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
2022/06/29 08:27:03瀏覽19|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康巴十分美,道孚有八美”的順口溜,指的就是我的家鄉——八美。 八美,一個多么美麗而讓人富有聯想的地方。這里風光優美,景色宜人。有連綿起伏的山巒,有一望無際的田野,有清澈見底的溪水,有雄奇壯觀的石林,還有金碧輝煌的寺院和獨具特色的藏房。在藍天白云下,與遠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輝映,近看遠觀皆為美景,無不令人流連忘返。 “春賞鮮花夏避暑,秋觀彩林冬踏雪”是八美四季風光的特點。 春天,綠草茵茵,野花遍地,泉水叮咚。尤其是一簇簇,一抹抹或粉、或白、或紫的杜鵑花渲染在每一片綠意之中,讓人賞心悅目。 夏天,這里空氣清新,氣溫涼爽,是避暑度假的勝地。金色的油菜花和紫白色的碗豆花鑲嵌在綠浪翻滾的青稞地里,與藍天白云、高山流水、林海草甸交相輝映,變幻出一道道獨具特色的迷人風光,令無數游客迷醉其間。 秋天,到處一片金色,一陣秋風吹過,田野里泛起陣陣金色的浪花,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被金黃的草甸襯托的成群牛羊,在太陽下像在黃色緞面上的彩色圖案一樣美。色彩斑斕的彩林,更像一幅精美的水彩畫。遠處傳來牧女委婉的歌聲,還有田間地邊豐收的朗朗笑聲,令人心曠神怡。 冬天,山巒與樹林銀裝素裹,大地變成了粉裝玉砌、瓊枝玉葉的銀色世界,如詩情畫意的人間仙境,讓世人向往。 八美四季風光無限,四時景色各異。雄偉的雪山,肥美的草地,奇幻的石林,美麗的花海……構成了一幅精妙絕倫的天然畫卷。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愛四季賦予家鄉的美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異地戀朋友圈文案 1、見一次面高興得合不攏嘴也合不攏腿。 2、掛著戀愛的名義,過著單身狗的生活。 3、在路上看到一只很漂亮的蝴蝶,我跟你講它有多漂亮,你過了好久才回我,是挺好看的,然后我又跟你講它是從哪里來的,準備去干什么,你又過了好久才回我,我好累呀,下次看到好看的蝴蝶也不想跟你分享了。 4、我覺得這樣反而讓我們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而不在彼此身邊的時候,我們都在為對方而努力著。 5、我討厭距離,可我喜歡你。 6、異地就是,你在屏幕另一邊哭的昏天地暗,心情波蕩起伏,他都看不到,只知道你在發脾氣。 7、耐得住寂寞 也不一定守得住繁華。 8、我枕頭都哭濕了,你都不知道我為什么不理你。 9、為了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拒絕身邊所有人的好意。 10、我想抱抱你,可是用手機發出這句話就成了矯情。 11、沒有經歷過異地戀的情侶一定感覺不到許久不見的激動與歡喜,當然也不用體會一拖再拖但還是要分開的無奈。 12、不在一起的兩個人,對彼此身邊的環境都會因為陌生而失去興趣,慢慢的,能說的話只有空洞的“我想你” 我在努力找話題呢,不要回信息說“喔,嗯,好”了好嗎? 13、就是在和手機談戀愛。 14、未來我都想好了,就差你了。 15、應該就是他在遙遠的地方溫暖著我。 16、沒有很大的決心,不要異地戀。雙方都要付出很多,這感情來之不易,需珍惜。 17、異地戀就是我發脾氣,你都不知道我為什么在發脾氣。 18、對著手機哭,對著手機笑,就連分手也都是通過手機。 19、在不同的地方為了更好地生活一起努力。 20、原本一個簡單擁抱就能解決的問題,變得復雜化。 21、怕堅持到最后沒有結果 怕放棄的話以后會后悔。 22、說實話,我特別喜歡跟一個心思穩定的人談異地戀,兩個人不用互相猜疑,偶爾去對方的城市滿懷期待的去見對方,雙方保持著剛剛戀愛時的沖動和思念,簡直再好不過了。 23、對任何的異地戀來說,也許關懷與溫暖鞭長莫及,但是冷漠與疏離卻可以翻山越嶺而來。 