,在夏季溫暖的陽光中,統統染上模糊的輪廓,變成記憶中遙遠的一部分。我不再提起,你不再提起,沒有人再提起。 有人說愛情是零度的冰,友情是零度的水,也許我們是最好的冰水混合物。走到一起后,升溫,化為友情的水;降溫,結成愛情的冰。不冷不熱間,就是愛情與友情的曖昧。我們是朋友,是知己,是親人,我們的愛比過友情勝過愛情類似親情。 我們是世人所稱的知己,知曉對方心底的秘密,掌握對方的一切。總在生命最難啟齒的時刻伴你左右,總在充滿暗淡之時被你的光明籠罩。 時光流水,飛逝無情,終究帶去屬于我們的時光。 乘上火車,便不由得想起我們的故事,平淡自然,卻隨和幸福。 那年,迎春花正值開時,你稚嫩的小手牽起了我,信誓旦旦說要保護我,并許了我一生的承諾,彷徨中略過一絲羞澀,無以言致,從此你我便姐弟相稱。 那年,茉莉的香氣已遍布人群,你伴我走過回家的夜路,黑暗的襲擊變得異常溫暖,你如騎士的身影終令我難以忘卻。 那年,落葉干枯之際,你縷去我發梢上的落葉和。我并肩走在路上散步,我們幻想未來,也許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那年,雪花飄零不定,你拉起人群中不知所措的我,擠出人流緊緊牽住。就是那時,看著舞臺中央的你,我笑的那么開心,看著獲獎的你,我顯得那樣驕傲。 那年,我抱著你送的的娃娃哭泣不止,那年,你的不知所措取得我的破涕為笑,那年,那些年,過多別離,不曾多次相見,那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我感覺不到它的速度,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追上它。一眨眼,便只剩2個月。要離開了,之后,也可能回憶,也可能思念,有機會的話,還可能在異地相遇。細數著我們故事, 想著即將分離的那天,抑或許依然是平淡自然的吧,我會安靜離去,帶著我們的記憶。 也許多年后,我們會回想著那些回不去的歲月。飲著離別的酒釀,那里面有著對過去的充實歲月的懷念和感恩,更有淡淡的離愁和別緒。不舍悄然在心里扎著根,淚花在年輕而堅毅的眼眸里打著轉,將順著睫毛滑下,又狠心地將它收回,終于沒有落淚,沒有人看見我們感傷的一面,不再有你那熟悉的面孔,也不再有你那曾經熟悉的話語,更沒有你那曾經如此熟悉的陪伴。曾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聯系方式,靜默地黯然在日子的某一個角落里。就這樣,讓我安靜的離開你,抱歉當初的誓言,抱歉選擇了離你而去。 有時候,很迷茫的去看前方,明明知道那片海沒有你在,卻還要固執的踏上火車去追逐那個屬于我的地方。原諒我的自私,害怕總是真實的存在,精彩的孤單總是陪伴著我們。終究該明白:不能再在原地徘徊,不能再固執的守著不會回來的,不能再掙扎著看著你的不精彩。我們都該為了未來而拼搏,抑或許我的選擇會令你心痛不已,我何嘗又不是。這么多個漫長的日子,這悠悠的歲月,綺婉如歌。輾轉的年華,像一幅漸漸退色的風景畫,而我們都一樣,不管再怎么疲倦,也要繼續平淡地走在這風風雨雨的人生路上。再次踏上火車的時候,你我必定平靜微笑,這是我對你最后的留戀。在沒有你的城市,在沒有我的地方,我們依然會平靜如初 ,堅定信念。就讓我帶著這份平靜安靜的離開,離開這個有你的地方。 最后,讓我驕傲起來,我勇敢的騎士,你的公主必將在另一個城市發光發亮。 我們的時光,短暫而熱烈,獨特而華美,宛若流星,倏然劃過人生的天空,而那道印痕,卻將深深地嵌入生命。短暫,所以珍貴;獨特,所以永恒。 晚安,我會很安靜的 文/不忘初心 夜幕慢慢落下來,思緒就飄像了遠方。 遠方,那繁華的地帶,燈火璀璨的那邊似乎從來沒有停息下來的時候。 輕捧著一杯咖啡,熱氣縈繞升起夾雜著香醇,這時候喜歡閉上眼輕輕呼吸,就像每個空氣分子都在跳躍。 這樣的夜,不是應該這樣安靜嗎? 回想當初,青澀的臉上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據說有酒窩的女生都是幸運的,所以我就一直這么相信著。 飄窗的簾子是我自己親自挑選的款式,我說過以后要是有了家一定要布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終于,現在可以站在這里眺望遠方,想著曾經,看著那片燈海。 以前,喜歡穿普通的T恤,因為那樣很舒服,然后快樂的像只小鳥一樣穿越人來人往的城市。年輕時候的我好像特別享受那種騎車出沒城市各個角落的快感,感受那種迎著風冒著雨頂著烈日難熬的幸福感。我有我自己的步伐,等著用專屬自己的姿態盛開。 難得是知足常樂,小時候我們要是有顆糖一定是藏著一個人細細品嘗慢慢回味的,那時候多好,沒有那么多撐不起來的冠冕堂皇的欲望。