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2022/06/14 10:05:55瀏覽24|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在農墾種植橡膠的那段日子里,用心血和汗水種下的橡膠,總企盼著它快高長大,早日為祖國經濟建設作貢獻。然而經研發改良,培植試驗,更新換代的速生高產芽接良種,仍無法有力抗擊臺風,抵御寒流,防范患病。當年,每看到橡膠樹被狂風刮倒、被嚴冬凍壞,被染病枯死,心里便像刀絞般疼痛。記得有一年,入冬以來天寒地凍且陰雨連綿,人們的臉、耳、鼻被凍得通紅,手掌、腳掌冰冷得麻木僵硬,連小便、哈氣也冒著白煙,一些老弱病殘的耕牛被凍死,不少農作物也遭霜凍枯萎,部分橡膠樹同樣難逃厄運。那時,連隊干部關心廣大職工,為免遭寒風冷雨折騰,決定早上不用上山開工,大家披著棉衣擠在窄小的房間里,雙腳伸進暖和的被窩里,用大簸箕盛滿花生種,圍坐在一起邊說著笑話,邊剝掉花生殼,儲存花生仁,為來年春種花生作準備,其時感覺這是件十分奢侈的愜意事。 記得那時農場領導為改善職工生活,發動大家搞生產自救,種蔬菜、栽花生、養豬牛,基本上實現油、肉、菜自給(口糧則由國家分配給農墾工人每月36斤的糧食定量)。當春暖花開、耕作播種季節,橡膠尚未開割,全隊上下便傾巢而出種木薯、種花生等農作物。出發前,連長叮囑大家往裝載花生種的銻桶里灑煤油攪拌,用以防止山鼠偷食播下的花生種。大家浩浩蕩蕩地挑著土雜肥上山,到達目的地后便分工合作,在耕耙過的地壟上刨坑放種,然后撒上肥料,掩埋泥土。數天后遇上春雨滋潤(若遇干旱天氣,則需挑水潑灑),花生種便破土而出,嫩綠的花生苗把山腰的畦田地垅點綴得春意盎然。種花生的那段日子,每天開工時由班長從倉庫領出花生種,收工時所剩下的便挑回宿舍保管好,第二天繼續用作播種。誰都清楚地知道炒花生美味酥脆、可口誘人,但灑了煤油的花生嚇退了我們貪吃的念頭。晚餐后,同寢室的退伍兵——班長“坤”,禁不住食欲的誘惑,心內蠢蠢欲動,決定一顯身手。燒著柴草,爐膛火旺,試著把少許花生倒進鍋里,手拿鍋鏟不停地翻炒。隨著鐵鍋逐漸升溫,一會,鍋里響起噼噼啪啪的花生爆裂聲,且升騰起夾雜著煤油味的花生香氣,于窄小廚房的空氣中彌漫開來。當把炒熟的花生端上桌面,大家小心翼翼地褪衣品嘗,竟發現雖殘留丁點異味,卻未浸透入仁,無礙香味感覺,不但沒倒胃口,反覺食未過癮,嚷著再接再厲。于是,在大伙的褒哄聲中,班長“坤”眉也不皺,一古腦地把剩下的,沾了煤油的花生種全倒進了灼熱冒煙的鐵鍋…… 究竟一畝地需播多少斤花生種?其實連長心中有數,差之較遠,個中貓膩,不言而喻,他也深知那年代物質匱乏,大家肚餓嘴饞,沒有必要追究。為堵塞漏洞免使我們一再犯錯,便自圓其說地編了個謊言:播下拌了煤油的花生種,猖獗的“山鼠”仍會偷食,補種既損耗花生,又浪費勞力,故此明日起改用“六六粉”拌花生種。自此,這既臭氣,又含毒,以“六六粉”拌的花生種,便斷了我們的“食路”…… 當年上山下山與大伙“偷食花生種”這事,至今仍讓我記憶猶新,難以忘卻。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親愛的,我來了。帶著傷感與懷念;失落與期待。 但是我知道,這只是我的執念。 在沒有網絡,沒有百度的時代,我只從小說中知道,它在長江中下游,所以我知道,你我其實相隔并不遠,就在長江的兩段,也許我放只紙船許過愿,就會漂到你身邊。 98年,長江哭泣的一年,讓大家牽掛的一年,你也成為了我的牽掛。是喜、是悲… 悲,多少長江兩岸的人,遭受著養育我們的長江水沖刷。 喜,在抗洪中我遇見了你。只可惜,都沒有耳鬢斯磨,任務結束,你我從匆匆相遇便就此別離,由于時間空間的阻隔,只能通過筆墨,敘述思念。 我們約定,我們不能耽誤學業,等你財貿畢業,我軍校畢業,我就去找你。 可是在99突然,你說你身體不行了,你說你從小身體就不好,其實是一種絕癥,讓我忘了你。我以為你看多了情深深雨蒙蒙,學會了矯情逗我玩。在沒有手機的年代,我撥打學校電話找到你,你就只說忘了我就哭泣著掛斷,只留下對著話筒茫然若失。幾天后收到你的信,讓我忘了你,不要去荊州找你了,你不要讓我看見你病痛憔悴的樣子;讓我不要找你,因為你離開那里將去一個大的醫院度過最后日子;讓找個好女孩結婚吧,讓我給她講我們之間的故事,說你喜歡怒放的金菊,說要我每到9月我們相識的日子就放一束讓它順江而下漂到你那里;說如果有機會,去到你長眠之地給你添一捧黃土… 我記著你的囑咐,我每年9月都順江給你送花。我決定有一天會去荊州給你添土。只是我沒有聽你的話,找個好女孩結婚,給她講我們之間的故事。因為我的心中只有你,我的心中已經容不下其他好女孩。如果有,那就只能是我們的女兒。2002年 我以我們的名義,收養了我們的女兒,用我的姓加讓我千思萬念你的名字憶涓。從小我就給她講我們之間的故事,只是我給她講的你是她的媽媽,因為生她難產,留在了荊州。她一直嚷著要我帶她去看你,我說等她長大了帶她去。 你知道嗎?我們來看你了,我們的女兒長大了,她今年高考,報了長江大學,她說她要去你的城市讀大學,讓你陪她。昨天我送她來到了荊州,在我們相遇的地方散步,講我們之間的故事,捕捉你的影子。昨天晚上,我就看見了你,知道有你陪伴咱們的娃,我就可以放心的回去好好想你。我其實想多呆幾天,尋找我們的足跡,可是物是人非的街頭,我確實沒有那個勇氣,對不起! 親愛的,我來了,帶著我的思念! 親愛的,我又走了,帶著許許傷感。 荊州,我來了。 荊州,我又走了。 這個讓我幸福而傷痛的地方,在空間里漸行漸遠,但是,它永遠恪在了我心中。 僅以此文,獻給我逝去的青春和在我最青春的時候,遇見和離開的哪個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社頭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62pj27444&aid=17516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