24、一個擁抱就能解決的矛盾,在手機上用千言萬語都解釋不清。 25、其實你什么都不相信,但你就是堅持著。 26、我在流著淚打字,你卻還以為我在笑。 適合異地戀發的朋友圈文案 1、我一直很喜歡你,但我從沒向你表白,因為我想你會明白我,我沒有多的言語,只有一句話要告訴你:和你在一起,你是一切;沒有你在身邊,一切是你! 2、故鄉的月,總是纏綿在白云里,裹住心頭的思念,站在月光下,月光的淚灑滿了我的倒影,柳絮紛飛里,是否就可以看見你微笑的模樣,你的發絲,隨風飄蕩,紫薇爬滿了墻頭,隨風而來的紫薇香,醉了情意,醉了這份淡淡的相思。 3、在我忙完一切歇下的時候腦海里又不斷的出現你的樣子你的話語,我會默默的念你的名字對你說:我又想你了。 4、異地戀,需要勇氣,一種敢于挑戰現實的勇氣,一種能夠承擔任何風險的勇氣,一種能夠坦然面對失敗的勇氣。要明白,現實是一股強大而又無形的力量,我們都無法預計將要發生的情況,但可以拿出勇氣來與這股力量抗衡,我們也可以拿出勇氣來接受失敗的結果。 5、有那么一刻,你很想他知道你心情糟透了,你好想趴在他身上痛哭一場,聽他說一些安慰的話,然而他根本沒有看出你的沮喪,也沒有問你發生了什么事。就在那一刻,你把話吞回去了,他后來再問,你已經不那么想說了。以后的以后,那個想說的時刻也許會重來,也許不會。 6、我們的愛,走了漫漫光陰三年有余,希望我們的終點是有結局的,而不是結束的。經過風雨淋漓,路過山重水復,越過時間空間。人一旦是愛,那么就是會變的極脆弱:世間是沒有所謂愛戀之中卻同時思量應否去愛之事,也就是如此。傷得最少的愛,不是最好的愛。當我們愛,那就必須承受傷害和失去之險。 7、關于異地戀,曾經她笑一些人因為這樣而分手,怎么能如此不堅定?可現在她似乎有一些明白了,不是不愛了,也不是淡了,而是心累了。都說異地戀很辛苦很難成功率很低,她想,他們也無力繼續了,承諾擱淺,讓愛定格。 8、當你心儀的女孩在看豆瓣,把她的顯示器轉向你。用一枝簽字筆在某段文章中找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下劃線劃出。如果是在看一本英文書的話,就劃出Iloveyou這個字母。 9、要知道,異地戀就是在和時間賽跑,你堅持住了,就勝利了,被時間打敗了,就會一輩子錯過那個人。所以一定要在異地戀情馬拉松中再堅持一下,在堅持一下,你就贏了! 10、思念是種最難掩藏的秘密,哪怕再寒冷的季節,它都會在心里融化,然后周身流淌,然后時刻激蕩,然后從唇齒眼眸散發出來,縈成永不折斷的牽掛。 11、在海之角,天之涯,把情思想念細細傾訴,用別具一格的文字來花開滿天,用最虔誠的心,篆刻著永恒的約念,執相思之筆,為你抒寫柔情,而如今你已走遠,這首情歌再沒有你陪著一起來唱,但夢里的吻痕還在,只是你已走遠,一首情歌只有我一個人獨唱獨和。 12、異地戀的人特別需要理解,因為,一個疲倦的問候,一聲嘆息,一聲無奈,都可能讓對方輾轉反側,徹夜未眠,只因為你一個細節。因為相互之間都過于信任,也過于來之不易,他們也是脆弱的。那些最后能堅持走到一起的一定是十指相扣的異地戀。 13、90后的異地戀,不是我們沒有想要堅持的心,而是我們沒有承受過忘記誓言的痛苦。不是我們移情別戀,而是時間和空間蒙蔽了我們的雙眼。分離總是暫時的,那是對于我們將要扶手走下去的一生。 14、我們駐足最多的那個地方,被人們稱作,離別的車站。我看見,很多的情侶在哭,還有,那落滿一地的憂傷。我們一直堅信著,那些流逝的淚水,那些思念的日子,那些孤寂的夜晚,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15、成功的異地戀,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走過了別人不曾走過的路程。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看到了別人不曾看過的風景。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踏過的歲月,是無比珍貴的。