而現在,復雜而混亂的生活已經令我們頭疼不已,再沒有那種簡簡單單的生活了。 手中的咖啡已經涼了大半,香味卻還在鼻尖。 現在我能真正享受的只有這安靜的夜了。這樣的狀態總能帶給我內心的平靜,撫平我心里的不安和動蕩,像一片寧靜的海。 門口那條河,在月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清淺,水波瀠洄,河邊樹影斑駁如婆娑起舞的少女。這條河就這樣靜靜流淌,流向未知的遠方,一往直前,從不倒流。人生大抵也是如此吧,只得往前走,即使不知道前方是否路途坎坷荊棘遍地,即使會手足無措,半路迷途。 每每想及如此,心里不免會有點感慨。生活給了我們太多責任和負擔,扛在肩上的人永遠是顧不及擦汗和喊累的,硬著頭皮也要撐下去。 也不是寂寞,三五好友時常約著見面,但總感覺少了些什么,是的,生活總有個空缺。表面的風光和熱鬧總是虛幻的泡沫,一吹,就散。 咖啡竟然一口沒喝就已經涼透了,此時此刻已再沒有半點美麗的心情品嘗了。安靜的夜,是上天最好的恩惠。 忽然下起了雨,淅淅瀝瀝,洋洋灑灑。在雨夜入睡,應該很不錯吧。 晚安,我會很安靜的。 后來,我們都安靜了 文/朱自立 落花過后,春天遠去了;沒有蟬音,夏季依然來了。 初夏的天氣,讓人有些躁動。每天的生活,在夜深時分才會寧靜下來。這時候,沏一杯新采的春茶,翻翻小說,敲些文字,倒也略有幾分小資情調;若再點上一支香煙,吞吐幾口云霧,便就飄飄不知所以然,賽似活神仙了。 窗外,夜色是迷人的,月光也柔曼,窗外馬路上汽車的鳴叫聲卻是聒噪的,與月色不和諧的,這經常讓我感到遺憾。 晚風總能給人安慰,打開一扇窗,讓她進入房間,過濾我的心肺,清新我的思維,聒噪少許就不再猖狂了。這時候,總有一些碎碎的思想,不經意間在夜色的間隙里閃爍,來不及捕捉,便一閃而過,像煙花燃放一樣。這種感覺是極其微妙的,毫無預兆的,容易讓人走火入魔的。 然而,對于一些問題我是不大情愿花力氣深入思考的。因為我內心常常有一種顧忌,我怕有那么一天,我會像尼采一樣在大街上抱住一匹馬,大聲哭叫:“我的受苦受難的兄弟啊!”我更怕像海子一樣患上“精神分裂癥”,從“面朝大海”到臥軌自殺,走上生命的不歸路。其實,我的顧慮又是多余的,一則我的思想永遠達不到他們的高度,二則我的骨子里缺少自殺的勇氣和信心。 尼采的世界不會有人懂,所以人們說他是個瘋子;海子的苦惱無人感同身受,所以人們說他自殺是為了女人。這都是不太合適的說法,瘋子寫不出《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這樣的撼世杰作,女人又何曾左右了海子生命的全部。是孤獨,是絕望,還是把個世界看得過于清晰,才使他們覺得生活失去了意義。是天塹鴻溝,是萬丈深淵,還是高山流水知音難覓,讓他們對這個世界不再有清醒的留戀。 雖如此,我究竟還是會思考的。一個人靜靜地發呆,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洶涌澎湃,像蓄積的火山,像一觸即發的冰裂。有時候,一些問題想明白了,便也豁然開朗了;有時候,卻是怎么也撫不平捋不順,思來想去終也不知究竟。 遠方的以為朋友聽完我電話里的訴說,也沉默不語。我的困惑,也成了他的困惑。后來,我們再通電話,就不說這些a沉默的話題了。我說,洛陽的牡丹花開了。他說,西安這幾天有些熱。這樣,我們能談很久。最后,我說,睡吧。他說,睡。 就這樣,我試著安靜,不再多說話了。隨著想的事情少了,煩惱也就少了。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人際交往和應酬,把時間結余下來,用來消遣或者說浪費。 再后來,我就真的不愛說話了。好像回到了原先,又感覺從來就是如此。我驚訝我的改變,同時又有幾分欣喜。不愛說話,或許是成長的一種表現。 如果真是這樣,就讓安靜從此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更多美文:好文章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二林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花壇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社頭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62pj27444&aid=17541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