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戰勝了別人無法戰勝的困難。 16、一句我等你,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氣。它遠比我愛你三個字,更需要勇氣。不是每個人你都愿意等待,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等待。一句我等你,包含了很多的無奈、心酸、苦澀。或許是愛不到,或許是不能愛,無論怎樣,我等你這個承諾,遠比我愛你更動聽。可是,有多少的愛情經得起等待? 17、時間一天一天的變化,歲月一天一天的流逝,樹木一天一天的老去。但我對你的一顆心,永遠不變,我會永遠愛你。我覺得等待是一種幸福,我覺得等待讓我心懷希望,我覺得等待讓我心懷夢想,我會一直等你,直到你答應,你會答應我嗎? 18、轉眼間,日歷已然翻到了三月,芬芳的三月。其實我并沒多大的想法,只是我的腦海,瞬間浮現出那一朵花姿招展的花,使我不得不憶起校園里的一棵木棉樹,那一棵在校簡介上看過無數次,卻不曾親眼目睹過的木棉樹。自從在校簡介上看過之后,我一直尋找著那棵象征廣州城市的木棉花。可是,兩年過去了,始終不曾遇見過。 19、曉風殘月下,借著稀疏的月光,輕輕觸摸鍵盤上你隱約的身影,一壺陳釀邀月入懷,和著你的馨香氣息,于暖暖的燈火里,一遍又一遍在你里想念。 20、很多次,都是因為想你想到哭泣。那種寂寞,只有風才看得懂。心里的那盞燈,一直只為你而亮。曾經想過放棄,想過拋棄,想過放下一切。只是,卻怎么也做不到,放棄你。無數次的考驗,無數次的堅持,終于明白,愛情,不只是要朝夕相處。愛情,也不只是要風花雪夜。 異地戀的朋友圈文案 1、我就像現在壹樣看著你微笑,沈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著你開心也跟著你難過,只是我壹直站在現在而你卻永遠停留過去。 2、今夜無月,我看這星光卻亮如白晝;今夜無聲,我看這煙火卻響似悶雷;今夜無言,我看這燈謎卻猜若絲語;今夜無雪,我看這天空卻冷若冰霜;今夜無眠,我的淚痕卻掉落蒼穹;今夜的深夜,冗長入心,一個人失眠,注定會濕了朦朧。 3、歲月如沙,匆匆地滑過指尖消散,昔日的點點滴滴匯成一片亮麗的風景,溫馨的場景,那里有你的柔情,也有我的深意。只此時想起,有些微涼,有些酸澀。夢遲遲不出現,你仍然不在我身邊,只是在緬懷。 4、曉風殘月下,借著稀疏的月光,輕輕觸摸鍵盤上你隱約的身影,一壺陳釀邀月入懷,和著你的馨香氣息,于暖暖的燈火里,一遍又一遍在你寫的想念。 5、今天哭的好傷心,你說你為了我好,不想損害我,可是我想始終保持。就算你當前出國了,我也會等你,固然會比當初更苦楚,我也會忍耐。我會一直愛你 6、兩個人一起時的歡笑要用多少個無眠之夜里一個人的淚水來償還,這就是異地戀。 7、壹只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壹個山洞躲起來,然後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是壹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 8、相隔兩地,失去了相擁的權利,多了彼此言語的交談,感情如果似盛開的百合花,千里之外依舊保持著純潔的戀情,物質的都市,情字早已不知道被改寫了多少中版本,迷失的旅途人,歸來的途中,等待的漫長,想起曾經離別的哭泣,故事就是這么突然開始,煎熬的進行,完美的結局,一個故事,主角登場…… 9、離去,讓事件變得簡略,人們變得仁慈,像個孩子壹樣,我們從新開端。 10、感冒的時候,一邊拿著透明水杯吃著苦到想哭的藥片兒,一邊盯著手機屏幕,短信上說,乖乖吃藥病才會好,我才會放心。加扣扣四六八八七八看經常日志開心的時候,總會找到一個角落打電話過去,讓自己的好心情通過無線電波繞過千山萬水溝溝壑壑坑坑洼洼,傳送到另一個耳朵里引起同樣的笑聲。 11、拍拖就應該經歷一下異地戀。體會一下欣喜憂愁無從分享,歡笑落淚不能擁抱。 12、雖然分隔兩地,不能照顧依偎著對方,心里的失落總是有的罷。但是異地戀的人確實是幸福的,比任何人都幸福。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固然很幸福,他們很少會寂寞,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思念你的人就是你… 13、異地戀的人,有時候看到滿大街的情侶,自己形單影只,心里會有些失落 14、寶貝,當你看到別的情侶成雙入對的時候,請別恨我。我會記住,記住在我人生桃花爛漫的日子里,你等了我四年,我會用我一輩子的心疼和照顧去照顧你,去償還。請記得,我的無名指一直為你空白著。 15、每個人一輩子都會錯過很多人,錯過很多事情,有時候想著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多好,上天,給了我生命,沒有給我重頭再來的機會。也許這就是人生最遺憾的一種殘缺的美。雖然有些人不可能和我在一起,相識相愛一場后所經歷的快樂與痛苦,只能永遠深藏心底守望一輩子。 16、等夏天等秋天等下個節令要等到月亮變全你才會回到我身邊。 17、回憶一剎那只剩與你有關的點點滴滴;吃飯的時候,睡覺的時候,逛街的時候,發呆的時候,都在想你在干什么呢,會不會,會不會像我想你一樣想我呢。 18、異地戀,需要的是勇氣,一種敢于挑戰現實的勇氣,一種能夠承擔任何風險的勇氣,一種能夠坦然面對失敗的勇氣。要明白,現實是一股強大而又無形的力量,我們都無法預計將要發生的情況,但可以拿出勇氣來與這股力量抗衡,我們也可以拿出勇氣來接受失敗的結果。 19、異地戀的我們,一個人的堅強,一個人的街道,一個人的月亮,一個人的太陽,一個人的風雨,一個人的腳步。踏遍不在彼此身邊的這一段生命旅程。 20、我們都知道太過認真太過簡單太過執著容易遍體鱗傷,可是又怎么樣呢,卻還是愿意相信愛情的美好。 21、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壹滴壹滴流淌干凈。 22、為什么喜歡一個遙遠的人?因為它會發光啊。你會發現有那么一種奇妙的存在,即便是最黑暗的夜,它的存在也會讓你覺得黎明馬上要出現,用他特有的溫柔喚醒你。即使最寒冷的夜,他也會讓你覺得第二天陽光會出現,用它散發的光芒溫暖你。然而最奇妙的是,也許照亮你前方的那個人,從來沒能真正的出現在你的生活里,而你愛了他好多年。 23、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在別人看來,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我覺得,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一定要為了這份愛努力爭取,真的挺不容易的。 24、如果上課你手機響了,而且你討厭的人也在玩手機,那你就往他那瞅,然后他就倒霉了! 25、壹只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壹個山洞躲起來,然後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是壹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 26、我們就這樣享受著兩地間的愛情,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思念卻不能手牽手。見一面就好想讓時間停下腳步,可是時間看不到我們心中有多渴望能這樣過一輩子。而我呢!是多么急切的想要在你身邊,呼吸著和你一樣的空氣,擁抱著和你一樣的陽光。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花壇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花壇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 在地生活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5vyu12894&aid=175432702